【叶蓝】Taking Off 23

CP:叶修x蓝河(许博远)

*大概是航空paro,摸鱼产物。

上文:22

---

23

参观流程的最后一步,是所有人被导游领着去和停机坪上两架组装完毕的波音787-8合影。同行者多是看热闹的游客,此刻还没从超级工厂的震撼里回过神,纷纷兴致高昂地举着自拍杆咔嚓合影留念。叶修和许博远是航空业内人士,平日里看的飞行器比看的车还多,两人相视一笑,交换了个秒懂的眼神,便并肩提前离开往班车点走了。

回班车点的线路刚好经过参观大厅。刚刚过来的路上许博远就瞄了几眼,里头有家规模不小的纪念品商店,琳琅满目地挂满T恤、文具以及航模一类的纪念品。他觉得挺有意思,看看表发现离发车时间还有点空,便问叶修想不想去逛逛。

“行啊。”叶修点点头,跟着他一块往里走。

身为波音的荣誉机长,叶修早就被赠送了全套数个版本的纪念品。他没那些个高洋上的小众情操,对这些全世界民航爱好者们趋之若鹜的限定商品没兴趣也不稀罕,拿回家就胡乱往储物间的角落一塞。那些还未正式发行的最新款的航模,他更是连包装都没打开过就抛到了脑后。当初苏沐橙整理储藏室时看到了,简直心疼又无语。

不过看着许博远那好奇的目光,叶修也就什么都没说,只垂着手在后头跟着。踏进店门的瞬间他恍然有种在杭州陪苏沐橙和陈果逛商场的错觉。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陪爱人逛街是每个男人的必修课……此言不虚啊,叶修深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包,做好了继续拎包的准备。

可惜他的小男友并没有给他展现男友力的机会。许博远兴趣盎然地仔仔细细地兜了一大圈,走回到收银台时却几乎两手空空,只在右手掌心里握了一块冰箱贴。

“你就买这个?”叶修有点意外。

“是啊。”许博远看上去倒是很高兴,他举起手里的冰箱贴仔细端详道,“第一次来美国嘛,买个冰箱贴作纪念。”

“你有收藏冰箱贴的习惯?”叶修顺势瞄了一眼那个小物件。冰箱贴上印着的是波音工厂的大门背景和一辆新款787,十分标准的到此一游照。

“是啊。”许博远笑了,“出差的时候基本都在目的地机场还有空管局附近转悠,也没时间买别的,就习惯在机场的纪念品商店里买这个。”

“所以你是第一次来美国出差?”叶修关心的却是另外一件事。他抓住许博远回答的上一句话,想了想还是觉得奇怪,“蓝雨的航线和国际分公司铺得那么广,你怎么才第一次来美国?”

冷不丁被问到这个,许博远有点发愣。他支吾了一阵,心里头纠结,又觉得难以启齿。叶修说的没错,蓝雨的国际航线和各大洲的分公司铺得很广,航务中心平时出差的目的地遍布全球。只是这种隐性的福利难免需要论资排辈,那些高大上的地方——西欧、澳洲、北美——现在还轮不到他。倒是尼泊尔加德满都或者印度班加罗尔的机场他都去了两回了。

就连这次来北美跟包机的机会,恐怕也是大春在广交会的大项目下,为了平衡团队兼照顾他的感受,才给他做安慰的吧……他想着想着又有点伤感。

“没什么的,就是之前没接触北美这边的业务。”许博远收回思绪,觉得自己还是不应该妄自揣测公司的业务安排,只含混着给了个回答。

“这样啊……”叶修看着他垂下的眼帘还有脸颊上的小表情,略一细想便知道那话中有话,瞬间推测了个八九不离十。不过他向来不强人所难,见许博远不愿多说,便笑一笑转过目光,视线扫过收银台矮柜上陈列着的一排原厂涂装的787。

“那怎么不买个模型回去玩?”他问。

按比例缩小原机模型做得很是精致,搁在木制支架上,机头微微向上,摆出刚刚滑行完毕准备一飞冲天的姿势。叶修依稀记得自己好像也有几个,不过不记得放在哪儿了。

“呃,算了吧,估计挺贵的。”许博远想了想,“而且我更想要空客的。”

许博远说这话时的语气挺平淡,叶修却敏锐地捕捉到对方嘴角不由自主向上的弧度。这小孩还真藏不住心事,叶修心想。别看许博远的性格看上去貌似淡定,但情绪的好或者坏又都完全不对自己隐藏,现在这表情不是在傻乐是什么。

“因为黄少天啊?”叶修闭着眼睛都能猜到。

“嗯。去年我们公司年会的时候还有抽奖来着,其中一个奖品就是之前黄少参加中国航展的时候驾驶的空客A350航模哎。可惜我运气不好,只抽到一套电影兑换券。”许博远说。他的回答相当坦诚,满脸遗憾的表情里毫不隐瞒对黄少天的崇拜加喜爱。提到抽奖不中的事还惋惜地砸了一下嘴,叶修简直无言以对。

“扎心了啊,小蓝同志。”叶修故作被打击状。

“啊?”许博远抬眼,盯着叶修看了好半天,终于反应过来,两脸刷的就红了。叶修这是在吃醋吗?是吧……他被甜了一下,有点晕。

“得啦。”叶修却顺手从收银台旁的货架上拿过一盒包装好的航模,交给收营员时掏出了信用卡,“我送你一个。”

“这是我开的第一架民航机型,737-300,”叶修也低头瞧了一眼,语气里露出不易察觉的淡淡的感叹,“好多年了……送给你做个纪念。”

许博远伸手接过来,许博远抬头看,包装上印着737的字样,具体的机型没有写,但看得出是小航程的窄体机。他忽然觉得心里一热,有种难以描述的温暖。像感动,也像承诺。

最终他只是抬头望着叶修笑了笑,把手中的航模轻轻捂在心口。

“谢谢你。”他对叶修说。

 

黄少天的这架私人飞机“流木”登记在美国,一直都搁在西雅图托管给这边的专业飞行驾校管理和照看。回到波音机场之后,叶修打了个电话,联系驾校的人过来把飞机开回去,自己则打算和许博远直接搭车回酒店。

等弄完所有手续天色已经不早,太阳的金光伴着春日和煦的晚风,逐渐染上红色的轮廓。出租车在回城区的高速上飞驰,许博远倚着车窗,看远处的海平线泛着漂亮的霞光。他怀里仍旧抱着叶修送给他的那个航模,像抱着宝贝似的不肯松手。

今天太美好了……他想。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他没有忘记两个人这次来都是工作出差,他明天便要在境内转机去旧金山——西海岸华人工商联合会的总部设在那里——然后周一开始安排包机航线的事情。叶修也是一样,验收飞机有一大堆检测试飞流程要走,他接下来的行程肯定也忙的很。等到两个人回了国,广交会就要来了,他又要忙着加班……

过了今晚,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他撑着脑袋想着心事,不由得生出点惆怅的感慨。

“那个,”半晌许博远犹疑着开口,想思忖了半天才鼓足勇气似的小声道,“等会儿我想去趟超市。”

“行啊,酒店对面就有一个,”叶修随口答道,“你要买什么?”

许博远半天没说话。

“嗯?”叶修觉得不对劲,扭头去看时发现小蓝同志正低着头不肯回答,身后夕阳的逆光在他脸颊上投出一片小小的阴影,看上去像是不好意思的脸红一般。叶修的大脑飞速地转了两圈,突然领悟了过来。

“你是说……买那个?”再出声时,连声调都微微上杨了两度。

“呃——”许博远是真有点不好意思。虽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又是大老爷们,食色性也又是人之常情,可他从小到大脸皮都薄,真要他在叶修面前大大方方地说咱去买套吧,这还真有点难度。

“我懂。”没有等他回答,叶修已经非常配合地用力点了点头。他没再说什么,只伸手轻轻在身边人的手背上拍了拍,冲他笑了笑。那笑容让眼角微微向上折出好看的弧度,那颗淡淡的青色的桃花痣,晕开在夕阳西下的光芒里,像是温暖又甜蜜的暴击。


许博远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好准备。被叶修牵着手拽下出租车,在超市里别着脑袋选装备,再到酒店上行的电梯里数着按键的红色光圈一层一层地跳跃,他始终都有些晕晕乎乎的感觉。直到坐在床边的时候,他仍旧不由自主地觉得紧张。有些奇怪吧,这并不是他人生的第一次,在大学里和前度男友的第一夜似乎也没有这样紧张过。

所谓肌肤相亲意味着什么?是一段感情关系深化的必经之路,又或者是纯粹生理性满足的需要?他眨了眨眼睛,聚焦着看向眼前的人。

 “没准备好的话就算了。” 叶修像是能读心似的看穿了他的失措。他笑了笑,仍旧像在车上时一样,安抚地拍拍他的手。

“不是。”许博远摇了摇头,他闭上眼睛,伸手抱住了叶修,下巴搁在叶修的肩窝里,感受着那里舒服的温度。

房间里很安静,除了中央空调的运行声之外,寂静的能听到急速的心跳声,分不清到底是自己的还是叶修的,又或者两个人都是。他也和自己一样紧张吗?许博远不知道,也不想猜测,他只觉得温暖。叶修刚洗完澡换了睡袍出来,身上带着淡淡的沐浴露的清爽香味。薰衣草或者玫瑰——五星酒店里惯用的带着香氛的一种——沾染着温热的气息,在他的眼前蔓延着。叶修的怀抱和他身上的味道像抚平不安的镇静剂,让他渐渐的思绪变得清晰。

许博远抬起眼帘,望向窗帘缝隙外那一抹黄昏过后的黛色天空。远处高架的车流川行不息,整排的夜行灯闪烁着红色的信号,提醒他那即将到来的夜晚并不是一场虚无的梦境。

也许这便是了……他想。与爱的人相拥亲吻或者肌肤相亲,都只是为了两个人紧紧相贴的温暖,那既是本能,也是幸福的决心。

他终于微微笑起来,屏住了呼吸,抬头吻上叶修的嘴角。

---

下文: 24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67)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