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星空奏鸣曲 Chapter 01

CP::王杰希X唐柔

应该会写成原著向的长篇。

可能会有OOC的情况,先提前说声抱歉。

/*** 有妹子提到这一章中引用原文的问题。因为本章涉及到王柔两人初次对战,我是仔细复习了原文之后,用自己的语言将这次对战改写出来的,力求在用不同表达方式的基础上跟原文描述的一致,同时引申我自己所写的两个人的互相观察。这样的话也不能算是全部直接引用,所以很难一句句挑出来预警。如果有读者很在意这个的话,我先在这里集体预警+表示歉意,以后会注意的,谢谢提醒我的妹子 ***/

------

上接:Intro:知名不具的相逢


Chapter 01:遇见魔术师

埋骨之地的野外,唐柔操纵着寒烟柔出手一个圆舞棍捅向精英怪,那边君莫笑已经提前预判站到了对立位置,一个出招飞快的拔刀斩跟上,附带吹飞效果,那长相慑人的精英怪踉跄几步之后终于血条清空,倒地不起。几个人的经验值都顺势飞快涨上一节。唐柔舒了一口气,松开鼠标,顺手揉了揉右手食指的关节。

“小唐、包子,过来”唐柔听见耳机里叶修在叫她,“你们看刚刚寒烟柔圆舞棍起手的姿势,我这边能判断出来她要出手。根据寒烟柔的等级,能估算出这一击的输出最有能有多少,再看boss的剩余血量,还不够击杀,那么我就要提前站到下一击的位置准备配合她……”

叶修停了一停,摘下耳麦转向她,“打荣耀不仅需要技术和手速,更需要预判和计算。要动脑子,知道吗。”

“嗯,我知道。”唐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叶修总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指导她的机会。跟在他身边朝夕相处这些天,如果还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那就太愚蠢了。

只是,能意识到问题和可以修正问题之间,果然还差着不少的距离啊。唐柔给自己鼓了鼓劲,转头对叶修笑了笑。

“好,”叶修重新戴上耳麦,准备去跟包子说他的问题。没等到君莫笑走两步,他突然喊出了声,“咦,有人来了。”

唐柔听见了身后急促的脚步身,但并没有转视角,刚刚打怪的时候她就瞟到了不远处的树下有一个人一直看着他们。名字没看清,不过倒是看见那人顶着中草堂公会的前缀。唐柔不以为意,自从君莫笑三次刷新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以来,最近围观君莫笑的人多如牛毛,不论他们在哪里练级,不一会儿周围几十个身格位内都会出现好几个装作看风景实则在看他们的玩家,君莫笑的收件箱里也每日都被各大公会前来搭讪的信息堆满。

中草堂公会……这倒是以前没有见过。不过托陈果经常科普的福,唐柔也知道这是个大公会,像蓝溪阁和霸气雄图一样,背后是有职业战队支持的。然而她对这些都不在意,公会来找代打的人一向都是认准君莫笑的,与她无关。她对叶修和各公会之间的利益纷争更是无所谓,能战斗有的打就行。

估摸着差不多该是去练琴的时间了,唐柔打算退出游戏。这ESC键还没有按下去,就听见耳机里传来啪的一声,再定睛一看,寒烟柔已经被击中,一身红装的高挑的身影都向前折了一折。

“做什么?”唐柔的反应跟手速一样快,说话间已经迅速掉转头,看见来人站在离她不远不近的地方,扬手似乎又要发动下一次攻击。这次她看清了来人的名字,中草堂公会车前子。他头上飘出一个文字泡“切磋切磋。”

“怎么回事……”唐柔有些错愕,这人怎么说打就打呢。原来在野外玩家还能互相攻击?思考间对方已经又扔了一发色彩斑斓的炮弹过来。唐柔没见过这是什么技能,不过还是迅速向右一转躲掉了攻击。要切磋吗……虽然她还是没有搞清楚对方要做什么,但是送上门来的对手她当然不会逃避。

“切磋?好啊。”唐柔鼠标一甩,寒烟柔提着战矛朝着车前子就冲了过去。战斗法师低阶技能都是近战,站在离对方十好几个身格位可是攻击不到的。

电脑那边,王杰希则是灵活地一串轻击键盘,屏幕里的魔道学者潇洒地匀速往后退着,间或不紧不慢地又扔出几个魔法弹。站在他身后的真正的车前子看的眼睛都直了。就这么一个退后步伐,杰希大神手下的操作怎么能这么有节奏感,这就是大神么!

王杰希当然是听不到车前子这内心的呐喊的,他只听见耳机里传来的那句“切磋,好啊”的轻柔女声,让他诧异地愣了一秒。刚刚在电脑前围观君莫笑一行杀精英怪,那个女战斗法师勇猛的操作十分亮眼,他差点以为那高挑美丽的游戏形象的背后是个大老爷们。没想到这角色的主人声音听起来居然有着毫无攻击性的柔美。

对面的战斗法师反应倒是迅速,在一连串的魔法弹攻击中依然快速冲到了他身前。战矛一挑,天击的攻击已经抹了过来,车前子受到攻击立刻被加了浮空判定,飘向了空中。

操作很快!王杰希立刻有了判断。不过似乎是个不懂荣耀的新人。把魔道学者挑到空中,是怕自己死得不够快吗。他立刻骑着扫把继续腾空,往对方的身后一跳,伸手就是一把驱散粉落下。命中!紧接着又是一发魔法弹出手。那边的女战法似乎还没搞清楚为什么对方中了天击之后还能如此潇洒地落到自己身后,完全没有意识到驱散粉的威力。王杰希看着她试图躲避自己的魔法弹,却身形僵直迟缓,终究没有逃过第二发。那炮弹在她身上炸开了花,衬得她身后悠闲的车前子格外不懂怜香惜玉。

“怎么,你没和魔道学者打过吗?”王杰希的耳边又升起一个声音。他调转视角看到旁边赶来的君莫笑。在刚刚观察的过程中他心下就有七成确定这君莫笑是叶秋,眼下听到这声音竟然也有些耳熟。难不成真的是他?

他还在飞速思考这个问题,却又听见女战法那轻柔的声音传来。

“是啊。”他听见的正是唐柔郁闷的回答。唐柔望着寒烟柔身上因为中魔法弹而冒出的噼里啪啦的血花,有些无语。莫名其妙被攻击,对方还是自己完全没接触过的职业……这,这算是哪门子的切磋啊……可是说到底,还不是自己浅薄无知吗。二十四个职业到现在还没接触全,遇到一个新职业马上就败下阵来。唐柔没意识到自己是在被怎样的大神惨痛攻击,反倒是自我批评了起来。

倒是屏幕那头的王杰希,听着这话眼前竟然浮现出一个姑娘皱着眉头的样子,一时间心下真有些自己算不算在欺负新人的的犹疑。

“我见过这个职业!”还容不得他多想,又一个青年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是会骑着扫把飞的,刚才他朝你身上扔的是泻药!你是不是觉得身子变软动作变慢了!”

这话一出,王杰希差点石化了。他一早就留意到这个流氓悄悄摸到了自己身后,却没想到这人的垃圾话是张口就来如同得到了蓝雨真传。一个勇猛的女战法,一个脱线的流氓小白,这君莫笑若是叶秋,那他退役之后在网游里都收了些什么人在身边啊。

一边这么想着,王杰希手上却没停下,蹲下躲过一记板砖的同时,清扫技能已经出手。趁着清扫把那小流氓浮起来的一会儿工夫,他已经扫把短飞完成了变向。接下来立刻操纵着扫把送出六七个连击,硬是把包子入侵扫到空中,最后重重一击把他啪地拍倒在地,而自己手下的车前子则又是一个变向,悠哉悠哉地飞回了地面。整个清扫连击过程角度刁钻操作精准,以至于被攻击的包子连受身操作都来不及完成,就这么栽倒在地。如此酣畅淋漓的碾压,看得站在王杰希身后的车前子都快兴奋地叫出来了。

王杰希倒是冷静地很,余光一瞟看见那边叫寒烟柔的女战法已经又卷土重来了。斗志挺强嘛,王杰希不自觉地内心赞扬了一声,脸上也露出了微笑,手上却操作着车前子轻巧一跳,瞬间跳开起飞。纵使唐柔左右追赶,还是伤不到他半分。

“包子小唐别动,看好了”,在王杰希用一记扫把掌握挡回包子入侵的板砖之后,叶修终于出手了。拔刀斩准确无误地劈开板砖,君莫笑瞬间调转方向,崩山击一出就朝车前子斩了过来。王杰希键盘一抹, 一记平飞擦身躲过。起跳攻击,拍中的却是君莫笑的影分身。

“是他?!”几秒之内的简单交手,两边的两位职业高手都已经有了判断。王杰希知道27级的魔道学者打散人必然要吃亏,更别说那散人背后极有可能是叶秋。短暂思考过后,他还是操作着扫把迅速离开了。

“包子小唐刚刚仔细看了没?”打走了车前子,叶修转头走回来面朝自己人。

“那人……怎么回事啊?”唐柔松开鼠标,想着自己的寒烟柔跑了半天做的全是无用功,心里的无语和郁闷更甚了几分。

“那人是中草堂的会长吧?”刚刚在一旁看热闹的田七和月中眠也凑了上来。

“角色是……但人未必是,”叶修顿了顿,“说出来吓死你,没准是王杰希也说不定。”

“我他妈还是黄少天呢!”月中眠显然觉得叶修是在胡说八道。

“王杰希……是谁?”唐柔转头怔怔地望了一眼车前子离开的方向。人去路空,但她好像还能看到那魔道学者飘逸优雅地骑着扫把的身影。不管怎么说,那人很强倒是真的。

“黄少天又是谁?”包子也不明所以。

“这你们都不知道?!”田七和月中眠集体无语。

“为什么要知道?他们什么星座的?”包子问。

“星座?”田七和月中眠显然被包子这个脱线的问题难住了,以至于还认真开始思考了起来,“王杰希的星座我还真不知道。黄少天……我记得暮云深是他粉丝来着,说过一次,好像是8月份生日……是不是狮子座啊?”田七自言自语。

“哎!又是一个狮子座!”包子倒是还没忘记之前一同下本的小伙伴流木。叶修一听这话笑得乐不可支,看得一旁的唐柔莫名其妙。

“这两个都是荣耀职业联盟的顶尖高手。黄少天是蓝雨战队的剑客,绰号叫剑圣。至于王杰希么,他的职业就是你们刚看到的魔道学者,绰号叫魔术师。像黄少天那个剑圣的绰号是送给他的角色夜雨声烦的,荣耀里很多绰号都是如此,什么斗神拳皇枪王之类的。但是王杰希的‘魔术师‘,不是给角色的,是送给他本人的。”

“为什么?”唐柔不解。

“因为魔术师是形容这人的技术打法刁钻,”叶修回想起第三赛季王杰希一出道就震惊全联盟的表现,继续说道,“这人打得诡异多变,很出人意料。这一点上倒是很适合魔道学者这个角色。如果不是他,角色换一个人那就是另一个模样,不能被称为魔术师了。”

“这么说来,那他应该很容易就被认出来了。”唐柔的脑子也转的很快。

“嗯,所以说刚刚那个很有可能就是。”叶修说完摘下耳麦,又转向唐柔继续道,“刚刚提示你们看好了,就是让你们看他的打法。你肯定没留意吧,他的微操非常精准,被我崩山击一打,居然还能在劈中之前朝上斜飞躲过去,区区一个中草堂的分区公会会长绝对做不到。”

“尤其是你要多学习,王杰希的所长刚好是你需要提高的地方。”叶修又补充道。

“嗯。”唐柔点点头,刚刚被那个人牵着鼻子遛弯的经历她可还没忘呢。的确够诡谲刁钻的,她甚至忍不住开始好奇这人本尊会是什么样子了。不过眼下先管不了这么多,唐柔退出了游戏,准备去琴行练琴。

“你去哪儿?”叶修正准备去叮嘱包子呢,就看见唐柔已经三下五除二登出了游戏,随即君莫笑身边的寒烟柔也渐渐隐去。

“散步啊。”唐柔笑眯眯地起身。

“又散?”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啊君莫笑大神……”

“你还没吃饭呢。”叶修无语。唐柔冲他一笑,没答话,挥挥手就走出了网吧。

“这小唐……“叶修若有所思地望着唐柔的背影,摇摇头重新戴上耳机去教育包子了。

 


这边王杰希操作着车前子跑远后,当即就起身把电脑前的位置又还给了真的车前子。车前子望着大神希望能听到点结论,可是王杰希却一言不发。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但在车前子看来却很是严肃。

车前子心中很是忐忑,虽然看杰希大神虐那个女战法和小流氓看得他非常之爽,可是自从君莫笑出手之后,大神力有不逮他也是看在眼里的。他望着王杰希,不敢胡乱揣摩大神的心思,只得小心翼翼赔着笑。

“签名签在哪儿?”王杰希忽然开口。车前子没想到大神开口竟然是说这个,怔了一怔才猛然反应过来。原来大神还没忘记答应给自己签名!他激动不已,立刻递上早就精心准备好的周边笔记本。封面上那个斜坐在扫把上头戴巫师帽的魔道学者,正是王杰希比赛用的角色“王不留行”。

王杰希看着封面上那个和自己朝夕相处的魔道学者,笑了笑,接过车前子递过来的笔,刷刷在扉页上签下了王杰希三个字。合上本子还给他,“走了,再见。”

“啊?大神……这……”车前子没想到王杰希一句正事儿不说 就要走,没来得及犹豫便脱口叫了他的名字,“这个……”他指着屏幕,一脸不知所措。

“那个寒烟柔和包子入侵操作不错,但还是新人,意识经验不足。至于君莫笑……散人暂时还是试不出深浅。你也看到了,是他在压制我,不是我在压制他。我想去试他,恐怕反倒是被他给试出来了。”

“啊?那他知道你是谁?”车前子大惊。

“或许吧。看他眼力了,不过他肯定知道那不是你。”王杰希一语中的,说罢便挥手离开了办公室,留下一脸错愕的车前子。

王杰希一边往训练室走去,一边暗自思忖着今天观察到的情况。不太妙啊,诚如自己对车前子所说,没有试出君莫笑的深浅,恐怕倒是被他试出了自己的水平。不过要真是能猜出自己是谁,恐怕那人也真的就是叶秋了。叶秋……退役了神隐于职业联盟的视线,却跑回网游搅出一番腥风血雨,他这是要做什么?王杰希一时猜不透。

不过既然如此,那刚好机会难得……他瞬间拿了主意,路过公会会长办公室时,进去嘱咐中草堂总会长天南星明天准备好5个小号,自己会派人来拿。

“好的好的。”天南星忙不迭地答应,却也是摸不着头脑。

王杰希继续朝训练室走去,忽然又想起今天追着自己跑的叫寒烟柔的女战法,那个卯着劲儿奔跑的样子,倒是蛮可爱的。他嘴角不自觉扬起了笑容。谁说今天的试水全无价值来着。那个流氓小白暂且不谈,这个女战法倒是很有意思,操作快反应快斗志还旺盛,是个可造之材啊。

他心里隐隐又有了主意。

“队长。”走到训练室门口,正从里头出来的邓复升叫住了他。今天下午的训练半小时前已经结束了,队员们吃晚饭的吃晚饭,回去休息的回去休息,训练室里只有高英杰和乔一帆两个小孩子还排排坐在一起互相讨论着下午的训练内容,气氛倒是十分和谐。邓复升看这两个小孩子热情高涨,又担心他们饿着,去食堂给他们拿了面包牛奶先垫垫,这才准备自己去吃饭。

“辛苦了。”王杰希看在眼里,冲邓复升点点头。

“没事儿,应该的。”邓复升摆摆手,忽而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对了,队长,你妹妹来了。这会儿在食堂跟柳非聊天呢。”

“她来干什么?”王杰希眉头一皱,这丫头是越来越胡闹了。家里就他和妹妹两个人在B市,那丫头年纪又小,他这个做大哥的自然是要承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所以以前也偶尔把妹妹带到战队里来玩,她跟队里几个年轻孩子关系也都不错。但这不打招呼自己跑过来还是头一遭。

想到这里,他三步并作两步地加快了速度往食堂跑去。刚一进门,就看见自家小妹妹言笑晏晏地跟队里的女队员柳非展示手里新买的手机挂件之类的小玩意儿,柳非也点头说真好看,还问在哪儿买的。

王杰希有点生气,听说妹妹过来俱乐部,他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但眼前的场景看上去就是茶余饭后的普通闲聊。这丫头不练琴,跑来骚扰队员是怎么回事儿。

“王蕴希,不在学校待着跑这儿来干什么!”他眉头一拧,连妹妹全名都叫出来了。

“啊……队长……”被这严肃的话吓一跳的却是柳非。她刷地站了起来 ,脸都有些煞白煞白的,低着头一副认错的模样。始作俑者自家小妹却依然笑的人畜无害,拉着柳非的手让她坐,又转过身朝着王杰希道,“我来给小别哥哥送碟啊。”说罢还扬着手里的CD。

“小别哥哥!”她眼尖看见了刚进来食堂准备吃饭的梁方和刘小别,于是迅速无视自家大哥凑过去,“你上次说的那张打口碟我帮你找到啦!”

刘小别摘下耳机冲小姑娘打了个招呼,接过CD看了一眼,脸上立刻飘起一阵惊喜,“哎呦,谢啦!你怎么找到的啊,我上网找了好久都买不到。”

“嘿嘿,我们音乐学院门口淘不着的碟啊,你上全国找也找不到,”王家大小姐十分得意,“那咱们说好的啊,你要给我一张飞刀剑的海报,我室友要追她们乐团的首席。那男生特别特别喜欢微草,最喜欢的就是飞刀剑啦,说夜雨声烦那么聒噪,还是飞刀剑最棒什么的。我室友就指着你的签名海报表白呢,快快快一会儿拿给我啊。”说罢咯咯笑了起来,逗得刘小别都笑了。

“唉,蕴希妹妹,你们学校有没有喜欢狂剑士的啊?”刘小别身边的梁方因为被无视了一脸郁闷,赶忙插话问道。

“有倒是有唉,不过她喜欢的是蓝雨的那个谁来着……”小姑娘若有所思,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给了梁方一个暴击,刘小别听着都快笑岔气了,视角一转,看见了朝这边走过来的王杰希,当即不敢笑了,使劲拉着梁方转过身来。

“队长。”两个人瞬间柳非附体,不敢再多说话。

“哎呀哥,你干嘛这么凶啊,现在不是训练结束了吗?”小姑娘嘟着嘴。

“王蕴希,你少来麻烦我们的队员,影响人家休息。”王杰希一副家长模样,“大晚上的跑过来也不提前打招呼,一会儿我还有事,怎么送你回去啊?”

“我有手有脚有公交卡,我自己坐车回去!”小姑娘一副宁死不屈的模样。

“你……”王杰希气结。

“队长,”出来打圆场的是邓复升,“蕴希妹妹难得才来玩,别那么严肃嘛。而且现在训练也结束了,也没影响什么。你看这样行不行,一会儿你去忙,小姑娘我负责给送上公交,你别担心。”

“谢谢复升大哥!”小姑娘嘴甜,冲他吐吐舌头眨眨眼,转头又瞪了自家哥哥一眼,才又跑去拉着刘小别的衣袖,抬头跟他说别忘了给我海报云云。

王杰希无奈摇摇头,冲邓复升示意了一下,转身准备回训练室去找高英杰加训。走到食堂门口的时候回头望了一眼,餐厅已经又恢复了欢乐祥和的气氛。邓复升在柜台前给众人点菜,刘小别拿着CD乐不可支,梁方愤愤不平地说不公平啊蕴希妹妹你每次都对刘小别特别好其心可诛啊!柳非则搂着自家妹妹说梁方前辈不带这么欺负女孩子的啊,小姑娘笑的一脸开心,说一帆和英杰怎么不在啊我给他们带了他们最爱吃的鱿鱼干呢柳姐你一会儿帮我拿给他们啊……

真的是自己太严肃了吗?王杰希叹了口气,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默默转身离开了。

 


太阳一落山,晚上的时间就似乎过得特别快。

手离开键盘良久,琴箱里还是能传来琴弦震动的余音。可是自己并没有用延音踏板啊……唐柔伸出有些发热的双手,揉了揉太阳穴。抬眼一看天已经又黑了。她合上琴谱,准备起身回网吧。叶修说最近要抓紧时间练级,已经有不少公会来联系他30级流离之地的副本生意了。

“你今天这琴弹得很有杀气啊。”老板从前台电脑显示器前探出头来冲她笑笑。

“不会吧……我就练了会儿月光,这也能听出杀气?”唐柔也笑。

“是啊,你没注意刚才第三乐章的急板弹得相当快?”老板乐了,“其实你今天这状态去弹悲怆不错。”

“好吧……”唐柔无言以对。悲怆么……她今天来时是有点小悲怆,可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无意识地把被那个魔道学者完虐的愤懑给发泄到琴上了,“抱歉。”

“嗨,说什么呢。”老板摆摆手,“是我形容地不对,我这儿玩游戏呢,刚跟人PK完,用词也太游戏化了,哈哈。”

“游戏?”唐柔往他的电脑屏幕上望了一眼,看到了相当熟悉的荣耀主视角,“你也玩荣耀啊,这游戏可真流行。”

“是啊,你也玩?”老板有些惊讶,这个看上去有点阳春白雪的大小姐气质的姑娘居然会玩荣耀,“什么职业?哪个区?”

“战斗法师,刚开始玩,在第十区。”

“噢……新区啊。战斗法师……”老板顿了顿,“你也是叶秋的粉丝?”

唐柔听这话乐了。果果还真没驴自己,叶秋看来还真是个世人皆知的大神,自己这一说是战斗法师,别人就先问是不是叶秋的粉丝。

“我刚玩,还不熟,我朋友是他粉丝。你呢?”

“战法是近战,这职业挺好的,就是挺难把它跟弹琴的你联系在一啊,”老板直言不讳,“我也挺喜欢叶秋的,毕竟半个H市都是嘉世粉丝嘛,所以我也有个战法的小号。不过在神之领域的大号是魔道学者,我是王杰希的脑残粉来着。”

“王杰希啊 ……”唐柔一怔。她几个钟头前还刚被疑似王杰希的人用魔法弹炸了一通呢,这会儿就遇到他的脑残粉了。这人到底有多厉害啊?

“是啊!”老板误以为她也是同道中人,忙不迭地指着桌上的手办说,“今年夏天出的王不留行手办限量款!赞吧?”

“王不留行?那是什么……”唐柔看着面前这个做工精致的手办,一个形象跟下午来“切磋”的车前子有几分相似的魔道学者斜坐在扫把上。只是比起下午那个形象,眼前这个人披风飘逸,眼睛像藏着星星一样亮,帽尖上也是一颗星星,显得十分帅气。底座上还刻着一行小字:王不留行-灭绝星辰。

“灭绝星辰又是什么?”看着那行字,唐柔又补充了一句。

“唉?!王不留行是王杰希的账号啊……”老板愣住了,“灭绝星辰是他的银武扫把……你不知道啊?”

“是啊,”唐柔抬起头粲然一笑,“不过现在知道了。”

 


太阳一落山,晚上的时间就似乎过得特别快。

王杰希调出下午训练的录像过了一遍,中间停顿了好几次向高英杰讲解了几个走位上的技巧,以及对地形利用的理解,又手把手演示了一下低飞在迷惑对手方面的实战应用。等把这些都交代完,时间又已经不早了。他拍拍高英杰的肩,“走吧,回去休息吧。”

“嗯。”17岁的清瘦少年点点头。

“小杰,最近的训练你觉得怎么样,有收获吗?”王杰希心里一动,转过头问一旁正在收拾东西的高英杰。

“……额……嗯。”高英杰有些紧张,“挺……挺好的,有些技巧队长不讲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用比较好。”他有些词穷,犹豫了半天最后也就挤出一句“谢谢队长”。

“好。”王杰希点点头,没有再问什么。他伸手关了训练室的灯,护送高英杰往宿舍方向走去。看着身边这个身形有点瘦小的少年,他心里有些感叹。妹妹也是17岁,跟小杰一个年纪,性格却比他自信开朗许多。做职业联赛选手,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自信实在太重要了。小杰现在缺的就是这一点霸气。他见过高英杰的父母,两个人都是完全不懂游戏的公务员,传统家庭的家教甚严。在发掘出小杰的游戏天赋之前,在其他方面对他就要求颇高,从小保护得也太好。恐怕小杰缺乏自信正是因为如此。

得想想办法才行啊。王杰希心想。

“小杰,你明天去公会办公室找一下天南星,我跟他要了一些账号卡,你去拿过来。”

“啊……哦。”高英杰仍是怯怯的。

“还有,”王杰希顿了顿,“你跟一帆关系不错吧,有空多跟他聊聊。”

“啊?……好,好的。”似乎是因为队长在关心好友,高英杰露出了一丝腼腆的笑容。

乔一帆,这孩子也是一个问题。选拔进入职业队之后,训练成绩一直不见起色。到底是什么原因他还没有弄清楚。其实这孩子脑子不错,不争不抢的性格也很适合刺客这个职业。为什么一直出不来成绩呢?

微草虽然目前还在积分榜上领跑,但是看现在队里这形势,想要夺冠可远没有旁人想的这么简单啊。目送高英杰进了宿舍,王杰希站在走廊上,闭上眼睛,有些疲倦地抬手按了按鼻梁。

手机却在这时响了,他掏出来一看,是妹妹发来的。

“哥,我回宿舍了。帮我谢谢复升大哥。”

刚刚给高英杰讲课太投入,王杰希差点忘了妹妹这一茬,刚准备回复一句知道了,手机又震了一下。对话框里又冒出了一条文字泡。

“哥,对不起啊,我今天不该不打招呼就跑来的。我最近弹琴弹得感觉很不好,可是很快就要艺考了,我真的挺害怕的,所以才想来找你。打扰你们队员休息了,真的对不起。”

王杰希愣了愣,鼻子瞬间有点发酸。他倚在楼梯扶手上,双手打了一句话发了回去。

“傻丫头,别怕。我下周去学校看你。”

---------------

下接:Chapter 02:烈火寒烟

今天从下午写到现在凌晨居然一口气写了8700字,真想给自己打个劳模的tag~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雷我给杰希大大安排了弟弟妹妹?不过我自己倒是很喜欢脑补杰希大神照顾妹妹的样子,觉得很有意思呢~写出来也特别有意思。

评论(15)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