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星空奏鸣曲 Chapter 02

CP::王杰希X唐柔

*有私设,慎入


-------

上接:Chapter 01:遇见魔术师


Chapter 02:烈火寒烟

寒烟柔站在竞技场擂台的中央,紧握着战矛,面向着竞技场入口的方向,一副无所畏惧的模样。而她的主人唐柔正坐在电脑前,双手轻轻放在键盘和鼠标上,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

第十一场了。刚刚过去得半个小时里,她已经一口气输了十场。一切都让她回想起遇见叶修的那个晚上。那天她也是这样坐在叶修身边的电脑上,然后一败涂地地接连输了十一场,输到她接下来整整半个月连买一瓶汽水的钱都没有。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唐柔收回思绪,望着眼前的她今晚的第十一位对手,一位魔道学者。

说来奇怪,自从三天前那个中草堂公会的分区会长莫名来偷袭了一番之后,魔道学者这个职业好像突然闯进了自己的视线似的,一个,两个,他们骑着扫把在她头顶飞舞旋转,然后扔下各种魔法道具,像放烟花似的潇洒地攫取着寒烟柔的生命。

刚刚早些时候她已经和另一个魔道学者对战过。叶落乌啼,倒是个十分婉约动听的名字。唐柔没想到在耳机里听到的是一个怯怯的年轻男孩子的声音——“您好……那,那我开始了……”那声音里还有一丝微弱的颤抖。可竞技计时开始没多久,那个听上去像是还在念中学的小孩子的声音还未从她耳边散去,她的寒烟柔已经被对方老辣刁钻的技术走位绕进了陷阱。

而现在,眼前这一位赫然又是魔道学者。烈火焰尽,那张系统脸背后是怎样的表情,唐柔不知道。但她已经隐隐有了预感,这个人可能比刚刚的所有人都更难缠。刚才在隔壁房间,对方一行人都对这个烈火焰尽毕恭毕敬,而跟叶修交涉的人也是他。难道终极boss总是在最后压轴出场么?

“哭了没。”她忽然收到一条消息。是叶修。

“泪流满面呢。”她一边打字一边笑了起来。这是在提前判断自己必输无疑吗?虽然根据之前平均一分钟输一场的惨败记录,这么推算也无可厚非。不过,我也不是甘心认输的人啊。

“擦干眼泪继续战!”

“是。”——不想被小瞧,所以要斗志昂扬地战斗到最后一刻。

“你笑什么?”开口的是烈火焰尽,也是坐在电脑那头的王杰希。他今天应着叶秋的垃圾话来打一场,不光是为了鼓舞微草全队的士气,也是为了过来观察这个他三天前就留意到的战斗法师。虽然他早已判断出这姑娘是个意识和技巧都离职业水准有些远的新人,刚刚自家队员与她对战也是毫无悬念地全胜,但他还是想来亲自试一试——毕竟这是叶秋带在身边手把手教起来的战斗法师。将来会成长的怎样可怕的地步,谁也不知道。

谁知来到竞技场,自己还没来得及开口打招呼,倒是听见那姑娘先轻笑出了声。就算这笑声还挺好听的吧,但是一连被虐了十场还能笑得出来……这是输傻了吗。王杰希有点错愕。

“啊,抱歉。”唐柔闻声收起笑容,但仍旧语气轻快地正色道,“那没问题的话,可以开始 了。”

王杰希也没多说,直接一个暗夜斗篷飞出手,将寒烟柔拉近身的同时也已经做好了腾空一击的走位准备。步步攻击步步计算,大脑飞速旋转的同时,他手下的魔道学者竟没有浪费一丝法力。对于王杰希这种经验丰富又极其擅长对战的大神而言,就算是一个职业高手在他手下也很难撑过三分钟。更何况唐柔还是一个刚玩荣耀不到一个月的新人,中间的差距真是好比一个马里亚纳海沟那么深。

不到50秒,唐柔就已经落败了。

不到50秒,却已足够王杰希试出他想试的东西。尽管这女战法对技能组合的掌握还不完善,但是相比于三日前已经更进步了一层。今天他特地故技重施放了一把驱散粉,这次却被她轻松躲过去了。就算她这几天专门补习过,但能进步地这么快还是足够让他吃惊。技术上已经如此,更不用提刚刚对战时他从对方身上感受到的那股勇往直前的冲劲,丝毫看不出来自一个今晚已经输掉十场的年轻姑娘。

叶秋带在身边的战斗法师,果然是不能小觑啊。想到这里,王杰希突然觉得很兴奋。这姑娘真是这次陪练计划的意外收获。一枚璞玉现在就摆在自己和微草面前,而她还对自身的潜力与价值一无所知。虽然从前辈手上“横刀夺爱”似乎有些不太地道,但眼下绝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无论如何他也要试一试。

“你赢了,可以去找君莫笑了。”他的思绪被唐柔平静地打断。王杰希听着耳麦里传来的女声,不卑不亢甚至很有些温柔,一时间竟然有点失神。不过他很快便回过神来,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句“打得不错。”

“谢谢,”唐柔只当这是礼貌的安慰,便不失礼地道了谢,“您打得也很好。快去找君莫笑吧,别让您的朋友们等太久。”

想不到对方如此客气,而且似乎没有想和自己交谈下去的意愿。王杰希理智地按捺住有些激动的心情,答了一句好便退出了房间。来日方长,不用急于一时。他将下颔轻轻搁在交握的双手上,微笑着打定了主意。

“怎么样,撑了多久?”唐柔这边却是收到了叶修的消息。

“唔……不到50秒。”她有些失落。自己估计得没错,这个烈火焰尽果然比前面所有人都要强。

“呵,这家伙没尽全力啊。”叶修笑。

“什么意思?”唐柔惊讶。

“你要是不怕打击,到隔壁来看吧。”

唐柔看了看表,犹豫了一瞬还是蹙着眉头点开了那个叫“隔壁找我”的竞技场房间。因为赶着车轮战,今天吃完晚饭就一直精神高度紧张地应战到现在。她本打算跟烈火焰尽打完最后一场就赶紧去琴房的,结果被叶修这么一说,也不得不来看看他和那人之间的决战。她从小最怕别人激她,可叶修这家伙,偏偏是个用激将法的高手。

王杰希注意到竞技场门口闪进来一个火红的身影,心里又是无声地微微一笑。看得出这姑娘好强不服输,难得的却是心态摆得很正,被自己击败之后还能报着学习的态度来观摩,不容易。

“喂,你用心点打啊,别因为人家是个新人就放水,人不是那种需要你照顾的类型。”叶修一条密聊消息已经发过来。

“照你以前的打法,还会用超过30秒?小王你可别随便敷衍敷衍啊。”刷地又来一条。

“那你跟我们队员打的时候尽全力了吗?”王杰希不去对方的垃圾话,不动声色地回了过去。

“当然,你没看哥已经使出浑身解数了吗,简直是打了十场指导赛啊。”叶修脸不红心不跳。

饶是叶秋嘲讽技能名声在外,王杰希看到这种扯谎不打草稿的说辞还是嘴角抽搐了一下,这种时候再回复他那就是自己想不开了。他不再多语,键盘一击魔法弹已经出手。叶修见状也收起漫不经心的笑容,一甩鼠标,君莫笑闪身的同时武器上抬,反坦克炮也砰砰砰地飞出。

房间里所有人都屏着息紧张地观看着两位大神级人物的对战,微草一众和车前子在一起,寒烟柔则独自站在最远处。唐柔轻靠椅背,通过寒烟柔的双眼静静地望着台上你来我往的两个人。叶修的技术她是知道的,况且君莫笑那么多的技能兼顾了远程近战,这是散人独一无二的天然优势。可即便如此,这个烈火焰尽也没有落下风。寒冰粉、驱散粉、暗夜斗篷……一个个技能从坐在扫把上不停飞舞的魔道学者手中释放出来。当魔法道具按照他的节奏划过空中时,那漫天飞舞的冰晶和繁星,美得好像夜晚星空里升起了最璀璨的烟花。

好漂亮……唐柔怔住。她从来不知道原来打荣耀可以是一件这样赏心悦目的事。

渐渐地,烈火焰尽的速度越来越快,这种百花缭乱的打法和高超的走位技巧是他和自己对战时从来没有展示过的。唐柔一言不发地看了一阵,抬手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她知道自己已经没必要再看下去了,于是伸出手平静地退出了竞技场,关机下线。

起身离开的时候叶修抬头瞥了她一眼。她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转身走出了网吧。是不是冬天已经来了的缘故,H市的夜晚最近是越来越凉了。唐柔伸手拢紧了身上的外套,却还是觉得有些冷。

叶修收回视线,知道唐柔已经懂了自己的意思,便迅速结束和王杰希的对战。最后两个角色的生命一起清零,一场华丽的PK以平局收场。“给你留点面子。”他又恢复了嘻嘻哈哈的语气。

“……”王杰希没说话,操控着烈火焰尽转了视角朝向那个站在角落的身影。刚刚跟叶秋交手的时候他有意无意地放了几个视觉效果很好的技能,除去对战需要,其实也是有自己的一点点私心的。他惊讶地发现,在那一瞬间自己其实是有些好奇的,好奇如果那个女战法看到自己的魔术师打法,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可是竞技场门口的方向空空如也,那姑娘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走了。

“别看啦,人走了,”敢这么懒洋洋地调戏杰希大神的也就只有叶修了,“这么想念人家,你们明天再来呗。只要有材料,我这儿随时恭候啊。”

“……”王杰希继续无语。他翻出用户查询窗口,系统显示玩家寒烟柔的确已经于两分钟前下线,而那个表情倔强的女战法头像现在也是灰色的。他点了鼠标右键,下拉到“添加好友”,犹豫良久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

“那明天还是这个时间见。”他轻咳一声转向叶秋正色道。然后摘下耳麦,转过去面对周围的微草队员,神情严肃。“从明天开始,两两一组晚上来找君莫笑对战,记得录像。现在都回去休息,明天上午训练不许迟到。”

 

唐柔几乎是一阵小跑去了琴行。从网吧出门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星空琴行一向是十点准时关门的。今天最多只能练四十分钟了,她有些焦急。

“哟,小唐。”老板看到她跑进来的时候有些惊讶,“我差点以为你今天不来了。”

“不好意思……”唐柔跑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有事儿耽搁了。”

“别着急,来喝杯水。”老板去饮水机那儿找了个一次性水杯,接了杯温水递给她,“我就知道你是耽搁了。你来我这儿两年多了吧,好像除了过年和提前打过招呼的时候,还从来没缺席过呢。我看你没来,昨天又没提前说,估摸着你就是有事。喏,那间琴房开着呢,直接进就行了。”

“谢谢。”唐柔喝了水,报以一个感激的笑容。

“今天练什么?”老板从她手里接过用过的水杯扔进垃圾桶,“别担心,我就住店里,一会儿打烊了你还是可以接着练,我没那么早休息。”

“这样太打扰了吧?”唐柔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打烊只是针对生意而言的。我的琴行对真正的爱乐者随时开放,”老板笑的一脸自豪,“再说你是我朋友嘛,给朋友行个方便应该的。对了,你今天练什么?”

“那就先来半小时音阶琶音吧,然后就车尔尼。”唐柔也笑了,她不知道自己的眼睛里此时正洋溢着令人动容的飞扬神采。其实这原本不是今天计划的练习内容,但晚上的荣耀对决改变了她的想法。如果说前十场只是让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那最后烈火焰尽出场的比赛,则是真正的震撼。叶修最后望向她的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让她更燃起了无限旺盛的斗志。自己的心现在被一种努力去超越的冲动填得满满的,如同年少时第一次听到偶像波利尼的那不羁又华丽的琴声时,内心涌起的奋发向上的冲动一样。自己要从最基础的地方开始,每一天更加努力地去练习。就像是小时候陪伴她许久的车尔尼,无数琴童痛恨的一套又一套练习曲,却让她在疯狂的弹奏中寻到旁人难以体会的酣畅淋漓的快乐。

不管那个烈火焰尽是谁,但是谢谢他让自己的目标更加明晰。唐柔的面庞因为兴奋和刚刚一路的小跑而露出了一片潮红,她双手交握压了压手指,对于接下来的练习有些迫不及待了。

“今天返璞归真了?音阶和琶音……哎呦,真是小时候的噩梦啊。”老板伸出手比划出自己拉小提琴的模样,“小时候每天都得练音阶琶音,练完低把位换高把位练,每天就这么歪着头锯几个小时木头,真是不堪回首。”

“老板原来你是练小提的,难怪现在修琴修的这么好。”唐柔眨眨眼。

“你故意的吧……”老板一脸被舍命一击的表情,“不过说真的,小时候练琴还是蛮幸福的。我记得小学时候吧,看到海菲茨演奏的录像,就是黑白的那种老录像。听他拉门德尔松,那姿态那技术,我真是整个人都看呆了,当时就觉得这就是偶像啊偶像。那时候年纪小嘛,特希望以后能拉得像海爷一样好。不过日子久了就发现自己是在痴人说梦。做演奏家真的是需要天分的,这么多年世上也就出了一个海菲茨不是?我不是那块料,所以后来就去学音乐工程了,顺带修了个提琴制作的二专。好歹也是没白练,现在勉强混口饭吃吧。”

唐柔点点头,她没有答话,却何尝没有听出老板这话里的辛酸。有些人放弃音乐是因为天分所限,而自己坐拥天分却主动放弃了演奏家的道路。世事难料,一切都是造化弄人。

“你快去练习吧。我这儿刹不住跟你又要说多了。“老板走上前替她把琴房的门打开亮起灯,转身又问道,“练车尔尼哪套?我去帮你拿谱子。音节琶音的谱这屋里应该有。”

“718和740,谢谢。”唐柔微笑。

 

“唐小姐这段时间进步不小啊。”王杰希松开鼠标,伸手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的位置才开口,语气没来由地就温柔起来,带着点鼓励的笑意。

“谢谢,不过还是撑不过两分钟。”唐柔纵然平静,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眼前这人是真的很强,自己现在的水准想要去挑战他,无异于是以业余十级水平报名中钢大赛,是真正的痴人说梦。她已经知道对面这个人就是传说中的两届职业联赛冠军、微草战队的核心兼队长、以及琴行老板的荣耀偶像:王杰希。

其实她对此早有预感。叶修一早就说过,王杰希是一个特别有个人特色的选手。他那令人目不暇接的魔术师打法就是最好的明证。第一次见识到那种打法时,唐柔看着寒烟柔的主视角一阵眩晕,终于明白什么叫被高手玩弄于股掌之间。她在叹服之余也不禁深深同情起职业赛场上遇上王不留行的那些选手,被这种打法追身,真是太可怜了。

她忍不住想,如果自己像果果那样是一个普通的荣耀玩家,又恰好选择了魔道学者作为职业的话,也是很难不把这个人当做偶像的吧。刚才游戏里那个魔道学者骑着扫把一飞冲天,留给寒烟柔一个如风般的背影时,她忽然想起以前在美国的时候,有一次在音乐厅里听隔壁座位的老人聊起几十年前参加波利尼独奏会的情景。老人回忆过往的时候,眼睛里有灿烂温柔的波光。她在唐柔耳边缓缓地说,他呀,就那么坐在台上弹琴,从不看观众,也不在乎观众,只是沉浸在自己的节奏里演奏着,潇洒自如,无可阻拦。舞台上只打了一束小小的追光,你却感觉到他的光辉一路挥洒你面前。

眼前这个人,王杰希……大概也是这样吧?

“唐小姐,上次我说的事,有没有改变主意?”低低的温和的男声再次传来,一字一句地轻轻敲击着唐柔的耳膜,将她从回忆里带出来。

“呃……抱歉,暂时还没有。”唐柔知道王杰希说的是去微草试训的事。

那天烈火焰尽特地来找她打竞技场的时候她就有些吃惊。要知道自己的水平是完全不能和对方比肩的。找一个水平远不如自己的人PK,意义在哪里?唐柔不解。

而当她收到烈火焰尽的好友申请的时候,就更加惊讶了。

“我们是微草战队的,不知道唐小姐有没有兴趣来微草试训?”那天王杰希发出邀请时,原本是自信满满的。从前辈手上挖人这种事的确不太厚道,但他已经做好被叶秋狂扔垃圾话的心理准备。这一次他是打定了主意,不论于公于私都要这姑娘挖到微草来。为公,他有义务为微草争取有潜力的人才,至于为私么……他承认自己也是很想亲自带一带这个女战法的。

可惜对方拒绝得那叫一个干脆爽快,理由居然是不想改变现在网吧小妹的生活。王杰希无语到差点祭出省略号大法。网吧小妹……那是什么生活?这姑娘居然就这么任性地浪费自己的天赋,他都忍不住为她本人感到心痛。可是心痛又能如何,人家自己没那个心思,难道自己还能替她决定?

王杰希只能苦笑着表示理解,手上却没停下,到底是将前一晚犹豫着没有发送的好友申请发了过去。“那先加个好友吧,要是唐小姐不嫌弃的话,我倒是可以陪你练练。”

“那我当然求之不得。”唐柔立刻点了接受。

这一陪练就一连陪了快两个礼拜。前几天每天晚上微草的其他人去刷叶修这个大boss,而王杰希则专心跑过来给陪唐柔切磋。叶修瞥见身边的妹子专注的神情和不断飙升的手速,顿觉自己这交易真是做的太值得了。一边送材料一边当陪练。这微草战队哪是高冷的冠军队,简直是为人民服务的活雷锋啊。他心里不禁盘算起下次该怎么把蓝雨啊霸图啊那些家伙全都叫来当义工。

而微草这边的众人,私下却也是交头接耳分析了好几轮。“你们说队长在干嘛,怎么每天晚上都跑去跟那个女战法PK?PK就算了,还总是笑得特别内涵……我刚才路过他座位,讲真我从来没看到队长笑得那么温柔……”先挑起话题的是在队内有一定话语权的治疗袁柏清。

“不知道啊,队长怎么突然对那妹子那么上心,好像把人家当自己人似的。”语气有点酸溜溜的是肖云,他的职业也是个战斗法师,却没能得到队长如此豪华的陪练待遇。

“可是这个妹子真的进步很快啊。我跟她打了好几场,这种感觉很明显的。”同为女性的柳非倒是十分直爽,实事求是地回答。

“哎呀,关键不是这姑娘进步不进步,是为什么队长总是心甘情愿给人当陪练!我们现在都不跟叶秋大神打了,队长还时不时跑去陪那妹子打竞技场呢,”梁方显然认为柳非没有抓住重点,“而且你们还记得第一天跟叶秋打完之后,队长还挨个问了一圈有没有人录了跟寒烟柔对战的录像么,是不是?”

“对唉,还问我们觉得那姑娘打得怎么样,我当时反正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鬼剑士周烨柏思忖了一下,“——你们说,队长该不会是想泡那妹子吧”

“不是吧!这玩笑开得有点大我承受不起啊。”神枪手李济赶紧摆摆手,“队长虽然说是个适龄男青年吧,但恕我还是无法想像他追妹子的情形。”

“你自己也说了队长是个适!龄!男青年。”柔道全明星李亦辉接口,顺便在适龄两个字上重读。

“不是,关键是队长应该没见过这妹子吧?你们不要告诉我队长想要玩网恋啊,我更承受不起了。”李济不甘示弱地反驳。

“……不至于吧。”连刘小别都忍不住参与了进来,皱着眉想了想又转头看向高英杰和乔一帆,“小高小乔,你们觉得呢?”

两个少年都涨红了脸一副我们年纪还小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对了,不如问问蕴希妹妹,说不定她知道。”柳非碰碰梁方的胳膊,出了个主意。

“好主意!”众人纷纷附和,“也就只有蕴希妹妹这种逆天的人设敢去当面八卦队长了。我们上去那就是一个死字……不过,派谁去跟她通气啊?”

这回倒是没有人再七嘴八舌了。众人面面相觑后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刘小别。

“你们看我干嘛?”手速达人感受到了四面八方无数矍铄的目光,吓得声音都抖了起来。

全程围观了全员八卦的副队长邓复升手扶额头一脸无奈,“我说,你们快去训练吧……上礼拜已经输了一场了啊,要是下场再输,队长和经理那边我可不帮你们说话了啊。”

 

 

“那我就继续保持观望好了。”王杰希切换屏幕看了一下电脑上的时钟,“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唐小姐早点休息。”

“好,您也是。让您这样的大神陪我打这么多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您了。”唐柔一边放松手指一边回答。

“我还是那句话,微草随时欢迎唐小姐来看看,”王杰希又一次发出邀请,“当然我知道你现在还没这个想法。不过还是希望唐小姐放在心里再考虑一下。我个人还是很期待的。”

“好的。谢谢您,晚安。”唐柔率先退出了竞技场。

王杰希关掉电脑的时候,整个训练室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刚准备起身电话就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的头像是个双手比着V字的笑容灿烂的少女,不是自家妹妹又是谁。准没什么好事儿,他心想。

“哥!”妹妹的声音听起来情绪高涨。

“这么晚了还不睡觉。”王杰希沉了沉喉咙,换上听起来更严肃一些的声音。

“就睡了就睡了。你别挂电话啊我是要问你个事儿,”王蕴希赶忙提高语速,“呃,听说你最近在荣耀网游里给一个女生当了一个多礼拜的陪练啊,有这事儿吗?”小姑娘情绪激动,说到末尾的时候声音不受控制地提高了几分,那个“吗”字听起来都变了音。

“……是柳非还是刘小别?!”王杰希眉头紧锁,压着怒气问道,“这帮小孩子,成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哎哎哎,你别冤枉好人啊。这事儿吧,我觉得你们俱乐部食堂大妈都快知道了,”小姑娘闭着眼睛扯谎,“……所以你别管谁说的,就说有没有这事儿。”

“有没有这事儿都不关你的事。王蕴希我求求你,你再过不到两个月就要艺考了,麻烦你收收心行不行啊?”

“啊,那就是有这事儿了!”电话那头的王蕴希大概是插着耳机,听到王杰希有些沉不住气的回答竟然兴奋地一拍手,“大哥你终于开窍了!”

“我警告你啊,不要乱想些有的没的。你才多大啊,开什么窍。”

“……哈哈大哥,你就不要再给自己盖章了好吗。”小姑娘笑得花枝乱颤,“你才是呢,你多大了呀,再不开窍我看妈都要担心了。二哥都在追他们学校的女生了,你还不加快速度!我支持你,就是网恋有风险,哥你要谨慎点啊。”

“王蕴希,我警告你,你现在再不去睡觉,下个月没有生活费你不要跟我哭。”

“就这去睡!”王杰希还想再补上一句更狠的,电话那头已经只剩嘟嘟嘟的声音了。

他无奈地放下手机,起身伸了伸因为久坐而酸痛的臂膀,抬头望见洁白的天花板和一丝不苟工作着的日光灯管,愣了半晌莫名苦笑出了声。是啊,这算是怎么回事儿?自己堂堂的冠军队一队之长,每天晚上忙完手头的事儿还要跑去网游里给一个网吧小妹当陪练……这要是真传出去还不真成了叶秋口中的“一段佳话”啊。

一段佳话。呵。王杰希低头望了一眼暗掉的电脑屏幕,自己都忍不住嘲讽了一下自己。

不过不管这个了,下个月全明星周末去S市的时候,要记得去问问弟弟在学校追女朋友是怎么回事。他暗自想着,走到门口伸手关掉训练室的灯,然后关上门朝宿舍走去。

---

下接:Chapter 03:惊艳全场的新人和联盟最好的队长(上)

不造为什么,总觉得这章里的大眼迷之可爱~~写的时候一直都在笑XD

下一章大概两个人就会碰面了吧……希望我的时间线不要写的太慢><

 
评论(12)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