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星空奏鸣曲 Chapter 05

CP:王杰希X唐柔


*有私设,ooc预警

本章柔妹高大上指数急上升(咦……)

------

上接:Chapter 04:惊艳全场的新人和联盟最好的队长(下)


Chapter 05:难以琢磨的一盏清茶

从全明星赛到现在快要一个月,唐柔的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除却刚回来的那几天,网吧的一些客人和星空琴行的老板颇为激动地拉着她讨论了一阵之外,似乎那三天的经历只是小小的石沉大海的插曲,之后的一切与过往并没有什么差别。

然而又的确有了许多不同。

陈果擦掉眼泪愤然退出了嘉王朝公会,搞得网吧的熟客都大为不解;叶修在陈果的建议下在第十区成立了兴欣公会,目前发展地算是欣欣向荣;而自己呢?竟然就这么成为了兴欣战队最早的成员……唐柔低头看一眼手机,屏幕上是陈果发给她的大头照一般的三人合影。那天陈果举着手机眉开眼笑,叶修一脸没反应过来的错愕,而自己则是看着摄像头抿着嘴摆了个V字。

锁上屏幕,唐柔想起叶修在S市的那个早晨问她的那一句“有没有兴趣跟我去职业圈闯一闯”。她在兴欣网吧两年半,每一位客人提起荣耀职业圈都会面露艳羡的神色,好像那是寻常人无法触及的紫禁之巅。可现在她却觉得,若是在那个人的带领下,这三个字看来也并非遥不可及。

身为钢琴系的学生,她没能走上职业艺术家的道路,那么职业竞技选手这条路,她能走得下去吗。想到这里,唐柔伸手按一按太阳穴,略略有点失神。

“小唐,”琴房老板却是在这时敲敲她的门,看她没在练琴便走了进来,“给,明天就是小年了,祝你新年快乐。”

唐柔回过神来,有些惊讶地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红包,摸上去硬硬的有些棱角。她有些好奇地打开来,发现是自己在这家俱乐部的计时琴卡,每次来练琴的时候她都会放在老板桌前的机器上打卡,走时才取走。

“给你充了三个月的琴卡时长,”老板挠挠头,“想来想去不知道送什么好,才发现其实我对你也不太了解啊。”他说着自己也笑出声。

——“还是觉得这个最实惠了。”又这样补充了一句。

“谢谢。”唐柔没有客气,郑重点了点头接过这份情深意重的礼物,“也祝你新年快乐啊,老板。”

“不客气。你要是愿意的话,下次我琴行组织学生活动的时候你来表演个一两首就好了。”老板笑,“你比我这里所有兼职的老师都弹得好。对了,上次你说你是B市人,该不会是中央院的吧?中央院的大佛我这小庙可真请不起啊。”

“这个真不是。”唐柔调皮地吐了吐舌头。不过跟中央院的人倒是挺熟——这句她没说。

今天起了大早就出门练琴了,回到兴欣网吧的时候也不过中午时分。陈果正趴在前台的桌子上,侧着脑袋往便签纸上写春节要购置的年货,叶修也穿着那件亘古不变的夹克外套双手插袋从二楼走了下来,看见唐柔进来便抬着下巴打了个招呼。

“小唐!”陈果也抬头看见了她,“你今天下午几点的飞机?”

“三点半,一会儿我就去机场,就不跟你们吃午饭啦。”唐柔边走上前边伸手指了指楼上的房间,“我再去检查一下行李。”

“好,一会儿下来给你拿红包。新年快乐!”陈果开心地伸手摸摸唐柔的脑袋,女生之间的亲昵一览无余。过一会儿陈果才想起什么似的转头向叶修补充道,“你也有。”

“我也有?那谢谢老板了啊。”叶修一脸惊喜的表情让陈果好气又好笑。刚知道叶修就是叶秋的时候,陈果的心情颇为复杂,偶像就是身边人这种奇妙的故事不是谁都有机会经历的。结果不出一个礼拜,叶修一如既往地吊儿郎当提不起劲的模样就让陈果彻底幻灭了。那一周陈果的拉着唐柔吐槽许久,让矜持如唐柔都实在忍俊不禁。

“小唐别理他,快去拿箱子吧,一会儿我帮你叫车。”陈果招呼唐柔上楼拿行李,又转身瞪了叶修一眼,收获对方调戏的笑容一个。

唐柔看他俩逗趣,在心里也默默微笑起来。这两个月里,他们三人从这一方小小的兴欣网吧,走到广阔的荣耀世界里,过着温馨又不平凡的生活。原来和互相信任的伙伴一起全力以赴地前进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自己选择的路也正在变得渐渐开阔起来。未来会怎样她还不知道,但至少现在,她很幸福。

这样就够了。

 

春节的几天假期总是过得特别快。除夕夜是唐柔一家三口难得能聚在一起吃顿饭的时候。家里的管家、佣人和司机眼下都各自回家过年,只剩下没有春节概念的菲佣还能在厨房里打打下手。好在唐爸爸也乐得趁此良机也亲自下厨给夫人女儿做饭。

不过这种寻常人家的温馨光景也只存在了一两天。从年初二开始,登门拜访的人潮就络绎不绝地朝着唐家涌来。爸爸生意场上的朋友,妈妈机关里的下属,两边的亲戚往来……这些觥筹交错灯红酒绿的场合,唐柔自信能应对自如,却不见得真的喜欢。她从三楼琴房的窗户向外望,自家花园里十好几个车位基本上都停满了,便叹一口气阖上琴盖,把伊斯拉美的琴谱一本本收拾好,抓上门口的墨镜和车钥匙,决定出门去避一避。

路过楼下大厅时不免被唐书森叫住和各位世交亲友打招呼。唐柔眼观鼻鼻观心,形容举止倒是没有一例能挑出错的地方,配上一身剪裁合身的连衣裙和几样大方的首饰,更显大家闺秀的风范。微笑致意的间隙她瞟见几位叔伯带来的西装革履的同龄人,顿时懂了这“登门拜年”背后的另一层含义。

“抱歉抱歉,今天要去拜访恩师,得先走一步,请各位长辈原谅。”她面上不动声色地赔礼,往门口去的步伐倒是更快了些,把自家爸爸那句“开车小心”都甩在了耳后。

直到踩着离合挂了档,一脚油门把自己那辆火红色的卡雷拉轰上了花园边上的车道,她才长长舒了一口气。只是……去哪儿呢?她眯起眼睛想了好一会儿,才打开了蓝牙耳机。

“喂?陈老师吗,新年快乐呀!我是唐柔。您在家吗?我来给您拜个年吧。”她笑语吟吟,没来由地使出了撒娇的语气。电话那头显然是关系非同一般的长辈。

“你个小丫头,还敢来啊。”结果刚踏进钢琴老师的家门,就被严厉的恩师劈头盖脸一顿骂,老师把她带来的参茶灵芝什么的随手往沙发上一扔,直接把她拖到三角钢琴前,丢过来一本李斯特练习曲集,“这里,30小节开始弹给我听,弹错一个音你以后就别来了。”

唐柔哭笑不得,转头迎上师丈从报纸后投来的同情目光,那眼神显然是让她小心表现别撞枪口,便只好定定心开始弹。听她一曲弹完倒是仍显功底,老师拧着的眉毛才缓和了些。口气却还是批评着的,“不知道你脑子里在想什么,上个月我去你原来学校开学术会,你导师还问我你现在在干什么,你让我怎么回答?我都替你丢人啊。要不是爸爸又资助了我们系几个学生,看我还认不认你。”

“哎呀老陈,人家小唐好不容易来一次。你这是干什么。”老先生放下报纸端了一叠水果过来,又转头拍拍唐柔的肩轻声说,“她最近忙艺考招生,火气大得很,你别理她。”

唐柔赧然地摇摇头,心里却已明白了许多。她虽然没有参加过国内的艺考,但如今艺术圈的竞争和各方博弈之激烈她可想而知。眼看老师的头发相比上次见面时又多白了几根,她纵使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却仍是满心愧疚。

而直到拜访结束,最后告别的时候,老师仍是反复提醒她每日勤加练习不可忘,更知道对方是刀子嘴豆腐心,她心里便也更加怅然。

唐柔从音乐学院家属区的老楼房里踏出,B市干燥而寒冷的冬风便打着卷朝她刮来。她下意识地打了个寒噤,把大衣裹得更紧些。抬头看,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已经落光了树叶,枯叶被路边未扫尽的残雪掩埋着。虽然春节假期还没过,校园里却并不冷清,时不时地走过几个背着乐器去排练厅或是琴房的学生。学音乐的学生,总是比外人以为的要辛苦许多。那些在寒风中背着琴盒捂着口鼻快步向前的背影,让她想起自己小时候来老师家里上小课,也是这样不论酷暑寒冬、刮风下雨,都要怀揣着返课弹不好被老师骂的惴惴不安的心情来直面打击。私家车不让开进学校,小小的她便独自背着书包穿过不大的园子一路往家属区走去,也一路观察着来来往往不同的人。

比如小提琴的琴盒背起来是最合身也最优雅的;比如长笛和单簧管的琴盒比自己想象中大不少以,但女孩子围着围巾背起来倒也很好看;比如学大提琴的学生总是很羡慕学低音提琴的,因为后者有专门的琴房可以存放乐器,不用大冬天的背着沉重的包袱跑来跑去;比如什么乐器都不用拿,只消抱一沓乐谱走去琴房的,多半是钢琴系和声歌系的……哦不,还有指挥和作曲系的学生,不过嘛他们的表情总是要带着点艺术家的愁思。

唐柔正这么想着,眼前便走过两个“两手空空什么乐器都不用带,只消抱一沓乐谱走去琴房的”的人。她正乐着,定睛一看,却发现来人很有些眼熟。

无巧不成书,上次自己还真是说对了。唐柔心想,脸上的笑容又加深了些。

王杰希其实更早就看到了她,他刚陪妹妹去考试的小剧场踩过点,转身出来没多久就看见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走着一个在哪儿见过的身影。还是一样打扮入时、身形窈窕的模样,可他过了好几秒都不敢打招呼,总觉得是自己看错了。中国这么大,在春节假期的B市音乐学院遇到一个H市网吧小妹的概率是多少?于是到最后,王杰希也只是步伐停一停,引得一旁的王蕴希都忍不住抬头看他。

“好巧啊,王先生。”还是唐柔先打了招呼。四下望去发现无人骑车穿过,便三步并作两步朝王杰希这里走了过来。

“唐小姐……”直到唐柔朝他挥手,王杰希的语气里仍带着疑惑,不过很快便调整过来,“真是巧啊。唐小姐你是B市人?”否则这么一个特殊的时点在B市相遇,实在解释不通。

“是啊。”唐柔点头。她的视线稍稍转过,看到了站在一旁的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小姑娘长得很是清秀,手里抱着一个文件夹和几本书,最上面的赫然是斯波索宾的和声学教材。唐柔想起上回见面时王杰希提到的那位“小妹妹”,心下顿时了然。

“这位想必是令妹了。”她说出自己八九不离十的猜测。

“是啊,过几天她艺考初试,我来带她再看看考场。”王杰希看一眼自己小妹,笑着揉了揉她的脑袋。为了妹妹的考试,他们俩年初三就从家乡回到了B市。

“唐姐姐你好,我叫王蕴希。蕴草的蕴,希就是我哥那个希。”小姑娘一点也不怕生,已经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来。唐柔也礼貌地同她握手,相握的瞬间她低头一瞥,发现对方手指细长却颇为有力,指尖亦能感觉得到有结茧。

果然是一双弹钢琴的手。

“‘学识有风训,并风流蕴藉’。才华横溢而不外露,这真是个好名字。”唐柔想起《北齐书》里的“风流蕴藉”的典故,也不由赞叹起来。“——我叫唐柔。”顺便也自我介绍。

她很有礼貌地始终直视着小姑娘的眼镜,没又注意到一旁王杰希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讶。

“唐姐姐,”王蕴希眨眨眼,笑意里带一点狡黠,“你不是荣耀职业选手吧。哎呀哥,原来你在荣耀圈以外也有朋友啊。”

 “你怎么知道?” 这问话倒是让两个“大人”都有些吃惊,但显然王杰希似乎更意外一些。

“很简单啊,荣耀圈的人都喊你王队。我上一次听到有人叫你王先生,还是去年暑假从海南回来,坐飞机的时候空姐问你吃什么鸡肉饭还是牛肉面呢。”小姑娘答得一本正经,而旁边的唐柔已经笑得别过脸去了。

王杰希有些气结,可自家小妹说的一板一眼又叫他无法反驳,只好叹了口气朝唐柔笑笑,“我妹妹就是嘴皮子太厉害,你别在意。”

唐柔摆摆手, “没有没有,挺可爱的。就是这语气让我想到一个人。”

“蓝雨战队的黄少天对吧?”王蕴希接过口来,仍旧神色坦然,“我哥也这么说。他总说等蓝雨过来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带我去跟喻文州哥哥吃饭。说要请教一下他治理黄少天这种类型的经验。”

“是吗?”唐柔忍住笑试图摆出严肃讨论的脸色, “我不太了解荣耀圈,不过喻文州似乎是个性格很和善的人。我对他印象还挺好的。”

“王蕴希,”王杰希已经尴尬道不自觉提高了音量,“说了多少次了,你就不能把心思多放点在备考上?我现在就送你回去练琴。”

这似乎是王杰希的杀手锏,一提起备考二字小姑娘的神色便露出一丝紧张。她把怀里的和声学教材搂的更紧一些,一言不发地点了点头,这其中忐忑连唐柔也察觉了出来。

“怎么了?”她笑着指了指小姑娘怀里的一堆材料,“怕考试难?”

“也不是,就是心里没底。同学们都去跟小课老师做考前辅导了。我没跟老师,所以……”王蕴希的语气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犹豫,唐柔却瞬间明了。刚刚在老师家里,听说她老人家为了艺考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便知这其中错综复杂的纠葛。虽然绝对谈不上利益交换,但主观评价占大头的艺术考试,考生担心受怕想要接受一点考前指导也是情有可原无可厚非的,久而久之便成了风气。花钱买个指导加心安更是所有热门专业考生的必经之路。眼前这小姑娘的情况到反而是例外了。她未必技不如人,只是恐怕进考场前的担惊受怕便足以影响她正常发挥了。

想到这里唐柔稍稍瞥一眼王杰希。看得出他一定是个习惯了竞技比赛公平竞争的人,哪里能想得到这其中的曲折?大部分学艺术的学生光是高三跟小课老师考前几个月的辅导就要花掉小十万甚至更多,这钱对于王杰希来说肯定谈不上大数目,但他或许压根没往这处想过。

“这样吧……你要是不嫌弃我专业能力有限的话。不如我给你讲讲?”她转回视线,对上王蕴希有些游离的目光。

“啊?”兄妹两人的惊讶异口同声。王杰希看着微笑的唐柔,眼里的疑惑更深邃了一层。

“唐姐姐你也是钢琴老师?像你这么年轻的钢琴老师我还没见过呢。”

“不,不是。”唐柔摆摆手,“不过我以前在这里念过书。”

“唐小姐在中央院学过钢琴?”这回开口的是王杰希。他看着眼前的漂亮姑娘,忽然觉得有许多话他都很想问个明白。这姑娘太神秘了。初次对话,她隔着屏幕说自己是个网吧小妹。可但凡亲自见过她通身气质的人,哪里会相信她是个甘愿在网吧里收钱递烟的服务员?而今天……全国顶尖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学生,这天之骄子身份跟网吧小妹可就更悬殊了。

“倒不是,这个说来话就长了,我还是不说了吧。”唐柔察觉的出对方的不解,但现在还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便四两拨千斤般轻轻巧巧地挡了回去。她又看着王蕴希,问她需不需要帮忙。

这回小妹倒是乖乖看着大哥,拉着他的衣袖轻摇了半晌才开口问,“大哥,行吗?”

“好吧,”王杰希也笑了,又伸手揉揉小妹的脑袋,“那要麻烦唐小姐了。只是这附近哪儿方便说话的地方我也不是很清楚。唐小姐你知道吗?”

“我知道一个地方不错。嗯……你们介意喝茶吗?不介意的话跟我来吧。”唐柔眨眨眼。

 

离音乐学院不远处的一个曲曲折折的小院子里,竟然隐藏着这样一间古色古香的茶室。王蕴希所在的附中里音乐学院本部不远,她偶尔还会跑来吃音乐学院的食堂,可饶是来来回回数次,也从来没发现这样一个别有洞天的所在。一进屋她便连连赞叹了起来。

茶室不大,人也寥寥,显得一首古琴曲声音更加清幽。王杰希对艺术不是很懂,但《流水》这样的名曲他还是听过的。眼下那位抚琴的姑娘刚好施施然弹奏完,朝自己望一眼之后笑了起来。

王杰希一怔,偏过头才发现人家不是对他笑,而是对身边的唐柔。

“唐柔,你来了。”语气直接而亲近,看得出似乎是熟人。那姑娘提起裙边走上前,稍稍打量了一下站在唐柔身侧的王杰希兄妹,复又转头对唐柔道,“好久不来了啊你。这是……你朋友?”

“是啊。”唐柔神情依旧淡定,“麻烦给我们找个安静点的地方。”

“你知道的,我这儿哪儿都很安静。”对方不以为然地笑。不过虽然是这么说,还是带他们走到里间的位置,将四方的竹帘拉下,隔出一片大小适宜的空间。

放下帘子,她已是跳过了唐柔直接转向王蕴希,“姑娘你想喝点什么?”

小姑娘还有点震惊于这里的环境,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听到对方问要喝什么,这才去找茶水单,却是被唐柔轻轻伸手按住了手腕。“她这儿的好东西都不在纸上。你以前喝过茶吗?有偏好或者忌口吗?”

王蕴希摇摇头,她对茶显然不懂。

“那,带一丁点儿苦味介意吗?”唐柔又轻轻拍拍她的手让她安下心来,转头朝着店主道,“给小姑娘来壶正山小种吧。要你前阵子亲自去桐木关收的那批无烟。天气冷,小姑娘喝点红茶好暖暖身子。”

店主也不言语,点头表示记下,又转向王杰希,“先生你呢?”这次未等到王杰希答话,她便又意味深长的加上一句。“唐柔每次来都喝北路银针,大冬天的也不例外。我看先生你气色红润,肯定也不体寒,喝点银针没事儿的,我建议跟她一样好了。”

对方一口气说了一通,王杰希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不过倒也不介意,“那好。麻烦了。”

待到那姑娘退下去沏茶,王杰希才瞧着唐柔许久,缓缓开口,“唐小姐很懂茶?”

“谈不上,只是跟您相比嘛,这个我也敢自诩行家了。”唐柔拿起桌上一个木雕小核桃把玩起来,语气虽是漫不经心却也不慌不忙。“正山小种是福建武夷产的红茶,这家店主我认识,每年都会亲自去福建收茶。她挑的无烟小种不会差的。红茶暖,我看给令妹喝喝看应该不错。至于我自己么,就跟她说的一样,喝白毫银针习惯了,其中又更偏好北路银针一些,每次过来都没什么创意地点这个。”

“白毫银针,这是什么品种?”王蕴希好奇地抬头问了一句,“绿茶吗?”

“不是,是白茶。就是不炒不焙,自然晒干去青的茶。白毫银针是其中比较有名的品种。我也就是喜欢它干干净净这一点。等会儿有兴趣的话给你看一眼茶汤你就知道了,银针的味道也很清香。我总觉得这茶给我一种老庄哲学里无为而治的感觉。不过你平日里不喝茶,我今天就不推荐你喝了。这茶凉,你还是该喝点暖的。”

“唐小姐,你除了荣耀以外,还有许多地方都让人眼前一亮啊。”王杰希用手撑着下巴,语气虽有稍稍试探,更多的却还是欣赏。

“王先生真的谬赞了。”唐柔似乎无意与王杰希在这个话题上深谈,视线一转便带到了正事上。“咱们来帮小妹妹看考试材料吧。从初试曲目开始。你们今年初试考什么?”

“肖邦Op.10和Op.25选一首,我选了F大调的那首,然后再自选一首练习曲。还有外加一套平均律和三部创意曲。”小姑娘也是拎得清轻重缓急的,赶忙正起身子翻出些备考材料来。

“唔,都是常用的考试曲子了,肖邦和巴赫你应该是弹过无数次了吧,听说附中考试也常考这个。不过别看它们简单,想弹好还是不容易的,尤其是赋格。你自己喜欢谁的版本?”

“古尔德。”

“嗯,古尔德很好,多听听他或者席夫的版本找找感觉,关键还是节奏……”唐柔微微沉吟,转头又问,“自选的你选了哪首?”

“李斯特超技第八首。”

“噢,”唐柔想起刚刚在老师家自己被按在琴凳上弹琴的场景,不禁点了点头,“这首你可得好好练,我知道有老师特别喜欢超技的,这首弹好了保准你加分。不过我相信你应该没问题。复试曲目应该是指定的,初试当天可以拿到备选曲目单。但不管怎样,几个流派一定都会涵盖到。贝多芬、肖邦、李斯特、德彪西、拉赫玛尼诺夫还有普罗科菲耶夫,这几个人的奏鸣曲或者小品代表作都得弹得滚瓜烂熟才行啊。还有背谱的时候脑子一定要清楚,到时候考试肯定会让你们停下来,按照老师的要求从某个小节开始弹的,所以有华彩的部分一定要记牢,所有的表情符号、强弱记号都要重视。”

“嗯,嗯……”小姑娘忙不迭地应声。王杰希看着妹妹认真投入的模样,和平时大大咧咧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感叹的同时也由衷地在心底赞叹了唐柔一声。

茶水也穿插着送了上来,除了茶汤外还送了两例南方佐茶的小点心。补课时间也至此稍微停了停,唐柔顺带给这兄妹两又补充了点茶叶知识,在这样的氛围下王蕴希倒是越来越不紧张了,很快便和唐柔有说有笑起来。看到小姑娘心情平复了很多,唐柔才笑笑,又拿起乐理书和音乐史讲义开始给她划重点。

“巴赫的历史意义这个不用说了吧,考前顺带把亨德尔和斯卡拉蒂也过一过。勃拉姆斯和舒曼放在一块儿记,那些乱七八糟的八卦可别记啊……其实这些反正大学里都还要重新学,考也考不难,别担心……”

为了不打扰两个人的交谈,王杰希自始至终都沉默地轻握着手里那个通透的瓷杯,低下头去看清亮的茶汤里根根矗立的茶叶,神思有些恍惚。无为而治么……他想起唐柔刚才如此形容这杯清茶,仔细看看似乎还真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这姑娘懂得的东西真是远超出他的预想。他收起思绪,决定趁两个姑娘交谈的工夫去把账结了。于情于理,这杯茶都应该他来请。

谁知店主听说他的来意后,竟然露出了看西洋镜一般的表情。她上下打量王杰希许久,久到王杰希差点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不干净的地方,这才点点头开了一张单子递给了他。王杰希接过来一瞧,总价已经上了四位数。他虽是波澜不惊不动声色地刷卡结账,心下却还是一凛。倒不是觉得茶贵,他知道好茶叶有价无市的道理。他沉思的,是那个正在给自己妹妹讲乐理的姑娘到底是什么人。看得出她是在这家店的常客,可这儿一杯茶就能喝掉她在网吧一个月的工资,这不是很奇怪吗?

如同一盏清茶一样的姑娘,却叫人难以琢磨。

她到底是谁?

“先生,您是唐柔的朋友?”他正这么想着,却听见店主唤了他一声,先问起了他和唐柔的关系。

“是啊。”他点点头。

“普通朋友?”对方的问话倒是直接,却很有些意味深长。

“是啊,怎么了?”王杰希不解。他现在觉得不仅是唐柔,连这个茶室的主人也很有些奇怪。

“没什么,”对方笑笑,“只是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唐柔带普通朋友来。”

说罢,那姑娘又晃了晃王杰希的信用卡,在手里反复看了两眼才又递还给他,“也是第一次见唐柔带人来,还需要别人付钱的。”

-------

下接:Chapter 06:错误信号

忍不住吐槽lofter啊,凌晨一点写完本章,凌晨一点半才刷开lofter首页,为什么一直加载中T-T

写了本章才发现其实柔妹人设真的超棒啊,场上一往无前,场下不争不抢,有钱有颜有神秘感,这样的姑娘上哪儿找。大眼你快上啦别犹豫一波带走好不好!

其实看原文的时候,我从叶修怀疑柔妹会弹钢琴、以及柔妹喜欢绿茶那里就开始对这个姑娘有好感了。因为音乐和茶叶刚好是我自己的两大挚爱。难得能在一个人物身上看到这两样的同好,真是非常惊喜。

PS:买到柔妹偶像波利尼先生音乐会的门票啦~我下楼去跑个圈XD


 
评论(22)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