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ForFun】如果让全职人物组一个交响乐团的话……

Pre-note: 

  1. 之前与好友无意中讨论,如果让全职中的人物组建一支交响乐团,会是怎样的配置?今天又细细想了想,于是就完成了下面的脑洞(8k字慎入)

  2. 在乐团大小的构建上犹豫了很久,最后大约选择了三管制的设计(然而并没有严格按照配置来)。虽然全职人物众多,选择更大的配置也可以,但毕竟脑容量有限,无奈放弃。也正是由于人物有限无法面面俱到,所以只有部分人物入选。

  3. 整个乐团的构想基本是我随意发挥,无硬性原则。唯一的底线是所有妹子都入选(妹子是联盟的宝贵财产!)除此之外,基本可以保证所有声部的首席都个人能力突出,可以担任独奏/室内乐。声部首席名字后跟*号

  4. 人员安排无CP向,但是原文中提到的好友/搭档尽量会一起协调出现。具体的安排理由会写在各声部人选后面,以引用符号说明入选理由。

  5. 都ok的话,请继续↓(毕竟不是专业人士,肯定很多虫,如果看完想扔搬砖或者抛沙,请千万不要冲着脸)

 

 

荣耀交响乐团

Glory Symphony Orchestra:

 

艺术总监/Art Director Maestro:叶修

驻团指挥/ Maestro:喻文州

驻团钢琴家/Pianist:唐柔

 

首先考虑的是与整个乐团合作的职位。

 艺术总监是最重要的角色,不仅需要与乐团合作排练和演出,还需要参与演出安排的各项决策,例如乐手的考核、曲目的选择等等。一般而言艺术总监都由著名的指挥家来担任。放眼荣耀位面,毫无疑问叶神是不二人选。不论从技术、声望、组织能力、领导力,都无人可出其右。另外原文中提到叶修会弹钢琴。钢琴是常见乐器里少有的双声部演奏乐器,对于培养一位指挥阅读和把握总谱的能力很有帮助。我们姑且可以相信叶神不入流的钢琴水准。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在叶神强大的气场领导下,整个乐团会不会朝着心脏没下限不走寻常路的方向发展……

驻团指挥通常由才华横溢的青年指挥家担任,负责整个乐季中非艺术总监/客座指挥排练的其他曲目。在选择谁做驻团指挥这个问题上,我和好友发生了少许意见分歧。其实不管是喻文州还是王杰希,他们突出的个人素质和优秀的指挥才能都很适合这个职位。考虑到喻队着实不太行的手速/四大心脏的地位温文尔雅的性格、把控全局的能力、以及能胜任国家队队长的实力,我们最终觉得这个位置非喻队莫属。

钢琴并非交响乐团的标配,然而驻团钢琴家几乎是所有优秀乐团都必须有的。有了钢琴,才能丰富起整个乐团的演出曲目。唐柔是全文中唯一作者盖章拥有音乐特长的角色,选择她作为驻团钢琴家非常合适。而且以柔妹子的手速和能力,什么柴一普二拉三贝四之类的协奏曲应该都能拿下,和管弦乐的几位声部首席来配室内乐也没问题。哦对了,假设柔妹子会弹羽管键琴的话,乐团还可以排练不少巴洛克风格的作品呢。

 

 

弦乐组-第一小提琴/Violin:

黄少天*(乐团首席/Concertmaster); 魏琛;刘小别;卢瀚文;杜明;楼冠宁;舒可欣;邱非;莫凡;包荣兴;

第一小提琴的声部首席,也是整个交响乐图的首席。他必须自身拥有非常优秀的技术实力和优于众人的手速,可以胜任高难度小提琴曲的独奏。同时他还是指挥的得力助手,是指挥可以放心交付的对象,因此要能比其他乐手更有全局意识。纵观全文,谁比黄少天更适合做首席呢?尤其是在喻文州担任驻团指挥的情况下……

而且想一想黄少那可怕的技术实力,嗯,即使是独奏帕格尼尼显然也没有问题吧。协奏曲的话,伊萨伊,勃拉姆斯,门德尔松都的小协都很适合他呐。

说到一提,脑海中第一个想起的职业便是剑客。手速达人刘小别,少年天才卢瀚文,狂剑客杜明几乎都是立刻敲定的,另外楼壕这样的狂剑士高富帅;以及邱非、小舒这样有冲劲的后辈也很适合这个声部。老将方面,魏琛身为黄少天的伯乐,自然也应该是不错的小提琴乐手。另外兴欣的莫凡和包荣兴,两位都是很有天赋和潜力的优秀新人,同时也都和黄少天有点渊源,看黄少如何指导他们,应该很有趣吧。

 

 弦乐组-第二小提琴/Violin

张新杰* ;安文逸;罗辑;赵杨;白言飞;舒可怡;吴启;徐景熙;唐礼升;张家兴;

由于担任声部的不同,二提琴的乐手们除了要有技术之外,可能更需要有良好的配合意识和相对内敛的演奏风格。张新杰作为四大心脏著名战术大师之一,以懂配合、认真严谨、失误率低而著称,个人觉得他很适合担任二提的首席。

其他入选人员也大多是冷静严谨、不一定惹人注目却总有亮眼表现的存在。比如像罗辑这样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大招的高智商新人,比如赵杨这样一个人撑起一直队伍的全明星,比如像许斌这样慢性子却异常可靠的存在,比如像白言飞这样乍一看你不会立刻觉得是大神,再一想的确是很优秀的选手。

另外也许是受张新杰的影响,二提里的奶妈是真心多啊。比如官方盖章的张副死忠粉安文逸,蓝雨御用诱饵/吊钩/沙包徐景熙,虚空的唐礼升,雷霆的张家兴等等。最后,舒家第二位妹子也放在了这里。

 

弦乐组-中提琴/Viola:

江波涛*;宋晓;秦牧云;李华;周光义;鲁奕宁;方学才;程泰;杨昊轩

中提琴在弦乐里是个十分低调的声部,许多对音乐不甚了解的人也许还无法区分中提琴与小提琴的区别。即使是在古典圈,中提琴也有各种各样自黑的段子,个中心酸可见一斑。然而我个人却很喜欢它的音色,柔和、沉稳,在弦乐四重奏中也是不可或缺的绅士般的存在。其实,优秀的中提琴手比小提琴手还要难寻呢。

一想到这个声部,我第一反应就是“被低估的存在”和“弦乐的粘合剂”,脑内瞬间飘过江波涛的名字。这个第六赛季出道的全明星选手,他的光芒时常被掩盖在了周泽楷的光辉下,对于他的风格,人们也不知从何说起。然而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这就是一个如中提琴般低调而必不可少的角色。想象了一下江副演奏维瓦尔第或者巴托克的中提琴协奏曲的模样,或者独奏一首中提琴改编版的流浪者之歌……一定也是充满光辉的吧。

其他入选的选手也大多是优秀但并未封神、甚至被低估的存在。比如著名的季后赛大心脏先生、蓝雨的宋晓,第七赛季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烟雨新核心李华,被转会的神枪手鲁奕宁,带着刺客季冷转去百花的周光义,霸图的大龄新人秦牧云等等……此外还有一些虽然并不很突出但执行力不错的选手,比如雷霆的方学才、程泰,虚空的杨昊轩等,应该能很好地听从张副的指挥。

 

弦乐组-大提琴/Cello:

王杰希*;高英杰;乔一帆;唐昊;梁方;邓复升;杨聪;方明华;

想起我本命王杰希的时候,闭上眼睛,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他抱着一把大提琴坐在舞台稍稍偏右侧的位置、半闭着眼睛拉一曲皮亚佐拉的模样。大提琴的音色醇厚优雅,演奏方式从容不迫、让人心醉,真的非常适合成熟稳重、运筹帷幄的王杰希大神。

说正经的,王杰希是少有的个人技术和领导能力都处于顶峰的人,让他担任大提琴声部的首席,除了可以教好身后一帮熊孩子可爱的小朋友,出色的完成乐团演出任务之外,他自己那极其突出的魔术师技术,出来拉个独奏完全不是问题啊。王队,巴赫大无请来一套好吗!肖斯塔科维奇的大协也请来一套好吗!你看我真诚的眼睛❤_❤

其他入选的选手其实很好想啦。亲儿子嫡传弟子高英杰,出色成长的乔一帆,这两位都很适合演奏大提琴呢(脑补高乔两位小朋友凑在一起拉琴,画面一定很可爱很美好^_^,小天使组萌萌萌),微草队内的梁方身为主力之一,应该也常常受到王队的教诲。另外曾经在全明星上被王队教做人上过大师课的唐昊同学也迷之合适(不觉得很反差萌嘛~)。老将方面,不论是同为第三赛季出道、颇具牺牲精神的杨聪,还是跟着微草走过数年、众人信赖的邓复升,两人都和王杰希关系很好,想必一定配合地不错。另外轮回的方明华也是十分地可靠,技术也没话说。

 

弦乐组-低音提琴/Bass:

楚云秀*;苏沐橙;赵禹哲;王泽;郭少;邹云海;

低音提琴这个声部,从一开始就觉得让妹子来挑大梁最合适,有一种低沉浑厚的音色与靓丽清新的佳人之间互相包容又兼有反差的冲击力。

楚云秀是原文中至第十赛季结束唯一的女队长。她隐忍、坚韧,即使身处于夹缝之中也未曾抱怨或放弃,而是默默地扛着整个队伍向前。我相信这样的姑娘一定能带好这个弦乐中的最低音。另外沐橙女神是一个让我很纠结的存在。曾经甚至想让沐橙做小提琴首席以符合她与叶神最佳搭档的设定,然而想来想去还是黄少这样的大神更合适。那么就让沐沐和秀秀一道在低音提琴也不错。两人没有排练的时候还能凑一块儿聊会电视剧~

其他人选嘛,恩,不管是被楚姐姐三下五除二教做人指导过的赵禹哲同学,还是被苏妹子的炮口轰过的王泽,都很适合跟在这两位美女身后一起进步呀。小字辈里神奇的郭少应该也不错,还有义斩土豪邹云海,两人职业正好同二位美女一样,也就一起在低音提琴组里学习吧。

 

弦乐组-竖琴/Harp:

钟叶离*;白庶;

竖琴的人选是很早就定下的。毕竟竖琴不论从乐器的单价还是学习成本都是土豪级的声部。所以首推必须是义斩的钟妹子。像钟妹子这样的白富美,又坐拥170+的好身材,往竖琴旁一坐就已经是一道风景。另外白庶同学既然被送出国留学,应该至少是小康之家,又长期受绅士教育浸淫,应当也很适合这个仙气十足的乐器。

 

木管乐组-长笛&短笛/Flute& Piccolo:

肖时钦*;戴妍琦;袁柏清(长笛兼短笛);

长笛这个声部算得上是木管乐组的核心。没记错的话管弦乐团的大小也是以长笛有多少人来决定的(记错的话别扔我一脸)。核心的声部自然要有一个核心的人物来坐镇。身为四大心脏之一的肖时钦同学在我看来很适合长笛这个乐器,除了自己的能力强之外,细心又沉稳的肖同学对其他木管乐组需要指导的成员也会给与耐心的帮助。我觉得他的演奏风格应该会同本人一样扎实稳健、不争不抢又恰到好处。

戴妍琦妹子作为队长的头号粉丝,自然要跟在肖时钦身旁,而且可爱的妹子吹长笛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至于柏清哥,手握冬虫夏草和防风两张神卡,怎么能不会两种乐器!必须长笛短笛自由切换无压力!

 

木管乐组-单簧管/Clarinet:

林敬言*;吴羽策;阮永彬(低音单簧管)

单簧管也是一种音色多变,具有很大发挥空间的乐器。而且吹单簧管的男生怎么看都透着一股斯文气息,是不是很适合林敬言大大呢!吴羽策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技术优秀且很有抱负的男孩子,和李轩多年搭档得力也说明他可以和前辈配合地很好,挺适合和林大大搭档。要是能再加一个低音单簧管的话,那我大概会选呼啸的阮永彬吧,是林大大的老队员。

不要问我为什么把双鬼拍阵和犯罪组合拆开,其实他们都在木管组嘛!都是列成一队排排坐一起的,真的无所谓啦。

 

木管乐组-双簧管/Clarinet:

周泽楷*;方锐;刘皓(英国管)

为什么把周泽楷放在双簧管呢?大概是因为每次演出前,都会由首席双簧管来吹奏出440HZ的国际音标来给整个交响乐团定音。看过大大小小上百场演出,每次在开场前听到这熟悉的小字一组A时,总觉得有种双簧管是“乐团标杆”的感觉,这样的设定很适合周队吧。

双簧管本身是一个独奏很棒的乐器。如果问我整个交响乐团最喜欢什么乐器的音色的话,那么除了大提琴就是双簧管。有一种别样的如泣如诉温柔缱绻。总觉得周队私下里是一个帅气又温柔的人呢。脑补一下周队和乐团演奏莫扎特K314的场景,咦我的少女心呢?

方锐大大和小周同为五期生,互相之间的沟通交流肯定没问题,即使江副不在两人之间应该也能很好地合作(其实觉得方锐大大的气场也蛮适合爵士风格的萨克斯风,好想偷偷安排他兼修)。想一想方锐大大吹奏管乐的样子,再加上一双真诚的眼睛,肯定可以迷倒一片妹子。刘皓同学也是五期生(咦好巧啊),和周方二人也比较好配合,至少不会再出现和叶神的嫌隙(洗心革面白告还是好孩子!)让他担任英国管也蛮合适的。

 

木管乐组-巴松管/Bassoon:

李轩*;盖才捷;李迅(倍低音管)

巴松管的音色结实有力,是木管乐组中的稳健支撑。个人觉得巴松管就好比木管中的阵鬼,辅助和策应整个木管组。记得原文里说轩哥虽然是虚空的核心,但是虚空的打法中从来都不是别人配合轩哥,而是轩哥创造机会配合全队。如果让轩哥来选一种木管乐器的话,我觉得非巴松管莫属。小盖同学身为虚空的好苗子,就好好跟在队长身边学习吧。

倍低音管作为乐团中能演奏最低音的存在,很适合刺客这个神不知鬼不觉、静待时机一击必杀的职业。李迅同学,就决定是你了!哎突然发现巴松管组都是虚空的耶……

 

铜管乐组-长号/Trombone

韩文清*;宋奇英;柳非

虽然铜管乐的流行程度未必如弦乐和木管乐那么高,但是身为一个不入流的古典乐爱好者,我觉得一个优秀的乐团真是“得铜管者得天下“(不信话去听一听世界Top10的乐团和普通乐团的铜管演奏,真是高下立判)。

铜管的吹奏很考验演奏者的技术,其音色特点和响度又决定了它和打击乐是不能犯错的声部。所以荣耀交响乐团的铜管必须要有一个德高望重的人坐阵。

那必须是老韩啊!霸图的队长你威武雄壮适合长号啊!没记错的话长号也是很有历史的乐器,其设计很早就稳定了下来,也是符合韩队一如既往的霸气。聪明伶俐不服输的小宋同学,身为老韩嫡系,也必须跟在队长身边好好练习。如果要再加一个低音长号的话,嘿嘿我推荐柳非妹子(依旧偏爱女生+低音的组合)。而且估计老韩黑起脸来也就能对妹子好一点了,换个别人过来估计得被吓得交钱包……柳妹妹,加油!

 

铜管乐组-圆号/French Horn

于锋*;邹远;曾信然;莫楚辰

有种说法说圆号是交响乐之王。因为它音色丰富,不仅有铜管之嘹亮,也有木管之温柔,富于变化的同时也能与其他乐器保持和谐一致。另外圆号这乐器本身也是在不断的变革中流传至今的。于是莫名地想把这个声部交给新百花。于锋队长那勇往直前的狂剑士气质,和邹远同学那突破自我的弹药专家之路都很让人感叹,大概整个新百花就是在不破不立、互相融合的气氛中成长起来的。小曾小楚两位当然也很适合在这里同队长副队一起并肩前行啦。

算是私心吧,觉得新双花组合很适合来演绎圆号的丰富历史,而这个非常重要的乐器也希望能由新的百花战队来扛起。

 

铜管乐组-小号/Trumpet

孙翔*;吕泊远

 一想到小号这个乐器,立刻想到孙翔这孩子。小号音色高亢、嘹亮、锐利而富有光辉,不管是交响乐团还是爵士乐队,小号都有着绝对亮眼的存在感。孙翔同学,第七赛季撞破新人强横空出世,继任斗神一叶知秋,手持战矛斗破苍穹朝气蓬勃。这简直就是为小号而生的人设啊。同为轮回队友的吕泊远也是全明星级别选手之一,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在书中也屡次拥有出彩的表现,同样也担得起小号这明亮的、富有光辉感的设定。

 

铜管乐组-大号/Tuba

田森* ;李亦辉

大号是又一个能够演奏最低音的乐器,觉得联盟的身高/身材/壮士良心之一田森大大非常适合它。其实书中的田森大大是有一点壮士断腕的遗憾的,曾经的辉煌和战队的命运形成了让人叹息的反差。然而田森大大并不抱怨,而是对战队不离不弃,宁愿牺牲自我也要陪着战队共存亡,这精神非常令人感动。

也许很多人会忘了他,就像你听到无数声音交响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去追寻那些明亮的色彩,而忽略底层那厚重的深邃。

同样身为黄金一代的李亦辉也是如此。转回离开微草,失去了全明星角色,但是在301的训练室里他一定也在继续努力、永不言弃,即使是在无人注意的角落——这种对事业的坚持和热爱,本身就是一种荣耀了。就像是并不突出的大号,也许你不曾留意,但是别忘了,你听到的美好演奏,也有他们的付出和奉献。

 

打击乐组/Percussion

孙哲平*(定音鼓),张佳乐(木琴),郑轩,方士谦

终于来到了打击乐组。很多人会对打击乐有偏见,觉得那好像是最简单的乐器,只需要敲敲打打就行了。其实压!根!不!是!这!样!

和铜管乐器一样,厉害的乐团同样仰仗着高水平的打击乐。他们必须要有极其突出的节奏感,能够理解指挥的意图,同时内部的配合也必须天衣无缝。

就像前面说的,打击乐是不能犯错的声部,所以必须要有大神坐镇。双花就是我认为很适合打击乐的大神。繁花血景一万年,当初孙哲平和张佳乐如果不是对时机节奏把握的相当好,如果没有精准绝妙的配合,哪里能发明出这样绚烂的打法?听优秀打击乐部的演奏,就像是欣赏一场漫天盛开的血与花,酣畅淋漓,绚烂多彩。场下聆听的观众整个人都屏气凝神,演出结束的一刻才终于敢长舒一口气,然后拍案起身叫绝。想象一下双花版本的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一定非常非常精彩。

选择郑轩作为打击乐组第三人,大概是因为打击乐演奏者基本都是一人照看好几样乐器,而且又必须精准演奏,于是很容易压力山大吧。不过就像是原文中郑轩对喻文州说“你要我去,我就去”一样,只要他眼前的喻指发令,相信郑轩同学就能顶住压力。

至于最后的方神嘛,那可是神级人物,估计能一人玩转整个打击乐组,实乃居家旅行镇宅必备良品。阿门!


其他工作人员/Staff:

舞台监督:许博远

没有人比蓝河更适合做乐团的舞台监督啦,脑补了一下小蓝河走在舞台中央摆弄着谱架和座椅的模样,嘴里念念有词,“这个是喻指的总谱,这个是黄少的座位,这个是叶修的烟……”一定萌爆了XD~

赞助商:唐书森,楼冠宁,叶秋,陈果

媒体相关:常先

乐团吉祥物:魏琛(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萌物!)

END

Post-script:写完回头看看,发现乐团配置还是比较科学的。光是几个声部的首席们就可以配合出很棒的室内乐来了。比如王杰希和肖时钦合作一首大提琴&长笛二重奏版的《天鹅》一定很优雅;黄少天、张新杰、江波涛、王杰希四个人来一组海顿的弦乐四重奏应该也不错。再加上唐柔,组一个弦乐五重奏也很棒,曲目我都想好了,舒伯特《鳟鱼》,哎哎哎快点来一发!

恩以后再有脑洞可以继续往里填~

 //不知道怎么打tag于是打了指挥和弦乐的四个首席……还是那句话,抛沙别扔脸XD,谢谢!


 
评论(36)
热度(46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