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楚】命中注定我爱你 12

*主CP:[律师] 张新杰X [记者]楚云秀 

*私设张楚二位是高中同学。

前文:11


--------------

12

踏出酒吧后门的时候,楚云秀正面迎上一抹妖风,结结实实地打了一个寒噤。明明之前转场的时候室外温度还算适宜,怎么才一个小时的功夫居然冷成这样。

“今天晚上八点开始降温”——楚云秀一边哆嗦着嘴唇,一边忽然想起傍晚出门前张新杰提醒的一句。这厮倒真是没驴她,结果自己压根就没听进去,简直不能更悲催。

想到这里,她不禁朝身侧半步的张新杰瞄了一眼。那位倒真是有备无患,眼下西装外套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怎么看都绝对不会冷,相比之下自己这根本是要冻感冒的节奏。楚云秀正郁闷着呢,目光一转就瞟见自己还搭在他胳膊上的手。刹那间刚刚被风吹过的脑门刷地一下子冷静下来。她赶紧抽回手,脚步也跟着停住了。

“张新杰你你你你……你要干吗!”楚云秀挺直了背,咬着嘴唇迅速把手收到身后。刚刚自己是脑子抽风还是怎么的,居然就这么跟他走了一路,要不是这妖风来得及时差点晚节不保啊。

“楚云秀,你是不是傻?”张新杰没理会她的诘问,更毫无抱歉的意思,反倒向前一步质问起她来,“我看你真是被人卖了还要帮人数钱。”

在楚云秀与他认识的这些年里,还从未见过来张新杰这样的气急败坏。忽然被他板着脸劈头扔下这几句,她一时间竟有些反应不过来。等过了几秒分析出对方话语里的嘲讽意味,楚云秀才觉得有点儿来气了。

其实刚刚那点尴尬的小场面她压根就不怕,也根本不需要别人帮手解围。别说那位前男友不敢把她怎么样,就算是以往做暗访的时候,有些自以为功成身就、能得美人投怀送抱的中年男人对她有过不怀好意的小动作,她也总能长袖善舞地保护自己全身而退。毕竟记者是冲在一线的职业,要是这点自保能力都没有,也就趁早转行算了。所以刚才的插曲明明只是件小事情,怎么到了张新杰嘴里就严重到了“被人卖了还帮别人数钱”的地步,他是真当她傻呀?

楚云秀干脆退开半步,用她画着精致妆容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张新杰,心里暗自数着秒,待到估摸着大概是把他盯得发毛了,她才甚是满意地眯起眼睛笑,一双柳眉也挑起来扬着。

 “张新杰,你懂什么呀,我不过是想多看看他低声下气求我的样子罢了。”

对面巧笑倩兮的女郎就这么望着自己的眼睛明眸皓齿地笑着,大方又热烈。张新杰却心里漏了一拍,克制着轻轻别过脸去,藏在身侧的手掌不由自主地握起来。

他们之间总是这样奇怪,他承受得住她对自己冷眼相待,甚至可以平静地看她怒气冲冲的模样,却唯独害怕她的笑容。她每一次对他扬起嘴角的时候,那笑容都好似隐藏的利刃,可以不动声色地切开他与她之间微妙的隔膜,朝着他的胸口直取心脏。

 “真不知道这位可怜的仁兄当年做了什么,值得你如此不惜成本的报复。”

黑夜挡住了张新杰的侧脸,楚云秀看不到他脸上隐忍的微妙表情。只有他自己心知肚明,于是深深呼吸了几秒才定下神,开口回击她的恶趣味。

“可怜?他有什么好可怜的。无非是优秀人才需要远渡重洋,国内的女友便成了累赘罢了。”楚云秀对他这的回击嗤之以鼻,干脆收起了笑容低下头去盯着自己的脚尖,“什么彼此追求不同,不如分开去实现各自的理想……说到底不就是他的人生理想里根本没有我嘛。”

“我差点以为他如今回来是为了我,正有点儿感动呢,原来他也不过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机会,所以回来看看当年的那位过得好不好、需不需要他顺手拯救罢了。哎,你们男人是不是都这么自以为是又冷血无情啊?”说着说着楚云秀自己倒笑了出来,抱着手臂望了一眼前面人。

“楚云秀,你们大学现在都不开逻辑学课了么?”张新杰停下脚步侧过身望着她的眼睛,“不要试图用个例推及到总体,不是所有男人都像你那位那样。”

“至少我不是。”他伸手推一推镜架,“而且,原来有人为了你从国外回来就能把你感动了?你的感动就这么廉价?”

“我的感动廉不廉价关你什么事?”楚云秀反唇相讥,脚下却是加快步伐往前走了几步。刚才干嘛要跟这个冷血魔王讲自己的过去,简直是脑子抽风了才自取其辱。她压抑着怒气拼命沿着步道向前,刚走了两步却又迎面撞上高楼中间贯穿而过的冷风,无法控制地打了个喷嚏。

张新杰也加快步伐跟上来,皱着眉头把西服外套脱下来递给她。

楚云秀还在怒火中烧着呢,哪有心思搭理面前这个衣冠楚楚的大尾巴狼。她吸一吸鼻子,眼一闭头一歪便抛下一句“拿走拿走,不要”。

“你别想多了,我是怕你感冒回头传染我。你现在不要也可以,等一会儿回家你去买瓶消毒水,把家里所有公共区域都喷一遍的话倒也行。”张新杰倒是气定神闲地笑了,伸出来的手也没有收回去。

“你……”楚云秀气结。她当然懒得理会什么消毒水之类的强词夺理,可对方话里的“感冒”两个字的的确确让她犹豫了。眼下这情形倒也不巧,搁在平时就算背着感冒的风险她一咬牙也就熬过去了。可是这几天她生理期快来了,生理痛外加重感冒,那画面太美她不敢想象。

楚云秀本就有原发性生理痛,这几年作息颠倒更是变本加厉。一般来说不太严重,但也有疼到晕过去或是呕吐的极端情况。所以每个月总有那么两天她整个人都会处于如临大敌的备战装态。做记者这些年,杂志社派下来的采访任务她几乎从来没有拒绝过,只有两次例外。一次是去某个国营矿场做专题,她因为有轻微的黑暗恐惧症所以不敢下矿洞去采访,另一次便是生理期,她疼的在床上动弹不得,讲话声音气若游丝,把电话那头的主编吓得赶紧给她放了三天病假。

还是不要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了,否则亲者痛仇者快多不值得。楚云秀懒得去分析到底谁是亲谁是仇,直接伸手拽过张新杰的外套往身上一裹。对方的体温覆在她裸着的肩头,带着柔和的暖意。

“先说好,我不负责帮你干洗啊。”她把衣服裹紧,抱着臂膀,嘴上却还不依不饶地清算这权利义务。

“不用。”张新杰目不斜视,双手插在西裤口袋里瞥了眼前方路口的红绿灯,“走吧,我送你回去。”

“喔。”楚云秀这次倒是没拒绝。再回酒吧去本就有些尴尬,身上又披着男士的西装外套更指不定要被怎么八卦,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一会儿直接把钱手机转账给组局的朋友好了。

回家的路算不上远,但也要开个二三十分钟。车载音响里放着一首她叫不上名字的古典乐曲,听得楚云秀愈发困倦。对嘛,这才是张新杰的风格,上次那首深情款款的情歌才不应该出现在张新杰的车里。这么想着,楚云秀更觉得瞌睡了。她低下头去在疯狂艾特她的聚会微信群里发了个红包,然后打了个哈欠,撑着脑袋闭上了眼睛。

 

张新杰把车倒进车位里停好,侧过脸往副驾驶上楚云秀那边瞥了眼。正准备叫她下车,才发现她不知在什么时候睡着了,眼下正歪着脑袋靠着副驾驶那边的车窗。自己的外套被她脱下来抱在手里,看折叠的痕迹,抱得也是很小心的。只是半途睡着了缘故,还是被她在不知觉中压出几道缝隙。

不过不要紧,这点事本来他就不在意。

就着车载的顶灯,他静静地看着身侧熟睡的人。看她长长的头发遮住半边脸孔,露出一只因为酒精而泛红的耳朵。上了妆的眼睛半闭着,睫毛在脸颊上附上阴影。眼妆已经有些化开了,却还是让人心动的好看。

还有她从小就留着的一头长发,一直存在于自己的记忆里,是十年前教室前后座位间他触手可及又从未敢去碰的黑色的瀑布。她的头发顺着耳侧垂到下颔和肩膀,然后打着卷儿落进胸口里去。他不好意思再看,便折转目光抬起头看车窗那头自己的倒影,看对面那个年轻男人轻轻抿着嘴唇,隐忍又激动的表情是那样陌生。

是的,她就坐在他的车里睡着了,所有的剑拔弩张在这一刻都不复存在,不吵不闹乖巧的像一只小猫。这是他从什么时候就开始想象的情景?

张新杰轻轻闭上眼睛靠着椅背,伸出手揉着太阳穴想让自己冷静下来。直到在这方小小的空间里反反复复自我追问了许久,他才终于确认似的无声地微笑起来。

承认吧,张新杰。你明明高兴地不得了。

他起身把空调暖气打到适宜的温度,担心空调空转导致车厢缺氧,于是把车外循环系统也打开。等到确定没有问题,才小心翼翼地侧着身去后座上拿起一本笔记翻起来。可整个人又像魔怔了似的,看几页便忍不住要偏头去望一望身边人,好像非得要不停地反复确认,才能让自己相信眼前的场景不是一场虚无的梦境。

来来回回了几次,连他自己也忍不住嘲笑起自己来。他坐在座位上轻声地叹气,直到搁在仪表盘上的手机屏幕亮了才抬手去取来看。主屏幕的通知栏里显示着一条发自“Jiale Zhang”的短信。

 “新杰师弟!什么情况啊!刚才大孙跟我说今天跟你碰面,你带着个妹子走了!哎是不是之前你说要为了她回国的那个?现在你们到哪一步了,几个月没问你你都不跟我汇报一声,要是再这样下回你留在我这儿的讲义就别指望大孙给你带回去了啊,快点发张照片来老实交代!学长我就在这儿坐等!赶紧的!”

张佳乐的短信几乎占了两个屏才全部看完。电话那头的人显然十分激动,一段话里用了无数个感叹号。张新杰笑一笑,锁掉屏幕把手机扔在一旁,继续低下头去看手里的那册宪法修正案讨论笔记。

又过了一会儿,身边人似乎醒了。楚云秀眯着眼睛坐起来,右侧的头发还粘了一绺在嘴角。她迷迷糊糊地转过身,迷茫地看了看张新杰手里那份全是英文小字的笔记本,眼睛里沾着水汽于是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上面到底写了什么。她只好打着哈欠揉一揉眼睛,扯着刚睡醒的干涩嗓音问了句,“都到了啊?”

“嗯,”身边人合上笔记本,侧过身望着她同她四目相对。他停了一停,直到满意地看到自己的阴影笼着她的面庞。才沉下嗓子地回答她。

“走吧,回家吧。”


-----

下文:13


 
评论(22)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