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生日快乐

CP:王杰希X唐柔

*交往设定

*很久没给全职本命CP产出了,十分惭愧。写一段平平淡淡的恋爱日常来抛砖引玉,希望王柔群的太太们多多投喂。(连官微都发人设大图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摸鱼!敲碗等你们的生贺x

*祝女神柔柔0413生日快乐!整个全职里最最最最最喜欢你了!

----------

01

“等一下我在体育馆后门等你。”

比赛结束的双方握手仪式上,王杰希握住唐柔的手在她耳边说道。

王杰希声音不大,眼角眉梢里却带着点笑意,浸着场馆顶灯的白光里微微染开,分明透出同平时都不一样的柔和来。

唐柔这场是第六人,眼下握手的队伍已经交错到了末尾。听到王杰希这么一句,兴欣一众都侧过身子望过来,露出微妙的神情。倒是微草那边跟在王杰希身后的一众小年轻,眼观鼻鼻观心一脸淡定,总之视线就是不落在他们队长的身上。

唐柔抬头望了眼那双眼睛,然后低下去抬手一挽耳边的碎发,点点头答一句知道了。

“啧,得亏老叶不在场上,要不然不得把王杰希嘲讽死。”方锐压低声音在苏沐橙耳边说。他今晚在擂台赛上被王杰希抢了一个人头分,正是遗憾的时候,冷不丁看到场上严肃的守擂者换了这么个温柔的样子来,很有些不适应。

“淡定点,学学微草的小朋友。没见过人谈恋爱么——”苏沐橙轻声笑,“王杰希对你和对柔柔能一样么。你又不是他女朋友。”

方锐缩了缩脖子不说话了。那是,自家战斗法师是人女朋友,这事儿全荣耀圈都知道。

通常人气职业选手谈恋爱,战队虽然不能拦着,但从老板到经理都恨不得处理地低调再低调。毕竟人气就是摇钱树,单身还是恋爱中,吸金能力还是差很远的。比如周泽楷那样的,哪天出来说我谈恋爱了,多少妹子得哭晕在闺房。

王杰希倒是个例外。甫一开始谈恋爱就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这个消息。这一对一位是人气居高不下的核心大神,一位是刚一出道就腥风血雨的新人美女,一时间各大荣耀论坛八卦版讨论地沸反盈天不亦乐乎。有好事的记者甚至在微草的赛后记者会上提起这话茬,还追溯到了第十赛季唐柔一挑三失败的事。

“王队,您还记得唐柔选手当初一挑三就是败在您手下的吗?”

此话一出,现场万籁俱寂,气氛极其凝重。微草的新闻官被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记者气了个半死,恨不能把手里的话筒招呼过去。

“是啊——”坐在采访席中央的王杰希倒是镇定自若。他挑了挑眉毛,一双大小眼里目光如炬,看得提问的那位心里阵阵发毛。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反问。

有什么问题吗?完全没有啊!大神就是大神,多么霸气威武。现场被这淡定自若的回答给震慑了,霎时间差点响起了掌声。第二天各大荣耀网站的八卦头条都是王杰希正襟危坐的模样,以及那句淡淡的“有什么问题吗”,一时间成了圈中经典语录。

今晚的比赛是微草赢了,粉丝们在体育馆附近热闹了一阵便心满意足地散去。唐柔同苏沐橙打了招呼,独自往体育馆后门去。出门没多久就看见王杰希的黑色SUV停在门口打着双闪,于是走到副驾驶开门坐进去。

“来了?”王杰希瞥见她进来,顺势把手边一杯热饮递过去,目光落在对方身上那件薄开衫时微微一折,“穿这么少?”

唐柔接过来喝了一口,是她喜欢的玫瑰花茶的味道。她笑着捏着手里温热的杯子轻轻转动,“不冷呀,这不是有你送温暖吗。”

她讲得轻声细语,一副理所当然的意思,驾驶座上的男人听见不由得一弯唇角,瞬间没了半点脾气。“安全带,”王杰希出声提醒了一声,便踩离合挂挡起步开出去,驶到第一个红灯停下来又问,“今晚回家吧?”

唐柔想了想才确定他说的是他的家, “嗯。”又想起来什么,“明天中午有空吗?我下午的飞机回H市,爸爸问要不要一起吃午饭。不过你要是忙的话就算了。” 

微草队风严谨,训练与作息要求都十分严格。身为队长的王杰希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协同监督年轻队员,不可谓不辛苦。也因为如此,两个人单独约会的时间并不多。

“有的。”红灯转绿,王杰希打着转向灯调转了方向,望向后视镜的一瞬,视线掠过唐柔侧颜的柔和线条。

“谢谢大神赏脸。”副驾驶上的姑娘有意打趣,左手搁在扶手上侧过脸望着他笑。王杰希也不反驳,只一手扶着方向盘,空出右手倏地捉住唐柔的手。

两个人的手都保养得很好,干净、修长、指节分明。不管是电竞选手还是钢琴家,指尖都有着薄薄的茧,触碰在一起,刚好变成感受彼此存在的证明。

“陪你吃饭的时间总是有的。”他沉下声音补充道。

天色渐晚,夜凉如水,城市车道不再拥挤,路旁霓虹灯染过流光溢彩,一辆SUV载着一双人,像是要开进永恒的未来里去。

 

02

“今晚的比赛,你觉得怎么样?”

唐柔一边按下电梯楼层一边回过头问。这是两个人惯有的对话模式了。王杰希微微一笑,像是早知道她要问什么。他这位女友向来好强不服输,旁人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总要休息一阵,她却像不知道累似的,总是非要听听比赛点评再说。

“和小别那场打的很好。几次该抢的时机都把握住了,能用落花掌抢出空隙破掉小别的连招很不简单,这场比赛我明天应该找他好好复盘才是。”

“所以你现在成长地非常出色,我为你骄傲。”王杰希搂过她的肩膀轻轻拍了两下,语气欣慰又自豪,“真不知道是应该感谢叶修把你教得这么好,还是应该遗憾他在我之前把你抢了去。”

“都这么久了还记仇啊?”姑娘乐了。

“可不是,”电梯门打开,王杰希笑着侧身让开位置让唐柔先走,“这得记一辈子呢。”

“看不出杰希大神挺幽默的啊……”唐柔踏出去又转过身,略带遗憾地盯着脚尖,“可惜今年常规赛两次都能没对上你。”

“还有季后赛呢,再说私下里你不是早就赢过的么。” 微草队长一边说着一边挽起女友的手,眨眨眼露出暗示的笑容来。

唐柔“嗯”了一声,抬眼不解地望着他,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是指什么。

“那次也能算啊……”她小声嘟哝着,明明是想要抱怨,可被短发半遮的侧脸却染上淡淡的红色。她轻叹一口气,把温热的手心交付出去,任由着对方牵住自己向家门走去。

王杰希同她告白的那晚,两个人刚刚在竞技场里打完一场PK。唐柔虽又是惜败,但途中着实有不少亮眼发挥。她向来遇强则强、越挫越勇,打完比赛只觉兴奋到精神抖擞,舍不得停下,于是揉揉指尖试探着问道,“王队这会儿要是不忙,咱们再来一局呗?”

“可以。”对方在耳麦那头微微颔首,一贯低沉严肃的嗓音难得带了些微妙的意味,“不过总是这么打没意思,唐小姐,不如我们来点彩头?”

唐柔一楞,想起当初叶修和自己那一百块接着一百块的赌局,下意识地先转身瞥了眼钱夹,认认真真盘算了自己银行卡里还有多少钱之后才回了句“行”。

“要是我赢了的话——”耳麦那头顿了顿,“唐小姐不如考虑和我在一起试试?”

荣耀圈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魔术师的节奏天马行空你别猜。唐柔在电脑面前彻底怔住,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这简单问句里隐藏的深意。

同为职业圈中人,线上线下的交道总是要打,更何况他们还算是老乡。从陌生到熟悉之间只隔着几场竞技场PK和几次比赛后结伴出游的距离。

感情在什么时候发生了质变却有些记不清楚了。她只觉得同王杰希相处是一件特别自然特别舒服的事。有时候唐柔在想,是不是他早已习惯了凡事为他人考虑,事必躬亲百般筹谋,宁愿让渡一部分自我也要把一切都水到渠成地铺垫。

无论是荣耀,还是其他。

对于这样一个耐心又成熟的人,她似乎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

“那如果我赢了的话,就认真考虑这个提议。”

最后她深吸一口气,顺着他的话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然后鼠标一挥点开新一局站到擂台中央。可还没有等到对面的魔道学者上台,对话框里已经被人飞快地刷了一整排的GG。

“哎?”

“战术需要。”王杰希静静地望着屏幕里一身火红的战斗法师,连眼角淡淡的纹路都透着笑意。他把麦克风靠在唇边,小心又郑重地对她说。

“唐柔,和我在一起试试吧。”

 

03

客厅的顶灯是星星的形状,洒着温暖的橙光,照在落地飘窗旁的一家立式钢琴上。

“你在学钢琴?没听你说啊。”唐柔换完鞋抬起眼看到那架雅马哈,有些意外。她走过去摸了摸琴键,触感很好,价格不会太便宜。钢琴旁边还靠墙打了新的立式书柜,陆陆续续放了不少黑胶唱片。她仔细翻拣了几张,不乏有些年头的好片子。

“怎么,你觉得我学不来?”王杰希搁下钥匙跟过来。

“怎么会?”唐柔掀开琴盖,顺手弹了一串琶音,“杰希大神手速300+,弹钢琴什么的小意思。”说罢拉开琴凳指了指,眉梢一挑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不如让我欣赏一下你的学习成果?”

“真想听?我刚开始学,弹得不好别笑我。”王杰希也不推辞,坐下来手指交叉按了按,然后放到琴键上开始演奏。C大调四三拍的简单旋律,唐柔一听就笑了,笑着笑着眼眶又有点泛红。

当初站在台上面对比自己强得多的选手时也不曾退缩,整个第十赛季被批判地体无完肤也不曾流过泪。可偏偏这样一首简单到几乎不需要技巧的生日快乐歌,让她忍不住抬手蹭了蹭眼角。

弹完最后一个大三和弦,王杰希的双手从琴键上撤下来,顺势握住唐柔垂在身侧的手。

“下周三我走不开,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嗯?”唐柔的掌心碰到一个坚硬的金属状的小东西,握紧在手心才发现一把小小的钥匙,形状摸起来好像是他公寓的备用钥匙。上头还拴着个戒指模样的金属环。她摸着内壁细细地感知上头的纹路,好像是刻了王杰希的名字全拼,瞬间便意识到什么。

 “世邀赛冠军戒指?”她有些错愕,拿起来趁着灯光举在他眼前,“这钥匙扣未免太贵重了吧?”

“想了很久应该送什么生日礼物给你,但是想不出来。“王杰希无奈地笑笑,伸手指了指客厅四周,”我也就这栋房子和这枚戒指最值钱,可它们都没有你重要。所以我也不知道该送你什么。”

这是真心话。他的女友太富有,物质上什么都不缺,更何况许多俗气的东西他自己都看不上眼。

和唐柔在一起他才逐渐觉得恋爱可以是一件既踏实又形而上的事。他以前的生活比外人想像的要简单地多,大神的光环带不进最普通的生活里,训练、比赛、选拔和辅导队员,日复一日,荣耀两个字就是全部,勤勉,但是单调。

直到与她在一起之后,才发觉一切才有了丰富的色彩。从前连潘家园都懒得去的人现在也会去找打口碟来听,以往在家总是外卖解决温饱的人逐渐成了朋友圈里的烘焙大师。心里牵挂着一个姑娘,看到天气凉的会怕她受冻,看到桃花开了会想拍下来传给她看,会把她喜欢的东西一样样买回来,让家里有她的气息,会在夜晚疲倦的时候闭起眼睛想起她,心里变得柔软又温暖。

赛场上运筹帷幄屹立不倒的魔术师,也会在女朋友过生日的时候,翻来覆去不知道应该送什么才好。

是她让高高在上的王杰希走下神坛,变成拥有最简单的幸福与烦恼的普通人。

短发姑娘把手里的钥匙扣握紧了,仔细想了想才抿着笑容说,“这礼物太贵重了,我不能收。不如我先帮你保管着。等我拿到同样戒指的那一天再跟你交换。”

她语气上扬,讲得顺理成章,一双杏核般的眼睛里满是笃定的自信,叫他不免哑然失笑。

“好,”王杰希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我等你冲上云霄的那一天。”

 

04

“对了,你还没评价我弹得如何。”他想到什么,敲了敲钢琴盖提醒她。

“还不错,”唐柔皱着眉头认真地思考,给了个相当客观的评价,“大概有我五岁的水平了。”

“听上去不太妙啊,”王杰希眯着眼睛瞧她,“不怕打击我积极性?”

“太简单就没意思了呀。”唐柔笑,“玩荣耀的时候你不总是这么对我说?”

“说得也是。那以后还请唐老师多多指教了。”

“如果你陪我PK的话?”

“没问题,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唐柔。”

“嗯?”

“生日快乐。”

“你刚刚说过了呀。”

“再说一次,还有——”王杰希伸手挽住她的肩膀,俯身在她额头上落下轻轻的吻。

“我爱你。”

---

FIN



 
评论(46)
热度(103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