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辛苦啦!!真心觉得主催什么的真不是人干的事(咦?)
虽然我估计肯定是staff里最后一个拿到本子的(泪奔),但是挡不住我期待的心情!
祝大卖哟!肯定会大卖的对吧~ヾ(≧∇≦*)ゝ
天使组不拆不拆,还可以再推十年!

丧痴心好累:

《Everyting I Never Told》乔高乔无差图文合志。

50元包含本+6款明信片+一个珠光信封。通贩戳 
理出来几张同封面A3海报,供CP场取。预定发送ID+数量+联系方式至3136818518@qq.com。
同样是又理出来一些《Young For You》和新生代明信片,和《Everyting I Never Told》一起三款,共100元包邮。
由于换链接了,评论截图放出。(本子有问题敲客服可以解决的w

—————————————

以下为文字版试阅:

1《谁动了你的灵魂》未樱 @年华不为少年留 

生化人PARO

“我到底是什么人?我究竟在这里做什么?”

那天以来,乔一帆不止一次地想到这件事,不管是在工作时间里操作着调试设备、观察实验数据的时候,还是此刻站在大厅一角,手足无措地面对着眼前觥筹交错的场景时一样。

事实上,自己叫做乔一帆这件事,也是高英杰告诉他的。

因为他什么都忘记了。

失忆的感觉很奇妙,没有过相同经历的人是很难体会到脑袋一片空白,因为不知道自己的过去,并且忧心于未来方向时那种强烈的惶恐不安——别人说什么,你除了相信之外没有任何其他选择。

身边的一切一切,经过别人之口告诉自己的身份、工作、朋友……因为脑中没有任何印象,所以仿佛都是不真实的,但却是自己唯一的救命稻草。

而就算有了这根轻飘飘的救命稻草,站在人群中的乔一帆依旧觉得自己仿佛一片在激流中漂浮旋转的无根树叶,顺水流淌,前途迷茫。

这里是微草第一生化研究院建立二十周年的纪念招待会。除了微草研究院的上下员工,还有来自各方的关系人士,其中不乏学界的大神级科学家。在这种压力之下,只是个行事低调的下级研究员,并且还刚刚休完病假回到工作岗位没多久的乔一帆当然感到浑身不自在。

负责递送酒水的量产型生化人在来回穿行,发出几不可闻的嗡嗡运行声,连同有些嘈杂的推杯换盏声和谈话声被送到耳边,仿若盛暑的夏日院落中几乎永不止歇令人烦心的蝉鸣一般。

为了抚平心底不由产生的慌乱,乔一帆轻轻闭起眼睛,将意识集中,渐渐地,他就能听到脑中如同海潮一般起伏的波涛之声。

“一帆,你困了吗?”忽然在耳边响起的清亮声音对乔一帆而言是比摈除杂念更为有效的镇定剂。他轻轻呼出一口气,睁开眼睛,抬头朝声音的方向看过去,留着清爽发型,皮肤白皙,面容干净温和的少年就站在眼前。

“没有,就是……还是有些不太习惯这种场合。”乔一帆微微苦笑。

“嗯……你毕竟病才刚好,不过不要紧,大家都会帮助你的。”高英杰低头轻轻晃了一下手中的橙汁,把特地帮乔一帆拿来的柠檬汁递了过去:“来,喝吧。”

“谢谢。”

这也许是自己身上依旧残留着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原有的习惯了吧……乔一帆盯着眼前的这杯休闲饮料,几乎是有些迫不及待地抿了一口。

“你怎么不去吃点东西?”高英杰同他并肩靠在墙角,悄声问道。

“吃不下……可能有点紧张吧。”乔一帆又喝了好几口饮料,轻声道:“我简直无法想象没了这杯饮料我该怎么活,”他有些流连地让目光在高英杰那张有着纤长睫毛和红润面颊的脸上一扫而过,却重新低下头去,苦笑着说。

“王院的致辞已经说完了,接下来都是大神们私下的交流时间。你要是觉得呆着不舒服,一会儿我们就先出去好了。”高英杰体贴地说。

乔一帆感激地看了号称是自己在微草的同期好友一眼,摇了摇头:“我没事的。倒是你,为什么不跟在王院身边呢?作为他的第一助手,应该有不少需要你出场的地方吧。”

高英杰听到这话,却是微微低头,持续地晃着手中的果汁杯,没有立刻回应。

“也不是……特别重要。”停了半晌,他低低地出了一声。

举行酒会的礼堂是坐落在微草这所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型研究院范围内的一栋历史建筑,装饰风格复古典雅。夏夜落日很晚,宽阔的透明落地窗外是残留着黄昏余韵的浅紫色夜空,而大房间内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十分明亮,光线洒落,在高英杰长长的睫毛下映出丝丝缕缕残影。

流光疏影中,那张正处在从少年向青年过渡阶段的脸上,表情有些暧昧不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最后的星期四》 @遥祭昔颜 

校园PARO

“你听我说!”好像就是在那一秒钟,他突然打定了主意似的,干脆地打断了乔一帆的话,双手重重地在桌子上拍了一下,顺势撑在了那里,一字一句地说道,“一帆,你听我说。我⋯⋯我其实,很怕你离开这里,真的很怕。最近每天都在想,你不在的话我会很难办的吧,很多事情不敢去做,很多话不知道要跟谁去说⋯⋯但是又不断跟自己说,纠结这些问题也太幼稚了,你接下来也有很多要烦心的事,我怎么可以再给你添麻烦。可是就算这样心理建设过,我还是⋯⋯就算以后我也变成了像你这样坚强又可靠的人,又遇到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也一定不会再有一个人像你这样。我觉得我大概,多少有一点依赖你⋯⋯也可能不止是一点⋯⋯虽然就这么承认很不好意思⋯⋯”

到底还是没有事先打好底稿,高英杰说着说着就语无伦次了起来,来回卡了几次,反倒把自己都弄得笑出了声。乔一帆原本还有些惊讶,看着他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干嘛啊,突然说这些⋯⋯所以你是放弃挣扎了,决定就这样说出来让我觉得丢下了你好内疚吗?”

“不是,不是的。”高英杰连忙摇头,“我知道的,你一直很担心我,又顾及着我的感受,从来没有把这些担心说出来过。或许我现在这样,确实是有点让你放心不下,但是⋯⋯我已经没问题了。”他抬起头,正对上乔一帆的目光,坚定地说道,“真的已经没问题了,既然一帆可以做到,那我也一定能做到的。就算⋯⋯可能会有点想你⋯⋯”

乔一帆还是带着点笑,虽然表情里还是透着些费解,却又好像完全明白了他的意思,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我也在想⋯⋯总这么担心你,是不是对你太不信任了?同样的事明明我自己都觉得没问题,却总是想着你会不会难受会不会不好过,说到底是不是有点太自大了?明明一直都想着要更相信你一点,大家都已经是大人了,怎么还会像以前那样⋯⋯”他停了一下,又笑着摇了摇头,“不过也许只是我的私心吧,大概我还是⋯⋯想要对你⋯⋯”

乔一帆的声音稍微抖了一下,好像是那种信号即将中断时忽强忽弱的电流,然而他本人却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依旧在继续说着,“如果⋯⋯我⋯⋯为你⋯⋯的⋯⋯”

说话的声音几乎是立刻就进入了断断续续的状态,每一个单字都变得模糊不清,甚至连那张笑脸都变得稀薄了起来。高英杰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又被乔一帆模糊不清的话语定在了原地⋯⋯

“英杰⋯⋯我⋯⋯你⋯⋯”

这个世界的一切仿佛都停滞了,又好像在飞速地流逝,强烈得让人几乎睁不开眼的光芒扑面而来,高英杰却始终没有再次闭上眼睛。

“你要⋯⋯”

“我会的!一定!”他对着那一片虚无大声地喊道,“所以要等我啊!”

还有⋯⋯这次是真的,再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Make a Wish》  @静愉 

原著向

“找到了。”摸索了一阵终于有迹可循,他起身时手里多了一个小小的矿泉水瓶。在暗处藏匿了很久的缘故,透明的瓶身上四处沾着细碎的尘土。他轻轻抖落灰尘,瓶子里放着的许多张纸条这才显出了轮廓。

乔一帆低下头仔细地端详这个当初高英杰主动贡献出来的矿泉水瓶,看着里头那些和不远处银杏树上飘动着的一模一样的、一块钱一张的许愿卡。细细长长地层叠了许多张,挤挨在狭小的瓶身里。

有一张贴在塑料瓶壁上,凑近去辨认,能将黑色水笔写下的清秀的男孩子的字迹看出个大概。“希望微草拿到赛季总冠军,王杰希队长拿到赛季MVP。” 是英杰当初写下的那一张。

打开瓶盖使劲抖了几下,纸条从窄口里呼啦啦地掉下来一堆,乱糟糟地聚在手心里,要小心翼翼地捧着才能不掉在地上。

 “希望下周和李亦辉前辈打指导赛发挥出色”

“希望奶奶身体好起来,早日出院”

“希望下次分组训练不要再失误了”

“希望可以快点在常规赛出战”

“希望食堂的皮蛋瘦肉粥可以不要放那么多盐”

看到这里乔一帆忍不住扬起了嘴角。那时候微草食堂换了个大师傅,不遗余力地往高英杰最爱的皮蛋粥里放盐,那滋味远远地想着便足够叫人龇牙咧嘴地喊咸。

手中握住的十几张字条上,用清秀的字迹写满了细小的愿望。明明如同秋天满地的银杏黄叶那样细碎的不值一提,却又是少年人最最虔诚的表达。

乔一帆忽然有些失神。

那时候他们都是十六七岁的年纪,童话已经走远,宗教又太过高深,只有这间离俱乐部不远的小小寺院,这棵不知多少年岁的银杏树,承载着许多仅于两人之间倾诉的、不足为外人道的希望。有时候两个人会一起来,有时候则是各自前来。开心的希冀也好,沮丧的不甘也好,都在这里用特殊的方式向对方和未来的自己告解。

这是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基地。

可是,到底是从某一个时间节点开始,落下了一道不易察觉的微小的鸿沟。保鲜膜一样薄薄的察觉不清,可又是密封着横在中间,许多东西都忽然再也透不过。挣扎着想要靠近,最后却被束缚得更紧、更不知所措。

第八赛季,或者更早。早到自己被分配到一张前辈留下的平凡无奇的刺客账号卡,而英杰则常常被带去单独特训。渐渐地队里有人说,这是队长在培养接班人呢。

队长,接班人。这两个词在乔一帆的耳边轰隆隆地碾过去,其他的声音再也听不见了。他静静地望着好友被队长叫走的的背影,数秒后沉默地背转过身。

其实并非没有努力过。很多次两个人偷偷摸摸溜进无人的训练室,反反复复地练习对战,寻找配合的机会,把前辈们的比赛拿出来钻研了一遍又一遍。很多时候乔一帆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摸索出了什么,到最后仍是徒劳。

也许是自己真的不行吧——甚至无可规避地质疑起自己的才能。

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彼此之间发生了无法退后也不能阻拦的变化。像指向不同方向的分岔口,再也无法殊途同归。

可以由两个人共同分享的愿望,终于一点点少了下去。

而在硕果仅存的那些里面,“希望可以一起拿到冠军”也随着第八赛季的结束,变成了再也无法实现的苍白的奢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Time Flow》洛奇  @高英杰的魔法帽 

原著向

复盘软件里还在播放上周的比赛视频,个人赛里罕见的鬼剑士对鬼剑士。

切换到其中一侧的视角看了一会儿,高英杰把进度条拉回一小截,又在几秒钟之后眉头紧锁地按下暂停键。另一侧的刀锋隐匿在斜阳中,下一刻即将出手,而视角的主人对此毫无知觉——角度选得过于巧妙,画面中全然察看不出异常。

“只不过,到时我们恐怕不会是队友了。”耳边仿佛又响起好友离开时的对白,高英杰咬了咬牙。对方应该是从那时起就已经领悟到了立场不同的含义,而自己直到现在才从五味杂陈的感受里有所知晓。

他变强了很多。但是,他挡在了微草面前。止不住的欣喜倘若安放到对手身上,总是有那么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讽刺意味。

复盘软件走到循环节设置的末尾,开始从比赛的中段重放——后期都是显而易见的一面倒,不用多看。高英杰将鼠标移向关闭按钮。

“还在看乔一帆的比赛吗?”身后突然有问话声响起,高英杰这才惊觉到背后有人。他慌慌张张地回过头去,光标甩出一道弧线落在播放模式的按键上,“副队!”

终于被发现的许斌笑了笑。“怎么,还纠结着呢?”

“嗯……”高英杰不好意思地点头承认,“一帆赢的是烨柏前辈,想到这一点就总觉得自己心里挺别扭的……”

“你想想看,要是乔一帆很容易就被打败了,那你会高兴吗?”

“肯定不会啊!”话一出口就发现自己对这样的假设反应过激,高英杰慌忙想再说点什么弥补过来,“我……”

许斌却干脆地接着说了下去。“那就是了。对手又不是反派,要值得一战竞技才有意义啊。朋友在同一个战队就好好合作,不同队伍就享受比赛共同进步,这样不是很好吗?”看着高英杰若有所思的模样,他又拍了拍后辈的肩膀,这才转身离开。

许副队是从301转会来的,这样的发言不能更有说服力。队长以前说还会在比赛场上再遇到,也是提醒自己这一点吧。盯着自顾自地向后播放的视频窗口出神了一会儿,高英杰的眼神逐渐变得清明起来。

即使道路相违,他们前行的方向依然是一样的,而胜负结果也不是比赛的全部。他可以以朋友的身份为乔一帆的进步而开心,也可以作为对手和对方酣畅淋漓地战上一场,这都不矛盾。既然现实如此,那就以在不同战队的方式,一起进步吧。

播放结束的气泡提示将高英杰的思绪牵了回来。这次没有循环放映,视频最终停在了比赛结束的画面上。获胜的鬼剑士提刀而立,场景中的夕晖给他的周身镀上了一层金黄的光晕。

那就是现在真真切切存在于此处的,他所不曾见过的乔一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灯火星光》 萧月 @花落月明 

原著向

“我一直觉得,兴欣的乔一帆,是一位被低估了的选手。”

中国队再次摘得世界冠军。电竞周刊的头条上,赫然是许多年前乔一帆打败高英杰时候的那句评论,如今再拿出来用,居然没有一个人觉得夸张。

决赛的战场上,乔一帆一度陷入苦战,对方战队用远程的枪炮师拖住乔一帆的行动,几乎让他没有任何时间放下鬼阵。而高英杰正在与对方的神枪死命手纠缠,远程主攻手戴妍琦尚还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没法立刻到达现场协助。宋奇英有心赶来营救,只可惜对方火线逼得太紧,反倒让他的血线也一度不稳定起来。

正在各方都处于手忙脚乱中的时候,乔一帆突然放下一个瘟阵。解说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在空无一人的地方放下瘟阵是什么意思,然而下一秒,对面的战斗法师便被无情地甩进了阵里,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撞了进来,形式陡然逆转。

这时候有熟悉鬼剑士技能的人才刚刚发现,整场比赛,这居然是乔一帆第一次使用瘟阵的技能。原来瘟阵是一个信号,高英杰在武器上打了捉云手的技能,以瘟阵和捉云手的技能组合开始,魔道学者封锁上空,乔一帆主攻输出,打出了一段精彩的双人配合连击。乔一帆再次用一波精彩的爆发刷新了人们对于鬼剑的认知,高英杰也毫不逊色,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形成了强力压制,稳稳地拿下了最后一场胜局。

直播间里一片沉默。主持人尝试性地问解说嘉宾李轩,您觉得这一次一寸灰的发挥怎么样?

李轩想了很久说,这应该是一个崭新的打法。鬼剑跟魔道打出封锁对方活动空间的配合,这不管是在国内外的荣耀史上,还都是第一次。

“年轻的一代人,正在展现出与我们不同的才华和创造力。”他这样说着。

乔一帆向后靠在比赛的座椅背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他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国家队队服,走出了比赛室。在全球直播的无数台摄像机前,他和高英杰紧紧地拥抱。

这是他们第一次站在同一个队伍里,第一次作为搭档打出配合技能,也是他们两个人,一起拿到的第一个冠军。他能感觉到高英杰有一些颤抖,这个一直内向的少年,在面对自己的时候,从来都控制不好情绪。于是乔一帆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就像他们第一次在全明星赛被分到不同队伍时,在选手通道里的那一段轻柔的安慰。

什么都不必说,对于他们两个而言,一个拥抱就是最好的庆祝和最热烈的应答。

当年乔一帆跟随兴欣一起夺得第十赛季冠军的时候,似乎都不如现在这样狂喜过,心脏跳得很快,似乎有什么话想要随着加速的心跳脱口而出,却又被按捺下去。高英杰的脸颊绯红,站在聚光灯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腼腆的十八岁少年时光里,接过装着冠军戒指的小盒子,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站在乔一帆的旁边,两个人靠得很近,于是高英杰偷偷拿队服的袖子挡着,轻轻地伸手捏了一下乔一帆的手心。

这算不算是,我们一起摘过的第一颗星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G文《节日、勇气和巧合》高英杰的魔法帽

 账号卡PARO

“慢慢说,小木恩。”话是这么说,好歹我也是这个游戏里的NPC,对接下来的话题已经隐隐约约地有了预感,“变了样子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对方的声音沉了下去,“这么说吧,我认识的那位朋友半年前被停用了。”

“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很抱歉⋯⋯”我条件反射地回答他。虽然这样的发展和我猜测中的一样,但总不是什么能让人心情愉悦的事。弃号对于操作者来说也许没什么大不了的,然而角色可不会这么认为。

“没关系,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木恩轻声说,“当时我什么也不知道,就一直没有办法接受现实,等了一天又一天,最后还是确定他不会回来了。那段时间我都不敢来找您,害怕让您担心。”

“没过多久,小杰——您知道的,就是现在和我搭档的操作者——带我去下副本,说是会有另外一组人一起。然后,我就见到了那个人。我想我本来应该稍微放心一点的?毕竟现在知道了他还在这个世界里。但他的职业、名字和长相都和过去不一样了⋯⋯也没法像以前那样一直和我一起练习了。”

对于他的说明,我提出了一点疑问:“那你是怎么确定他就是你的,呃,那位好朋友的呢?”

木恩无声地笑了,“小杰和他搭档也很要好啊。其实就算小杰不说,我也知道那是他。虽然说不清楚为什么,但是看眼睛就知道了吧。”说到这时,他罕有地露出了某种混合着怀念与不安的表情,“老实说微妙的感觉是有一点,虽然应该是最熟悉的人,却突然变得陌生了,也有了新的朋友⋯⋯我挺羡慕小杰敢叫住他的。我自己可没法去找他。我还没有准备好⋯⋯如果他不再把我当好朋友了,我要怎么办。”

现在该是过来人为陷入苦恼的小年轻做点什么的时候了,我想。于是我走到他身边,清了清嗓子,开口说:“他肯定会联系你的⋯⋯如果他足够重视你的话。”

听到这话,小魔道惊愕地抬起了头。看着他眼底掩饰不住的欣喜,我揉了揉他的脑袋,“你是想听我这么说吗?小木恩,如果两个人都这么想,就都要一直一直地互相等下去了。主动一点并不会失去什么,不主动才会。”

我可不希望只给你心理安慰。我在心里这样想着。然而当那小鹿般的眼眸重新变得茫然时,我还是禁不住放软了语调。“既然你这样还能认出他,这份感情一定是深厚到你不愿意放弃的吧。不要怕,再去确认一次,好吗?”

这一次的沉默持续得有点久,久到我几乎要问他需不需要重新沏一壶茶。“我明白了。谢谢您。”最后,木恩重新戴上那顶尖顶帽,站起身来。

窗外的雪已经停了,而路面覆盖的积雪还未消融,细碎的晶体忠实地反射出光线跟踪的效果,明晃晃地反射出一片白光。于是,在这个比往日更加亮堂的深夜里,我目送着他的扫把飞向云霾初散的天空。

 
评论(2)
热度(64)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