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安】Shape of My Heart (一)

CP:周泽楷X安文逸

*加班中的摸鱼产物,随便写写的小故事。

*原著向,退役后的职业有私设

*比想象中写得长,分个上中下吧~

--------------

He deals the cards to find the answer, the sacred geometry of change, and the hidden law of a probable outcome.

                                                                   ——题记

01

“安哥!外面照片里的那个人是你吗?”

年轻的姑娘跌跌撞撞地推开门。她怀里还抱着一大摞银行对账单,稚气的脸上却写满了惊讶。她咽了咽声,才红着脸问出口,“安哥你以前真是打荣耀的啊……”

年轻的高级审计师正坐在圆桌旁,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里的底稿框架。他一门心思全在营改增的税务调整上,过了一会儿才放松了表情,扶着眼镜应了声“是啊”。

倒是有别的同事停下指尖翻飞的快捷键,笑呵呵地回了一句,“这问题果然是每年来个新人都要问。”

他们正在预审的客户是世界知名游戏公司Glory和中国代理商成立的合资公司,也就是负责荣耀在国内运营的“荣耀中国”。作为Glory的控股子公司,需要按照美国监管要求出具审计报告并归入母公司的合并报表。

安文逸曾经是荣耀职业联赛的冠军队成员,夺冠的照片就挂在荣耀中国办公大厅的显眼位置,供来来往往的人抬头瞻仰。

“话说,公司是不是知道这层关系才从一开始就把安哥放在咱们这项目上的?”有人推开一沓应付账款函证,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

“肯定的吧。”

“哎安哥,说到荣耀我想起来了。之前帮你出10Q,我连着一个星期搞到凌晨,你承诺的乔一帆的签名呢?你别忘了啊!”

“没忘,”安文逸笑笑,专心致志地头也没抬,“小乔还在带队,最近没机会见,回头见到了帮你要。你先把一寸灰的海报准备好。”

“咦?可以要签名的吗!”

新来的小姑娘仍旧期期艾艾红着脸,一双眼睛却瞬间变得清澈发亮。她怯懦地小声问道,“那个,安哥能帮我要个签名吗?我也愿意帮你核对报告的,真的。”

会议室里的诸位前辈都被小姑娘虔诚的模样逗乐了。安文逸也钩起了笑,松开鼠标抬起眼,微点着头说,行啊,你想要谁的。

“你认识周泽楷吗?就是很有名的那个模特。听说他以前好像也是玩荣耀的,你们熟悉吗?”

听到这三个字,安文逸的面容牵扯出一点细微的难以察觉的变化。他面色有些苍白,带着长期加班留下的淡淡倦容,眼睛眯起来,像在回溯着什么。

“他啊……”他伸出手,十指交叉抵在眉心。抿着薄薄的嘴唇,思忖了一会儿才重新聚起视线回答道。

“不太熟,看有机会吧。”

 

 “安文逸,前荣耀职业联盟注册选手。隶属兴欣战队,职业牧师,使用满级账号小手冰凉——”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总冠军,第十、十一、十二赛季常规赛单场MVP——”

“曾在第十赛季总决赛上使用冲锋、英勇跳跃及神圣之火的技能组合,成功制约轮回战队核心王牌一枪穿云,为兴欣获得赛季冠军打开局面……唉?”

年轻姑娘捧着前辈递过来的手机,小声默念着屏幕里的百科介绍。读到最后,声音从问句里扬起来,脸上迅速涨红一片。

“我,我哪儿知道安哥跟周泽楷赛场上是这样的关系,我从不玩游戏的……” 语气也立刻变得窘迫无措。

眼看小姑娘把玩笑话当了真,资历稍长的前辈连忙出来打圆场。

“你们呀,就不要逗小朋友了。”说罢又和蔼地笑了笑,伸手去拍对方的肩膀,“小安看着很严肃,其实是个蛮温柔的人,他不会在意这些小事的。”

“强烈反对!你忘了他去年给我出了30个Q吗?丧尽天良啊简直!”刚刚贡献出手机来的那位是个活泼的男孩子,咧着笑容吐起槽,“师姐,你说安哥是不是有强迫症啊,连一个breakdown字体不是Arial9都要被他打回来重改。”

“这叫工作认真好不好?你还是谢谢小安帮你改了一遍底稿吧,要是直接拿到经理那里,不给你开50个才怪。”前辈不为所动地瞪过去,直到收回目光时,才恢复沉静的语调。

“去年和他一起出差的时候啊,我听见了他给女朋友打电话哦。”

她回忆着当时的场景,语气不知觉间慢慢缓和下来,“有天晚上我去经理那边过底稿,路过楼梯转角的时候看到小安在走廊那头打电话,唔……怎么说呢?声音和平时好像不太一样。那天下着很大的雪,有雪花从窗子的缝隙里面飘进来落在他身上,他好像也没在意。”

“我听见他说……”

叙述者的眉头在这时微微拧起来,嘴角却扬起了微笑。

“他好像在说,我很想你。”

对于紧张的工作而言,坊间传言本应该是味道正好的调剂品,只是这一次的男主角,平时的画风太过稳定而单调,眼下一群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朝远处那个正在和客户讲话的身影张望几眼,回过头来再瞧,彼此脸上却仍旧是难以置信的神色。

“没准是家人也是说不定呢?”男孩子把手机揣进口袋,比了个手势,“比如老妈什么的。”

“是真的。”前辈笑笑,“上个月出差的时候我问过他。”

“那天中午吃饭,同桌有人提起这个,我就问了他一句,是不是一直有个异地恋的女朋友,没有告诉我们。”

“哎?那安哥就承认啦。”

“是啊……”前辈点了点头,“分开了。”

“什么?”众人都有些错愕。

“分开了——”

三个音节,轻轻重重。讲述者稍微停了片刻,然后才从唇间这样低声重复了一句。

“小安说,他们已经分开了。”

 

02

大抵是游戏公司的缘故,年轻的财务也是个喜欢游戏和追星的小姑娘。荣耀角色的限量盒蛋在分隔板顶端摆了一圈,日本进口的散装饼干就搁在手边,就连会计账册的一旁分明也摆着几本当月的时尚杂志。

“周泽楷:沉默的王者”

最最上面的那本杂志,封面用精致的烫银字体宣告着本期的主题故事。

安文逸一言不发地盯着杂志封面那张棚拍的大片,看画中人侧身坐在牌桌前的模样。周泽楷的一双手肘撑在桌沿,墨绿丝绒的桌面衬着袖口的定制腕表,醉人般优雅。他微微颔首望向手边那张红心A,恰到好处的灯光勾勒着鼻梁到唇尖的线条,于脸颊边落上一块小小的深邃的阴影。

安文逸忽然想起十一赛季全明星赛的某天夜里,一行人吵吵闹闹地在KTV里聚会。黄少天心血来潮要打德州扑克,问了一圈人才勉强找齐一桌会打的,引来不少人围观看热闹。安文逸喜欢静,对唱歌打牌都兴趣缺缺,于是乐得其成地坐在角落,把自己隐在灯光的死角里,想一想又翻出手机APP看起了考研单词。

盯着屏幕看久了,眼睛难免有些酸涩。他摘下眼镜,伸手去捏鼻梁。对面方锐软磨硬泡地求苏沐橙陪他唱五月天的老歌,刚好唱到私奔到月球之类的爱情歌曲。不远处女生们聚在一起聊八卦,惹得某些男选手也忍不住凑过去听。

“我去,周泽楷你大爷的今天开挂了吧!”黄少天的声音太有特色,突突地直冲着耳膜。大概是周泽楷又赢了,惹得黄少天一顿呜呼哀哉。他鲜有如此悲愤的时候,围观群众纷纷绷不住笑,一时间包间里咳嗽声此起彼伏,引来了剑圣大人更加频繁的“我去”。

他就是被这样的声音吸引,才回转头朝人群聚集的地方投去一瞥。周泽楷刚好在这时略微低下头去,认真地洗着手中的扑克牌。他似乎也很高兴,嘴角勾着无声的笑,额前的碎发垂下来遮住眼睛,晃着丁点微妙的弧度。

安文逸静静望着周泽楷低头的侧脸,好像未曾意识到时间流逝般陷入空落落的沉思。直到对方抬起头,不明所以地朝这边看过来,四目相对的一瞬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这才慌慌张张地偏过头去,重新把视线放在手机屏幕上。

解锁的时候手指忍不住微微地颤抖,点在屏幕上让单词书随机翻了页,新页面的背景是温柔的草绿色。

“Petrichor,名词”

“初雨过后的气息,雨后泥土里淡淡的清香”

如同万物初始的时候。

 

“说起来周泽楷真的蛮厉害的噢?”客户的财务冲了咖啡回来,指着自己桌上的杂志冲安文逸道,“听说他最近拿了一个德州扑克的区域赛冠军?荣耀职业选手,职业模特,想不到他居然打牌也这么厉害。”

安文逸笑了笑。天才是存在的,就好比有些人天生就适合站在灯光下。

“周泽楷今年也会回来的,我记得轮回报上来的名单里有他——”对方想到什么似的话锋一转,把话题又重新拉回到之前暂停的地方,“——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真的有很多退役选手会来参加聚会。之前也跟你说过的,你们兴欣就有不少。小安,你真的不来吗?”

仿佛想竭力争取似的,姑娘说罢还伸手指了指大厅里那幅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的合影。

“有个客户在外地,可能到时候要出差,周末未必赶得回来。”安文逸摇了摇头。他这话并非推辞。做审计这一行,年末关账是最忙的时候,白天黑夜连轴转,天南地北到处飞,连睡觉的时候都很难保证。

“而且还有不到一个月了,现在估计也买不着票。”他伸手扶一扶镜框,露出抱歉的笑容。目光重新抬起后,逐渐落在远处那幅大合影上,不费力气便很快就找到了自己。二十二岁的安文逸站在乔一帆和包荣兴的中间,手里攒着属于自己的那枚总冠军戒指,抿着嘴唇淡淡地微笑。

当时年少,意气风发。那是属于兴欣的夏天,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

“小安?”他看得久了,有些失神,财务姑娘忍不住出口叫了他一声,“你想什么呐?是不是想起以前打比赛的事啦?”

“哦,名单——”安文逸收回思绪,面露正色,从手中的文件夹里抽出一张纸递了过去,“——这是年末盘点的名单。点卡和周边产品会有我们组的小张去仓库盘。服务器我们会有技术组的同时专门去测试确认。我下周一之前会再给你们经理发邮件正式确认的。”

“切!”对方未曾料到他这一本正经谈工作的架势,一时间有些愣住,待到反应过来忍不住先吐槽了他一句,才笑嘻嘻地接过了名单。

安文逸沉默地笑笑,视线却不由自主地重新抬起,又稍稍向左边折去一点,像是把第十赛季的时间轴往前倒推一年,落在第九赛季的总冠军合影上。

那个人被簇拥在正中央的位置,抱着总冠军奖杯咧开笑容。就连脸颊也似乎因为激动而染上绯红的色彩。

在安文逸的记忆里,周泽楷甚少有开心到如此外露的时刻。更多时候他会用温柔而平和表情来表达喜悦。就像是每一次见面时的拥抱,通话时刻听筒那一端的问候,起床做早餐时环住腰身的手,睡前互道晚安时在额头留下的吻……他们一起被写进生活的细枝末节里,一层层地深深地浸染。

即使是分开了,他还是记得。

-----

下文:(二)

*三次元忙到爆炸,总算摸出点时间能写文了QvQ

*二刷全职的时候,看到小安各种诘问陈果那里,觉得他特别有做审计/风控的潜质……少年,不如来考CPA啊!


 
评论(22)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