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安】Shape of My Heart (二)

CP:周泽楷X安文逸

*加班中的摸鱼产物,随便写写的小故事。

*原著向,退役后的职业有私设

前文:(一)

-----

出租车司机打了把方向盘,顺顺当当地停在公寓门口的路灯下面。他抬起待运的灯牌,摸着光瞄了一眼里程表。

“一共五十四,您付现还是刷公交卡?”

后座的年轻人正在通电话,扶着耳机线轻声道了句抱歉,低头从钱包里摸出纸币递过去。

“现金。麻烦您给我一张发票。”

交接的动静扯出嘈杂的声响,电话那边的乔一帆听了一会儿才分辨出场景,于是恍然地接口问道,“文逸哥你到家了?又是这么晚。”

“没事。”安文逸无声地笑笑。工作性质的缘故,他向来加班严重,年审的季节忙到后半夜是常有的事,这些都早就习惯了。

差四分钟十二点,夜已深了,小区里静悄悄的。只有花园小径旁边蜿蜒的路灯洒着橙光,给晚归人一点微小的暖意。安文逸伸手去按楼下防盗门的密码,指尖将要触到按键的一刻,有细小的冰凉触感落在脖颈。他的动作也跟着迟滞了一秒,随即疑惑着抬起头来。

路灯照出的昏黄一隅里,细若粉尘的微雪被夜风卷挟着,从天空深处簌簌地缀下来,径直吹进门廊狭窄的屋檐,落落不绝地仿佛似曾相识的场景。

安文逸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直到电话那头的乔一帆不解地喂了两声,才收回视线转身输好密码。

“没什么,B市下雪了。” 他拉紧背包肩带,拉开玻璃大门朝转角处的电梯走去。

“噢,”对方应声,重新讲起刚才的话题, “要是周五赶不回来的话,聚餐改到周六晚上活动结束也可以的。”

 “今年难得柔姐也回来,好不容易人能凑齐。昨天包子哥还在和魏前辈争论了到底要不要去吃涮羊肉呢。”

乔一帆讲到画面感鲜活的场景,电话两端的人一同笑了起来。

兴欣战队成立时的那十个人,最终留在圈内和圈外的刚好对半开。叶修一直是兴欣的技术指导和俱乐部股东之一。荣耀圈内的传说级人物,就这么心甘情愿地窝在H市的训练室里,每天抽根烟打几盘,悠然自得;苏沐橙退役后被邀请担任职业比赛解说,华丽转身成为风头无两的美女主播;魏琛和包子则留在兴欣工会,一个做指挥一个做打手,配合地相得益彰。

其他的人则陆陆续续淡出了职业圈。唐柔本来对普通网游就意兴阑珊,退役后没有多作停留就到国外游学去了,只有兴欣暑期集训需要陪练的时候才会被叶修抓回来帮忙;方锐则宣布要离开荣耀界,去N市和林敬言合伙做生意,简直跌破了众人的眼镜;罗辑的路径则要单纯许多,他回学校重新把博士念完,现在已经是S市某重点大学的青年教师,还挂了个兴欣技术顾问的头衔,也算是给自己拉了笔横向经费;至于莫凡,他倒是没有像众人以为的那样迅速神隐江湖,而在B市找了正经网游工作室的活。安文逸也曾听到传言说这是为了同样定居B市的苏沐橙,可到最后也没有人真的去确认过。

当初大家都是从各种各样的渠道被叶修发掘、邀请,然后跟着兴欣这个谈不上豪门也谈不上草根的队伍一路拼杀向前,最后总冠军的奖赏仿佛梦一样不可思议。可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美梦终究不能永永远远地做下去。

从一开始等到最后,再回头望,那也只是人生一段宝贵的经历罢了。

安文逸是个极理智的人,对于这注定的道别并未怀揣太多的伤感。退役的那天交出小手冰凉的账号卡,独自收拾好东西便踏上了北上回家的火车。

其实感情又何尝不是如此。这世上哪里有多少百转千回、是非曲折的动人故事,多的是一瞬间就决定的开始,和到最后无疾而终的告别。


收起与乔一帆的通话,安文逸等在电梯口,抬眼望着顶端跳动着下降的数字。走廊里照明灯管不知何时坏掉了一根,角落中笼着墨色的阴影。

曾经某个同样飘雪的冬夜,那个人也是等在黑暗里,沉默着一言不发。直到自己路过的时候诧异地回转过身,才望见那双在夜幕中如星辰一样的眼睛。

那年冬休,周泽楷在B市参加一个德州扑克的线下赛。小众比赛知道的人本就不多,圈内人里去围观的就更少了。安文逸名气不算大,无需全副武装的遮掩,只独自前去,找了个不远不近的位置落座观战。

现场安静极了,是与荣耀赛场的热血喧嚣完全不同的静谧和压抑。没有人说话,只有切牌和下注的沙沙声响。他眯起眼睛,看投影里周泽楷坐在牌桌边的模样。镜头里的他脊背挺直,凝眉望向牌桌中央堆积的筹码,最后微微摇着头,沉默着销掉手里的一张牌。

有人玩德扑靠的是精准的计算力,也有人靠揣摩人心,但安文逸看不清周泽楷的风格。似乎两种兼有,又好像只是全凭直觉。好比从前在荣耀赛场上相遇,他也无暇去思索枪王背后的那个人,究竟是如何才做得到那令人绝望的无所不能。

想来想去,也只能归于天赋二字。他好像天生就是适合赛场的人,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出现的地方,及时做出每一个需要做出的决断。不急不慌,不畏不乱。

比赛的最后一轮,全程不发一言的周泽楷忽然叫了all-in,观战区域全场哗然,等到一副红心同花顺逐渐翻开在牌桌,窃窃私语才变成欢呼与尖叫。安文逸也在这时抬起眼帘,看周泽楷在簇拥中站起身,同裁判交接着什么。 

他依旧是无甚表情的淡然模样,唯有转过头看到自己这里的时候,才露出一点欣喜的笑容来。

那天晚上,在路边狭长的小巷里,周泽楷从黑暗里伸出手,带着试探的意味碰上他的指尖。两个人的手都有点发抖,分不清究竟是因为天冻还是激动。安文逸觉得手心被人塞进一张卡片,四四方方的矩形,在对方的手里拱出微妙的弧度。他按捺住心脏狂跳的紧张,举起来抬头看,才发现那是刚刚现场投影的最后一个镜头里,被整整齐齐陈列在牌桌上的同花顺的第一张。

红心A。

比赛用的扑克牌,背面印刷了圣光十字架的图案。此刻拿在自己手中,更像是一种暧昧的隐喻。

夜幕挡住了周泽楷的五官,只有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他的黑发与肩头。

“给你。”他低声说,声音很轻,掩在风雪里几乎就要听不见。

在这风雪与沉默交织的前奏里,是在一瞬间就决定了的,他们的开始。


电梯停在18层,安文逸轻车熟路地出门右拐,朝写着自家门牌号的位置走去。

听到脚步声由远及近,有人在这时从墙边直起身。安文逸心生莫名的预感,扶着镜框定睛去看,黑暗与光亮交接的边缘处,周泽楷静静地站在家门口。他没带行李,只是手里握着手机,望过来的视线里是一半的如释重负,一半的不知所措。

“你怎么来了?”安文逸脱口而出。

零点已过,他不知道对方究竟在这里等了多久。就着门灯仔细去瞧,才发现对方的鼻尖被冻得略微发红,风衣的肩肘都落着湿漉漉的痕迹,那是在雪夜里久等的证据。

“怎么不提前发个短信呢?”

他的口吻最终还是无法避免的软下来。安文逸轻叹口气,伸手掏出钥匙打开门,“先进来吧。”

安文逸的家是个普通的小两居,但在B市这样寸土寸金的城市里,也足够吃掉他打职业联赛那几年积攒的所有存款。小区不算很高档,室内装修也很简洁,没有什么明显的优点。但周泽楷却很喜欢。

房子能入住的时候,刚好赶上周泽楷退役的夏天。那是荣耀圈的大事件,轮回也为这位绝对王牌举办了盛大的纪念仪式。可当所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周泽楷却谁也没告诉,收拾行李独自北上来找他。

彼时安文逸在准备秋天的注册会计师考试。这是执业所需的证书,不能像从前学生时代那般得过且过。他自认天赋有限,唯有更加苦读罢了。家里书桌上资料堆了满满一排,从墙壁到冰箱都贴满了各种会计分录或是经济法条款。于是在那个二人世界的夏天里,常常是他端坐在书桌前埋头苦读,而周泽楷则独自一人看看电影或者轻小说。

两个人像最普通的恋人,在小区门口的麦当劳叫外卖吃,去宜家挑选心仪的窗帘被套,傍晚的时候,迎着夕阳绕着小区后头的网球场散散步。

每一天都过得平淡、相似而漫长,谁也没有再提起荣耀。

他记得有一次正为融资租赁的摊销而焦头烂额,算了太久而精疲力竭,计算表格铺的满桌都是。心烦意乱之际他回转过身,才发现原本坐在窗边看电影的恋人不知何时搁下了平板,正凝着目光出神地看着自己。他的眉梢被窗外阳光染成金色,一脸英气,好看得动人心魄。

安文逸想了想,搁下笔走过去,伸手帮对方理了理散开的刘海。

“跟我这样无趣的人在一起,很没意思吧?”他小声问,用开玩笑的语气。

学生时代的安文逸也曾谈过恋爱,分手的时候也收到类似的的抱怨。没有太拿得出手的成就,长相学习一概中庸,性格也算不上讨人欢喜。

从前玩荣耀的时候就是这样,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游刃有余面面俱到,唯一算得上长处的也就只有不骄不馁的心态,能让他专心致志地做好眼前的事罢了。

自己只是一个无趣的普通人,而他的恋人——他伸出指尖抚过周泽楷脸颊上边那细细的浅金色的绒毛,这样兀自想着。

他无论在哪里,都注定是要站在所有人视线中央的。


“要喝点什么吗?”安文逸搁下钥匙打开灯,径直走进厨房。

他记得周泽楷不爱吃烫食,于是很快放弃了烧水泡茶的打算。外头天冷,冰箱里的饮料也显得不合时宜。想一想便翻开橱柜里层拿一瓶可乐出来。仔细检查了咖啡因含量之后,才准备回头递给他。

他还未来得及转身,就跌跌撞撞地落进了拥抱,手中的可乐罐子掉进不锈钢水槽,撞出闷闷的声响。腰间就有双手覆上来,不给他挣脱的余地。他脊背贴紧对方的胸膛,那里传来不知是谁的急切的心跳。

周泽楷环在他腰间的手中还握着手机。屏幕被解了锁,打开在短信的对话框的页面。之前安文逸发过去的那句“暂时先不要联系了”泛着灰色的光亮,宣告着一段无疾而终的过去。

“前辈……”安文逸垂下目光,然后无可奈何地闭上眼,“我们已经分开了。”

回答他的是耳边急促的呼吸声。

“不是的——”周泽楷的下巴搁在在他的颈间,微微地坚定地摇着头。

“我还没同意呢。”

----

下文(三)

*发了10遍才发出来,这么清水的文章lof也能检测出敏感词?

*大家今天都去CP18玩了吗!全世界好像就我没有去……我也好想去玩啊(望天

*给自己做个硬广,之前的周安余本在E11摊位~




 
评论(15)
热度(148)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