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楚】命中注定我爱你 22

*主CP:[律师] 张新杰X [记者] 楚云秀 

*私设张楚二位是高中同学

*一点王柔,一点双花

前文: 21

--------

王杰希和唐柔的婚礼定在了七月的第一个星期日,那天刚好还是王杰希的生日。

唐家是江东首富,唐柔的爹更是经常出现在省级新闻里和财政官员谈笑风生的全国政协委员。而她自己则是小有名气的青年钢琴家。反观王杰希,尽管年纪轻轻已经像坐火箭一样升到了中院庭长,但毕竟是普通家庭出身,比起唐家声名显赫的地位差了不止一个档次。王唐两人的结合,坊间也曾传出过纷纷扬扬的传言,流传最广的版本自然是唐书森看中了王杰希的政治才能,亲自在给女儿挑潜力股。

传媒圈的同行里有知道楚云秀和唐柔是朋友的,私下里半是好奇半是打探地问过她,对于这类揣测,楚云秀一律嗤之以鼻。

这脑洞开的哪儿跟哪儿啊,难怪有人说传媒是乌合之众呢。当初就是因为王杰希工作太忙,婚礼从春天一路推到夏初,地点从马尔代夫直接降级到本市。这要换了别的姑娘没准早翻脸了,唐柔却无所谓似的应承下来。

这要都不是真爱,她楚云秀三个字倒过来写好么。

“秀秀。”

楚云秀的思维飘得有点远,苏沐橙在她耳边轻声唤了一句,她这才从神游里拔出来,抹了抹裙边重新笑脸相迎地接过宾客的礼物。

婚礼是标准的西式。按照唐柔的要求,中西夹杂的那套繁琐流程全都弃置了,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位伴娘既不用堵门也不用陪酒,优哉游哉乐得清闲。唯一免不了的就是宾客的礼物红包还得由她们一一登记在册,楚云秀也借此机会深深感受了一把土豪的气息。

刚刚那位唐柔的发小,送的是整套万宝龙的项链。掂量着手里那可能比自己都贵的珠宝,楚云秀不敢怠慢,赶紧送到屋里放放好,匆匆再折返回来的时候差点跟人撞了个满怀。

“不好意思啊。”她赶紧收住脚步,一面揉着手肘一面道歉。

“没事。”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清脆上扬,带着一股子朝气。

楚云秀直起身子,看见近在咫尺一张微笑的脸。同普通三十岁男人那种礼貌而公式化的微笑不同,眼前人笑得很灿烂,一双桃花眼里流着光似的亮晶晶。他后脑勺扎了个短马尾,灰色西装里系着浅粉的领带,如此时髦的打扮却意外的并不显轻佻,倒很是英俊潇洒。

这想必是个很招女孩喜欢的主啊。

她正这么想着,对方倒是好整以暇地上下打量了她一下。看到她身上穿着蕾丝刺绣的伴娘小礼服时,眉梢忽然欣喜地扬起来。

“你就是楚云秀?”

“你认识我?”楚云秀吓了一跳,赶忙来来回回仔细看了他好几眼,可是不管怎么思索都依然毫无印象。

“你好,”桃花男倒是大方伸出手来,“我叫张佳乐,王杰希的朋友。”

“你好,我是楚云秀,唐柔的朋友。”

看到对方一副友好的样子,楚云秀也礼貌地伸手握了握。可是她仍旧有些诧异,便小心翼翼地追问道,“不好意思,不过……你好像认识我?”

桃花男的眼睛眨了眨,笑容里透出一丝狡黠,“一直都想见见那个让新杰师弟魂不守舍要回国的妹子是何方神圣,今天总算见到了。”

说罢他双手插兜,略踮起脚尖朝不远处正端着香槟和人聊天的新郎投去意味深长的一瞥。

“王杰希这家伙真是深藏不露,不得了……”他微微摇头,“想不到竟然连做媒也这么厉害。”

王杰希?做媒???张佳乐这话还悬停在耳边,楚云秀彻底糊涂了。他明明说得都是中文,自己怎么就没搞懂他在说什么呢。

她正在恍惚着,有人从身后走近。眼前这位张佳乐先生的目光也在这时倏然变得清亮。他把双手从口袋里抽出来,抬起比了个潇洒的手势。

“哟,师弟。”

“学长。”张新杰不知何时站到了楚云秀的身侧,眉头微微皱起,声音听上去一本正经,“孙前辈正在找你。”

张佳乐显然没有被他严肃的外表吓到,反倒上前一步勾着张新杰的肩膀,扮出十分受伤的表情朝他痛诉,“新杰师弟啊,当初你为了妹子扔下我回国也就算了。我们分开快一年了,你一见面就先说这个,连个旧都不叙,也不问我过得好不好,师兄我很受伤啊。”

楚云秀目瞪口呆地望着眼前两个人。这边张佳乐把一串明显是调戏的话讲的言之凿凿,那边张新杰被他忽然搂着居然也没有挣脱,只是眉毛拧得更深了些,比起愠色倒更像是无可奈何。

就冲张新杰的反应,她也猜到这两个人的关系应该相当熟。

“孙前辈真的在找你。”张新杰咳嗽了一声,抬手轻轻推开张佳乐。

“你哄鬼呢,”张佳乐对此不以为意,“他这会儿估计还在跟人聊生意呢。”

看他讲的眉飞色舞的表情,楚云秀忽然涌起了一丝同情。因为站在她的角度,分明可以看到从两人身后走来的年轻男子,一身正装,英气挺拔,正是她之前机缘巧合见过的那位孙哲平。

“张佳乐,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孙哲平踏步上前伸手拍住张佳乐的肩,也让后者灿烂的笑容一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我靠大孙你是曹操吗……”张佳乐同志回头忿忿,“怎么说你到你就到啊!”

“你才是溜得快啊。”孙哲平手中稍一施力,掰着张佳乐的肩把他拽过来,“说好了先去跟新郎新娘打招呼的,一眨眼你就没影了。”

“我不是看你刚刚在忙嘛,就溜出来找找师弟的女朋友……”张佳乐同志耸了耸肩,“行,咱们现在去好吧?”

张佳乐态度转变之快、之自然让楚云秀叹服不已,就连一旁张新杰瞧着,也勾着唇角快要忍不住笑出声了。

孙哲平走过来朝两个人点头致意,“新杰,楚小姐,我们先去跟王庭打个招呼,稍后再聊。”

“回见。”张新杰点点头。

“哎,你这学长可真有意思啊。”

楚云秀感叹道,说罢又抬头瞄了瞄张佳乐拖着小辫子的后脑勺。他已恢复了双手插兜风流倜傥的扮相,和身边的孙哲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看上去莫名的登对。

“咦——”她正为自己脑海里冒出了这个词而感到不可思议,一扭头看到旁边那位同样正在注视着二人远去的背影,眼神好像也挺复杂的。

她想了想,干脆捅了捅他的胳膊直截了当地问,“他们俩……什么关系啊?”

“嗯。”张新杰像是直到她要问什么。没正面回答,就点了点头算作默认。

楚云秀不做声了。她做媒体这一行,观念自然不会太保守,只是突然冷不丁来了个重磅消息,她有点措手不及,第一反应竟然是抬起头又朝着那边望了两眼。

“你别看他一副轻飘飘的样子,”张新杰却恢复了一惯严肃的表情,“他非常厉害,在美国的大律所资本市场部,很快就要升职高级经理了。”

“真的?”楚云秀愣了愣神,这才想起当初帮柔柔准备婚礼请柬的时候,的确是有几封寄出国的,而张佳乐三个字赫然就在其中。只是刚刚看他的样子,比起不苟言笑的律师倒更像是娱乐圈的MC,她一时间竟然想不到将他和那个信封背后的地址联系起来。

“以前念大学的时候我们是辩论队的队友,张佳乐是打攻防的二辩。”张新杰接着说道,“他打攻防非常厉害,逼问对方弱点快准狠,当年在全校几乎难逢对手。法学院蝉联辩论赛冠军,一半功劳是他的。当时因为他打比赛的时候口若悬河精彩绝伦,还收获了一个‘百花缭乱’的外号。至今在学校里有人提起从前法学院的‘百花缭乱张佳乐’,还有人能讲出他的光辉战绩。”

楚云秀点点头,看着那深藏不露的背影深深叹了口气。可惜这位是个常驻在国外的,要是让主编知道了估计又得往青年才俊栏目里拉。

她想到杂志社的事,思维又开始飘远,过了一阵子忽然回过神来,脸色才微微一变。

“喂,等等。”她抬手拦在张新杰身前,一双眼睛盯住他滴溜溜地转,“他怎么会知道我?张新杰……是你,一定是你说的对吧?”

始作俑者没有否认,垂下眼帘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以前在国外的时候,张佳乐是我的室友。我博士毕业那年原本在国外找了工作,但后来还是决定回来了,所以霸图这个职位也托是他介绍的。“

“当时我走的比较着急,他很不理解,问我为什么。我觉得没有必要隐瞒他,就实话同他讲了。”

“讲……什么?”楚云秀有些发怔。

“我跟他说,我要回国找一个人,这件事情比那份工作更重要。”说到这里,张新杰稍稍停顿,而后又微笑着面向她继续道,“是因为你我才回来的。”

他用轻松而平静的语气陈述着过去的决定,她却只能用想象去推算那个人生的岔路口上,自己是如何成为了对方选择未来的砝码。

放弃原本优渥的未来,回来找一个根本还在讨厌着他的人,这不可能一个简单轻松的决定。

 “你那时候就没想过……”她眼睛微眨,嘴唇都忍不住微微颤抖着。

你没有想过失败吗?也许楚云秀永远也不会喜欢上你,也许她根本就不记得张新杰是谁了,甚至也许你根本就找不到她。

“想过。”张新杰的声音低而沉。

那一晚在查尔斯河畔的小酒吧,张佳乐敲着面前的桌子,反反复复地问了他同样的问题。

自己从来就不是冲动的人,从小到大,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凡事皆三思而后行。他早已习惯了把风险和失误降到最低,运筹帷幄,未雨绸缪,从不打无准备之仗。

唯独她是例外。

那一晚他握着手里的高脚杯,望向张佳乐的表情沉着而冷静,却分明带着破釜沉舟也不惧的勇气。对方终于无可奈何地点头,放弃了再尝试说服他的决定。祝你好运——最后张佳乐拍着他的肩,用一句祝福向他告别。

“我想过,”张新杰微微闭上眼睛,沉思似的沉默了片刻,“但我从不后悔。”

----

下文:23

*继续完结倒计时w

*PS:本子的画手找到啦!她画的新杰和云秀我自己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偷偷存下来当屏保当了很久的那种。所以现在心情简直特别好w~旋转跳跃闭着眼~www

 
评论(33)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