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王家有女(三)

*CP:王杰希X唐柔

*联动 @我是腿肉  的周安《周子安的烦恼》 和 方橙《小魔王》系列,以及 @清歌_你哄虚空阵鬼呐  的张楚《谁家楚楚又动人》系列,写联盟二代小朋友们的故事

*结婚设定,生女设定,不定期更新~本章有一句话的方橙

 前文: (二)

---

03

王杰希从微草退役以后,虽然彻底转了行开始做投资了,但跟微草那边的关系倒一直没有丢,逢年过节的总要在一起聚聚。

更何况他当队长的时候曾拿到一些微草的股份,现在也已成为相当优质的资产了。

微草这些年运营得很红火。除了荣耀之外,还成立了其他即时战略类游戏的职业战队,整个俱乐部的规模越做越大,已然成为B市除了足球以外的另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当年栽下去的小苗儿啊,现在都绿树成荫了。”王杰希每次在体育版面看到微草的消息时,偶尔也会略带伤感地朝唐柔感慨,“时光不饶人。”

唐柔正陪女儿玩着打地鼠游戏,被王杰希这辛勤园丁般的口吻逗乐了。她摸摸王翩翩的小脑袋,回头对丈夫说,“您还年轻着呢杰希大神。瞧,这儿还有一颗你的小树苗等待你悉心栽培呢。”

“那是。”王杰希回答地斩钉截铁不假思索,一双大小眼里漾起得意的光。他伸手把女儿抱进怀里,也陪女儿玩起了游戏,“我们家宝贝以后肯定是参天大树。”

王翩翩正埋头噼里啪啦地砸着地鼠脑袋,玩得不亦乐乎。她还不懂爸爸说的小树苗和参天大树是什么意思,她只知道每次和爸爸以前的什么“俱乐部”里的同事在一起玩的时候,她都挺开心的。

 

微草俱乐部的那些长辈里,王翩翩从小就最喜欢高英杰。

真的是“从小”。

当年王翩翩还只会爬的时候,微草的前队员们曾组团来王杰希家里看她。那会儿谁碰她她都哭,唯独高英杰试图抱她的时候,她毫不抗拒,咧着嘴咯咯笑,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高英杰,宛如天真无邪的小天使。

啧啧,微草众人纷纷感叹。当年队长在队里的时候就最喜欢英杰,现在队长的女儿也最喜欢英杰。这审美,这偏好,绝壁是遗传,刚刚的。

前几天国庆,微草一众照惯例是要聚一聚的。这些个小年轻都惦念唐家厨房的味道,王杰希和唐柔一商量,干脆请大家来家里吃饭。

王翩翩原本正倚在袁柏清怀里拿着ipad玩连连看,一瞅到高英杰捧着鲜花进了门,嗖的就抛弃了袁柏清,揪着小裙子啪嗒啪嗒跑去高英杰跟前冲他笑。

“英杰哥哥,花花是给我的吗?”

王翩翩小朋友挺激动,她特别喜欢好看的花花。

“对啊。”高英杰腼腆地一笑,蹲下来把手里的粉色玫瑰递给她,“给小公主的。”

王翩翩还是个小不点,捧着那么一大束花差点把脑袋给遮住。唐柔见状赶紧放下手边的事过来帮忙。

“谢谢,”唐柔冲高英杰眨眨眼,然后把花从女儿手里接过来,“小公主,妈妈帮你把花花插起来好不好?”

“喔。”王翩翩有点遗憾,不过想了想眼睛忽然又亮了,转身朝高英杰甜甜地撒娇,“那我要英杰哥哥抱抱~”

“好。”高英杰一伸手就把她抱起来。她已经四岁多了,抱在怀里很有点沉。但是高英杰总是很宠她,自然也愿意一直抱着她,像哄自己的亲幺妹一样,羞涩而温柔。

“靠……”看着这边兄妹情深的画面,沙发那头的袁柏清一脸郁闷,“为什么我是叔叔,英杰就是哥哥?”

我就比他早出道一年好不好啊小公主?!

“想听真话吗?”

坐在旁边调电视频道的柳非突然扭过头来,顺手勾住了袁柏清的肩膀。她的目光在袁柏清和高英杰身上来回扫了好几眼,然后叹息着摇了摇头。

“看脸。”

 

王翩翩是个颜控。

唐柔和王杰希很早就发现了这一点。每次带她出去玩,她看到好看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就会分外高兴。

上次全明星赛的时候,夫妻两个作为嘉宾出席活动,他们干脆把女儿也一起带到现场玩。

结果王翩翩一进大厅,看到坐在嘉宾席里的孙翔就立刻瞪大了双眼,飞奔着跑过去直喊哥哥抱抱哥哥抱抱,搞得曾经的大神选手、如今的偶像歌手,人气之星孙翔同学的那张帅脸,红的跟秋天的柿子一样。

不过她最喜欢的倒是另有其人。

“周子安的爸爸好帅哦。”

那天她坐在化妆间的凳子上,看着不远处正在上妆的周泽楷,很认真地跟旁边和她排排坐的方慕辰说。

“噢。”方慕辰正捣鼓着一盒暂时没人用的眼影盘,想把里面的一个个小格子都给挖出来,搞得手里红一块蓝一块的,心不在焉地随口回道,“我觉得我爸最帅。”

“╭(╯^╰)╮”王翩翩同学皱眉头,“你妈妈和我妈妈一样好看,但是你爸爸没有周子安爸爸帅。”

“哟呵,那你觉得周子安爸爸和你爸爸,谁更帅?”突然有人在旁边问。

扭头一看,原来是叶修伯伯。

叶修伯伯的问的这个问题好难啊,王翩翩撅着小嘴,眼睛在爸爸和周子安爸爸之间来回瞥了很久,苦恼地撑着下巴。

“没事儿,老师说过,小朋友要说真话的。”叶修干脆蹲下来陪她聊天。

“呜……”王翩翩盯着叶修伯伯鼓励的眼神,又想了很久才凑到他耳边轻声说,“我爸爸没有周子安爸爸帅。”

末了还很惋惜似的咂咂嘴,叹了口气。

叶修拍了拍她的肩膀,又陪两个小家伙玩了一会儿,这才起身走向王杰希。

“王大眼,来来来,给你说个事儿。”四下没别人,叶修笑得更乐呵了,直冲王杰希摆摆手。

结果那一整天,王杰希的心情都不太好。

---

下接:(四)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15)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