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翔】恋爱这件小事(上)

CP:肖时钦X孙翔

*迟到三个月的七夕点文答卷, @一川烟草,几许流萤  圈一下点了这个cp的妹子

*原著向,一点私设,随便写写的流水账

---

肖时钦比雷霆战队的任何人都要更早回到俱乐部。

夏休尚有一个月才结束,他已经独自坐在战队训练室里,认认真真地筹备起新赛季开赛前的两周合训计划了。电脑桌面的状态栏里,各类文件夹、视频文件、研究报告甚至技术部门提供的参数文档化身密密麻麻的窗口一字排开。

交互的查阅翻找需要极大的耐心,肖时钦却一直细致而从容。

正准备切回上赛季轮回的视频录像时, QQ状态栏里有个头像活跃地跳起来,一把银武长矛锃亮地闪着光。他望着跳动的却邪图案,不由得微微笑了起来。

点开来一看果然是孙翔的消息,“在干嘛呢”

四个加粗大字占掉小半个对话框,明明没加标点,肖时钦却从对面的语气感受到一丝查岗的意味。

“在准备赛前集训的资料,”他如实相告,“你呢?”

“在家。”

孙翔的手速飞快,两个字的回答像是在瞬间就蹦了出来。这回答挺直白,可又好像带着一丝情绪。肖时钦还没有琢磨明白,那边的消息又跳进了对话框。

“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孙翔扁了扁嘴,顺手把字号又加大了一号。

肖时钦疑惑地点开电脑里的万年历,看到农历日期下头标注的红色小字时,才一下子反应过来。今天是七夕,他倒真是把这事儿给忘了。

也不能怪他,雷霆俱乐部现在上上下下没几个人在,他几乎算是在闭关为新赛季做准备,微博、朋友圈之类是一概不看的。更何况他一向对这种事就不太上心。

“抱歉,没意识到今天是七夕。”肖时钦轻敲着键盘,想了想又问,“怎么,你晚上有什么安排吗?”

“今天S市有烟火大会,本来队里说一起去看的。”网络那边的语气看上去闷闷不乐的,“结果方明华跟他老婆出去玩了,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去北京了,江波涛说有高中同学来看他,也溜了。最后只剩杜明他们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可是我为什么要跟他们一起去啊!我又不是单身狗!!!”

好像要表达强烈的不甘心似的,孙翔换了更大一号的字体连着发了三个感叹号,一大段话刷刷地占了整个对话框,隔着屏幕弥漫出一股怨念的气息。

肖时钦看着,心间多少生出一丝愧疚感,然后一层一层地缠绕着心脏,无可抑制地滋长起来。对不起三个字写在发送框里又迅速地删掉,他后仰倚着椅背,半是无奈半是抱歉地沉默着。

和自己不一样——他微微叹了口气——孙翔是完全的少年心性,有话直说没有城府。年龄会增长,桀骜也会收敛,可那点纯粹的少年心性是不会改变的。

那是属于孙翔的最闪光的地方。

 

肖时钦在职业圈里人缘不错,但真谈得上交心的也不多,同期的张新杰算一个。最早发现肖时钦和孙翔恋爱关系的人也是他。当初从苏黎世回程的飞机上,张新杰曾不经意间询问起这件事,用着推敲的口气。

“有这么明显么?”肖时钦惊讶于他的敏锐,有些郁闷地盘算着自己到底是在何时何地不小心暴露了隐私。

“我也只是猜测,竟然是真的。”张新杰扶着眼镜一本正经地回答。他终究还是略感意外的,放低声音谨慎地组织措词,“不过为什么会是孙翔?”

“说不好。”肖时钦耸耸肩。他伸手摸着鼻梁,余光扫到隔着一排正伸展四肢睡得香甜的男主角。那张年轻而棱角分明的脸上,深邃的五官正纠结地皱在一起,好像在做什么不大开心的梦。

“大概是个性吧。”肖时钦盯着那副有趣的神情瞧久了,露出一丝笑容来。

“个性?”张新杰挑眉,也顺着他的目光朝前排看去。初露疑惑,想一想才琢磨出些什么,自言自语道,“倒也是情理之中。”

两人都是联盟里出了名的战术大师,名头叫得响亮,其实也不过是凡事习惯比别人多几步筹谋罢了。聪明人之间总是更惺惺相惜,交往起来也轻松许多,往往事情点到为止便心知肚明。肖时钦点头唔了一声,张新杰也就翻篇不再提起。

想起这段往事,他忽然鬼使神差地按下快捷键,文件夹瞬间切回到自己的战术报告里。肖时钦的战术报告应该算得上全联盟的翘楚,按照战队-年份-角色的顺序一一整理好,详实而完备。

孙翔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他的研究报告里,是在第七赛季开赛后不久。那个初秋,越云的新人带着一张叫做横刀的狂剑士账号卡横空出世,在擂台场杀得血花四溅威风凛凛。谁都未曾想到,第七赛季的常规赛竟是让一位新人跌破了全联盟的眼镜。

肖时钦关于孙翔的研究报告写的很详细,优点缺点井井有条的列出,泾渭分明。他实力强劲,手速很快,技术细腻而微操精准。与此同时,也有着过分自我、战术和配合意识相对薄弱的缺点。

孙翔的战斗风格及其骁勇,初入联盟又鲜尝败绩,难免生出一副桀骜不逊的脾性,口出狂言也是有过的。曾有老选手私下里在肖时钦面前提起孙翔,何尝不是一边流连着艳羡的目光,一边又不以为然地皱起眉头。

肖时钦松开鼠标靠在椅背上。他微微闭上眼,第一时间想起的却不是当年聚光灯下那个引人微词的最佳新人,而是越云来雷霆打客场的那天晚上,当他独自踱步从体育馆返回至宿舍的时候,于小巷的转角一抬头,望见孙翔独自一个人举着串烤鱿鱼从眼前走过。两个人四目交接时,都微微一愣。

雷霆俱乐部附近是W市有名的小吃一条街,孙翔像无数来逛夜市的游客一样吃得很投入。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T恤牛仔裤,左手还端着杯喝到一半的珍珠奶茶,除了那头染成栗色的头发,活脱脱一个溜出来跟女孩儿约会的高中生,哪有半点职业电竞圈圈新星的模样。

孙翔是一个人来的。肖时钦却注意到这关键的一点。打完比赛集体夜宵是个常见活动,孙翔却是一个人来的。越云不是个强队,出了这样一个能力出众又欠缺圆滑的新人。战队和粉丝很容易为围绕着新人打转,其他队员有些想法而与他不亲近也是正常的。

果然是这样吗?肖时钦不禁打量起眼前人,想从他的目光里看出点什么。孙翔却完全没有看出对方暗怀的心思,连表情都没有舍得扯出半个来。他稍微一抬下巴哦了一声就当做是打招呼了,然后举起手里的鱿鱼串挥了个来回,便大喇喇继续朝前走去,留下肖时钦一个人迷茫地愣在风中。

这个家伙——肖时钦望着他一边远去一边还啃着鱿鱼的背影,站在原地目送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还真是个没心没肺的小孩子啊。

——

TBC

*大概写了三分之一的样子,分个上中下~

 
评论(1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