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王家有女(五)

*CP:王杰希X唐柔

*结婚设定,生女设定,脑洞向,不定期更新

*一点周安,一点方橙

 前文: (四)

---

“我喜欢周泽楷。”

王翩翩回答地那叫一个不假思索。小姑娘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了转,给出一个让在场所有人统统石化的答案。她的声音清脆响亮,“周泽楷”三个音发地字正腔圆,颇有正统播音范儿。讲完了,又不以为意地低下头去,继续逗怀里的那只漂亮的芭比娃娃,一脸云淡风轻。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赛,轮到兴欣承办。全明星赛一向是荣耀职业联盟的大聚会,兴欣这边定居B市的苏沐橙、方锐和唐柔,定居S市的安文逸、罗辑等一帮老队员和工作人员都拖家带口春游似的回俱乐部一聚。当年创业艰辛筚路蓝缕的团队现在多半都成了孩子爹妈,几个小朋友之间也不算陌生,围着会客室打打闹闹,好不热闹。

远处周子安和方慕辰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奇怪的话题,惹得周子安这种性格内敛的男孩儿都红了脸。

王翩翩从她的iPad小游戏里抬起头,伸了个懒腰朝那边瞧去,瞧着瞧着就这么举着胳膊博咯咯笑起来。一副可爱模样被兴欣的随队记者常先看见,干脆半蹲着逗她玩,“小翩翩啊,叔叔问你,周子安和方慕辰哥哥,你更喜欢谁?”

结果原本是想逗小孩玩的常先生,被王小姐的回答惊得一个踉跄跪在地上。

“我喜欢周泽楷。”王翩翩眨眨眼,又重复了一遍。

好嘛,一个屋子里十好几双眼睛齐刷刷地奔向男主角。那张当年帅得惨绝人寰,以至于即使退役以后“联盟第一脸”的称号都未曾易主的面庞上,此刻写满了无辜两个字。

而在一旁角落里周子安和方慕辰两位小朋友的脸上则写满了尴尬。毕竟他俩谁也不能说自己刚才没有竖着耳朵等答案,谁知道等来的答案是如此呵呵哒。

“采访你一下,”方慕辰拽了拽好兄弟的衣角,凑到他耳边嘟哝,“比美输给自己爹是怎样一种体验?”

“我也采访你一下,”周子安的脸不争气地更红了,嘴上却已经硬得很,“连这种事都输给我们家是怎样一种体验。”


“啧。”叶修叼了根棒棒糖咂咂嘴,揉了把方慕辰的头毛,便跨步走到王翩翩面前,蹲下来笑眯眯地问她,“你喜欢周泽楷?你知道周泽楷是谁不?你就喜欢他?”

一句话惹得满屋子大人都乐呵,连周泽楷的面部表情都更加无辜了。

“叶修伯伯。”小姑娘倒是挺乖巧地冲叶修问了声好,眼神里却露出一丝不解的意味,仿佛在看一个可怕的小学生(……)。她搁下iPad,提着小裙子提溜一阵小跑,径直跑到了会客室另一头的墙边,然后奋力垫脚,探出胳膊指向墙上海报里的一个人。

那是这次全明星活动的宣传海报之一,绘制了即将出席本次全明星活动的已退役选手头像。兴欣是东道主,制作海报的时候自然是把叶修方锐苏沐橙等人放在了正中间,其他战队的封神选手们绕了一圈,颇有众星拱月之势。

周泽楷在画幅右上角并不显眼的位置。左边黄少天,右边王杰希,头顶上还挨着喻文州。

明明是挤挤攘攘的一大串,王翩翩却十分准确地指出了他的位置。她回头冲叶修自信一笑,那架势反倒给人一种“就算周泽楷的头像再缩小一倍,他的帅气值依然可以显著到能冲出画幅,更别提吊打其他人了”的错觉。

苏沐橙在旁边笑得花枝乱颤,都快倒到方锐身上了。方锐伸手在额头上抹了把汗,心想这小姑娘还真是完美继承了她娘的一鸣惊人和她爹的淡定。

从前他和叶修私下里聊天谈及小唐的女儿,两人都很是疑惑了一番。也许是因为王翩翩是巨贾之家的独生女,又是兴欣二代里唯一的女孩子,到哪儿都被一帮大人宠着,所以俨然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公主。

总之,她的个性跟她那位训话时全会议室鸦雀无声、大气都不敢出的严肃爸爸,或者一出道就搅得联盟腥风血雨而不以为意的霸气妈妈比起来,似乎都不太类似。

自己错了,自己错的好彻底。方锐扶额感叹——血缘关系真是玄乎玩意儿,这小姑娘骨子里果然遗传了她爹娘的心性——没错,她绝对遗传了王杰希的腹黑。

“抱抱我好不好?”

女主角这会儿已经又跑回来了,她大大方方地停在周泽楷跟前,抬头撅着嘴特别自然地撒起了娇。

没想到小姑娘的直球打得这么溜,“联盟第一脸”的脸刷的就红了,周泽楷伸手挠了挠额头,点点头蹲下去把她抱了起来。

“我喜欢周泽楷。”王翩翩搂着周泽楷的脖子,一脸幸福地第三次下这个结论。

“再采访你一下,”方慕辰幸灾乐祸地冲周子安比划,“自己爹被抢了是怎样一种体验?”

“滚!”

 

“幸好王杰希不在这儿,”叶修直摇头,“要不然他得气死。”

众人联想到王杰希平日里宠女儿的各种表现,再抬眼看到趴在男神肩头笑容甜美的王翩翩,纷纷表示不能更赞同。

这跨战队跨年龄的狗粮真是不忍直视啊!

“哎呀,这种事情王杰希不是早就体验过了嘛。”唯独苏沐橙笑眯眯地眨着眼睛,一副我就知道的笃定模样。

“哎?怎么讲?”有人不明就里。

“当年联盟的夏日投票,你们都忘了?”苏沐橙好意提醒。

“你说那个选美大赛?”有人反应过来。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联盟曾经在某个夏休季的七夕节搞过一次女性id玩家限定的“颜值”投票,表示将会为获得前三位的职业选手制作手机壳、个人海报、角色抱枕等女性喜爱的新款周边。

俗话说得好,女人之间的战争最可怕。那会儿各大荣耀bbs的女性专版里,每天都在为诸如“孙翔和黄少天谁长得帅”、“拔剑吧!肖时钦和张新杰决战眼镜之巅”这种事清撕得死去活来不亦乐乎。

职业圈的这帮大老爷们嘴上吐槽这无聊投票谁在乎啊,一边却暗戳戳地每天都要刷新好几次页面看最新结果,将口嫌体正直五个字展现地淋漓尽致。

职业圈的女性角色当然也可以去官网投票。

“小唐没投王杰希吧。”叶修摸着下巴回想。

“是啊,小唐投的是喻文州。”苏沐橙微笑。

当初她们几个是在一块儿投的票。唐柔从点开官网到投完票,前后花了不到一分钟。投票页面打开后,她只干脆利落地点了一下蓝雨,下拉后又点了一下喻文州就把票给交了。

苏沐橙还记得当初陈果问她为什么这么选,唐柔只淡淡地一笑说,“我这么选,是因为我就觉得他最好看啊。”

简直太耿直。

“当初兴欣一共有四个女性角色,只有老板看你可怜才投了你。”苏沐橙看向叶修的眼神有点儿心疼。当时陈果是最后一个交票的,一看前面三个人居然没有一个投叶修,粉丝心态发作,心中的滤镜立刻把叶修刷成了荣耀第一帅。

“你投了谁?”

“你投了谁?”

方锐和周泽楷几乎是在同时扭头朝身边人看去。

“周泽楷啊。”苏沐橙抬抬眉毛朝方锐笑,“联盟第一脸不是说说而已,我可是很正直的好不好,不投他难道投你么?”

“应该是张新杰前辈。”安文逸扶一扶眼睛,眉眼间神色如常。

王翩翩趴在周泽楷的肩头,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一溜叔叔阿姨。她还小,还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房间里有三个人的心情都不太好。

---

TBC(?)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我又回来啦~~///

*投票那段其实是星空那篇的梗我会告诉你吗...


 
评论(8)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