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Taking Off

CP:叶修x蓝河(许博远)

*大概是航空paro,加班中的摸鱼产物。

*放飞自我,有脑洞就更着玩~

----

叶修又一次按亮手机的锁屏看了看时间。

晚上八点三十分,原定于下午两点从广州飞杭州的航班已经晚点了六个半小时。

叶修持的是头等舱机票,却没去贵宾休息室,就坐在登机门口候着。延误了这么久,所有乘客都聚到了登机口,把巴掌大的一块地方围得水泄不通。脾气好的守着行李百无聊赖地刷手机,脾气差的早就朝柜台地勤发火了。

叶修心里也急,急着赶在十二点之前回杭州给苏沐橙过生日。每年苏沐橙的生日,叶修都会调班回杭州陪她一起过,今年也不例外。他这两周都在兴欣广州分公司出差,给广分飞东南亚的机长做定期考核。今天下午的半天假是特意提前请好的。

原本陈果想从公司系统弄张公务票,让他跟兴欣的航班回来。可惜兴欣的航线和航班分布远不如南方老牌航空公司蓝雨的那样密集,白云机场又是蓝雨的主基地机场,航班众多。叶修一查时间,果然蓝雨航空的班次时间更合适。

陈果了然,在微信那头大手一挥,豪气冲天地表示“你买张头等舱吧,我给你报,算公司奖励明星机长了。”

而眼下,叶修心里苦笑,甭管兴欣还是蓝雨,小航空公司还是大航空公司,碰上天气不好机场关闭,都一样飞不了。本来今天应该在晚饭之前就降落杭州,然后跟沐橙陈果她们在空港中心消消停停的吃顿西餐的,现在腹中空空,何其辛酸。

叶修看着手边那个特意买好的慕斯蛋糕,心想幸好午饭吃得饱,否则真有把它拆了吃的冲动。

广州这南国倒是天朗气清夜色迷人。叶修眯起眼睛朝玻璃幕墙外头望,停机坪和数条跑道上的指示灯明亮清晰,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有蓝雨涂装的飞机滑行或者起降,整个空港和候机大厅进进出出一派繁忙。

可是然并卵,关键在杭州那头。

杭州昨天下了场大雪。下大雪对于杭州来说是个稀罕事儿,市民们是开心了,市政和交通部门都要急疯了。叶修今早起来,躺在酒店床上一瞄公司微信群,里头吵吵嚷嚷地说着昨晚萧山机场临时关闭的事儿,心里立刻咯噔一下。

萧山是兴欣的主基地机场,据说昨晚机场跑道的摩擦系数达不到起降标准,进港航班全都备降到南京上海甚至福州去了。出港的也泡了汤,航班集体取消延误,造成八千余人滞留。微信群里,地勤部门的老大伍晨守着机场彻夜加班未眠,刷刷地扔了数个痛哭流涕的表情包,叶修看着都心疼。

到上午九点左右,说是机场重新开放了,可是机器和跑道都要除冰,航班放行也得遵循个先来后到,于是持续的流量管制一直管到现在。后续的进出港航班都被延误,慢吞吞地排着队等空管和航务的指令。叶修要乘坐的这班LY3501也不外如是。

唉。叶修心里叹道。这种事急不得,因为急也没用。他自己就是民航机长,飞机延误甚至取消他经历得多了,比眼前更耽误更紧急的情况也有的是。其实往往机组人员比乘客更盼着能准点飞,毕竟飞机滞留的每一分钟都是成本。所以眼下虽然他急着赶回去,但是心里却并不暴躁。

普通乘客就没这么高的觉悟了,叶修朝值机柜台瞥了一眼,两个身穿蓝雨制服的地勤小姑娘忙得火急火燎,声音都哑了。一会儿拿着对讲机问航务和机组的更新,一边忙着催后勤再拿点饼干面包来安抚民心,一脸焦虑。

倒是旁边那个年轻的小领导还挺沉得住气,语气温和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向乘客解释情况,地勤讲不清的时候还会接过对讲机来和航务沟通。叶修坐得靠前,勉强听到他讲的还是粤语,大概是本地人。他的声音挺温柔,叶修虽然听不懂,却觉得这交谈里应该没有半点压迫对方的意思。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在这年轻人的安抚之下,柜台这边的乘客终究也没闹起来,拿了带坚果气鼓鼓地坐回原位去了。

叶修心中的敬佩油然而生。看看人家蓝雨这地勤队伍的质素,兴欣和顶尖航空公司相比,就差在这些细节上。

我们也很需要这样的人才嘛,他咧开嘴笑了笑,心想等回去有空了,得找机会跟伍晨和陈果提提建议。

就是有一点蓝雨这小地勤做得不够好。他又想,目光仔细地打量着那个年轻人。

还真挺年轻的,怎么看也就二十五六的模样。五官清秀,甚至稍微有点软,肤白唇红,眉毛淡淡的,眼睛甚好看。咦——叶修回过神来,不禁鄙视了一回自己的性别男爱好男的本性——他到底是在看男人还是在看工作人员?

那男孩穿了件灰色毛衣,下身穿一条深色牛仔裤,简单的打扮衬得一张脸庞更显得少年气。要不是脖子上挂着蓝雨的工作牌,叶修甚至要误以为这是过完春节赶着回学校去的大学生了。

这就是他做得不好的地方,叶修摸着下巴想。身为地勤工作人员,上班的时候当然是应该穿公司指定制服的。那俩小姑娘穿的就是蓝雨统一的丝制衬衫和西装套裙,可这小领导穿得太随意了。

年轻人,你也不能仗着皮相好就不遵守相关规定啊。叶修摇了摇头。

他正在思维发散,手机在这时叮了一下,低头一看是苏沐橙的微信。

“还没登机?”苏沐橙发了个表示心疼的动态表情。

“没,不过应该快了。”叶修瞄了一眼柜台。机组之前已经登机,有本班执飞的飞行员出来和地勤核对情况,看样子是快了。

“嗯。”苏沐橙秒回,“我也帮你看了所有原定今天下午进萧山的飞机,原本定在LY3501前面入港的航班都已经起飞了,我也觉得快了。”

“那我一会儿和果果来机场等你吧。”苏沐橙又补充道。

“行。”叶修也秒回。


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柜台开始号召登机。整个登机口像突然活过来似的,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也是好笑,不知道是发脾气的旅客火已经全发完了,还是说等了太久脾气都蔫了,此时居然还有人稀稀拉拉地鼓了个掌。

叶修是头等舱乘客,属于第一登机团体。他起身把夹克衫拢紧,提起手提电脑包准备往前走。视线一转却发现柜台那位蓝雨的地勤小领导忽然转过身跟俩姑娘笑着打了个招呼,摘下脖子上的工卡,跑向了候机座位这边。叶修看着他把放在一个座位上的大衣捡起来穿上,书包背好,然后从书包外层的口袋里摸出了一张登机牌。

哟。叶修一愣,敢情这小哥是个乘客。

怪不得身上穿着普通的便服,原来今天不是他当值。叶修恍然大悟,原来是个看着同事忙不过来,于是主动帮忙的“志愿者”。这么一来,叶修愈发觉得此人难能可贵。

航空公司层级众多,职位各异,像蓝雨这样人事关系错综复杂的大国企,一般人连本职工作都宁可凡事多请示上级,也不愿意多管闲事,以免吃力不讨好还要面对闲言碎语。像这小孩这么热情的人,在航空系统里不多见。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真想去打听一下这男孩子是谁,叫什么名字。这倒不难查,只要打听一下这班飞机谁是持员工票登机的就好了。他熟悉的蓝雨的人里,黄少天是飞行员不管这事儿,喻文州肯定能查到。再不济,还有老魏。

咳,想什么呢。叶修回过神来,眨了眨眼抓紧电脑包向前快步走去。让堂堂蓝雨总裁办公室副主任喻文州帮他去查一个广州机场地勤的资料,喻文州那么心脏的人,没事儿也被他脑补出点事儿来。

叶修过了登机门,沿着廊桥往里走。廊桥和机门中间,有冬天湿冷的风从空隙里钻进来,哗哗啦吹在他脸上。他不禁咧开嘴自嘲地笑了下。心想,大概是最近接二连三的机长考核,忙得太多,以至于他脑子都不好使了。

----

下文:02

*随缘更新~

*终于我也敢写叶蓝了!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33)
热度(75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