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Taking Off 02

CP:叶修x蓝河(许博远)

*大概是航空paro,加班中的摸鱼产物。

*上文:01

-----

02

蓝雨这班从广州飞杭州的LY3501是架波音737-800,国内航线很常见的中短程的双引擎窄体客机。叶修自己就开过737,对机舱内各种设备都了如指掌,进了舱门轻车熟路地找到位置坐下,要了杯水和毛毯,准备等起飞之后躺一会儿。

负责头等舱服务的是位西装笔挺的空少,正毕恭毕敬地向每一个乘客打招呼。

前两年航空业界有句传播率颇高的打油诗:“烟雨的姑娘蓝雨的汉,微草的航线轮回的饭,霸图的机长虐空管,兴欣的工资没眼看”,讲的几个航空公司的趣事。

烟雨航空的员工里姑娘很多,漂亮空乘一抓一大把,每年身穿新款粉色套装的空中美女都要登上几次《中国民航》的封面。逐渐这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宣传亮点,明明烟雨是总部位于二线城市的小航空公司,许多重点航线的航班竟然常年超售。

与之形成惨烈对比的就是蓝雨了,坊间戏称为南方和尚庙。明明是个历史悠久又旱涝保收的大国企,一线员工里姑娘却少的可怜。叶修看着眼前这位空少,心里直叹蓝雨这风水真是邪门,居然连机组上都全是汉子。

空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走过来用特别专业的语气问道,“叶先生,本次航班将于起飞后30分钟开始供应餐饮。请问您想要吃小牛肉套餐还是三文鱼套餐?”

叶修下意识地捂了下肚子,扁扁的,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真饿了,便胡乱点了一份吃的。飞机升入平流层之后没多久,空少就拿了托盘过来,煎好的牛扒,夏威夷沙拉,小份意大利面以及青柠苏打水一应俱全,营养均衡摆盘漂亮。737这样的窄体机,头等舱的舒适度和高级经济舱拉不开太多档次,各大航空公司只好在餐食服务上多下功夫。

飞机沿途天气状况良好,不见气流和积雨云。叶修嚼下最后一口小牛肉,感觉下午空耗多时的疲倦一扫而空。不知怎么的,他突然又想起那个蓝雨小地勤。

大部分航空公司其实都挺抠门的,除非到他或者喻文州黄少天那个级别,否则哪怕是因公出差,员工票都只有经济舱可选。

那小男孩现在应该在机翼那位置吃着所有航空公司经济舱里千篇一律的鸡肉饭或者牛肉面吧?

他笑了笑,把用完的餐盘还给空少,拉起毛毯闭上了眼睛。


飞机在晚上十一点十五分降落杭州萧山机场。叶修看看时间,心情轻松。赶在今天过去之前跟沐橙说句生日快乐问题不大。

头等舱客人先出舱,机组人员照例出来列队和乘客道别。叶修走到机舱门口,巧了,本班执飞的机长还是个认识的。

“叶神?”于锋有点难以置信,“我看了乘客名单还以为是重名,真是你啊?”

“是我是我。”叶修笑眯眯,也不跟他客气,挺真诚地赞美了一句,“这程你飞的吧,起降不错。”

“代我向少天问好啊。”他又补充了一句,左手提着电脑包,右手拎着蛋糕,举起来挥了挥向前走了。留下身后摸不着头脑的二副小飞还在好奇地打听。

“于机长,叶神这说法听起来挺耳熟啊,这位是同行?”

“他是叶修。”于锋斜睨了那小飞一眼,“当年一二三民航事故里救了一百五十条人命的传奇机长叶修,别跟我说你航安培训的时候没学过。”

 

叶修没有托运行李,沿着机场的通道走了五分钟就到了出口,一眼看到等待着的苏沐橙和陈果。两个美人同时出现,着实非常吸睛。她俩都穿着便装,满面笑容神采奕奕的。

苏沐橙是兴欣的王牌空乘,圈内不少垂涎苏大小姐的飞行员们都恭维她是圈内第一美女,艳压烟雨不解释。苏沐橙根本不理他们。

叶修走上前,瞅到她怀里的大盒子,乐了。“你上哪儿搞来这全家桶?”

“我聪明吧?要不是提前买了这个,你现在上哪儿吃去。”苏沐橙挺自豪,“机场餐厅基本都关门了,麦当劳现在都要等二十分钟才能做好。”

“咱回家吃吧。”陈果看了眼手表提议道,“公司餐厅肯定也关了,在休息室吃不方便。”

叶修和苏沐橙都没有异议。叶修和陈果各自的房子都买在空港附近,现在这个点机场高速不堵车,满打满算十分钟就能到。

苏沐橙是叶修带进兴欣的,原来一直住在他家里。后来叶修觉得俩未婚异性又不是情侣,住在一起对苏沐橙影响不太好,想着是不是也给她买个房,刚好得知陈果买了新的跃层,苏沐橙就高高兴兴地搬过去和她还有另外一个姑娘同住了。

“小唐呢?”叶修忽然问道。唐柔是另外一个和她们合住的姑娘,是兴欣的飞行员。

“她吃完晚饭就去上模拟机了。”陈果耸耸肩,“她就这么拼,劝也劝不住。”

叶修了然。唐柔算是他带的学生,比苏沐橙还年轻些,性格和苏沐橙截然相反。

苏沐橙是航空系统里少有的漂亮却毫无野心的妹子。她是叶修看着长大的,选读空乘进入航空业、加入兴欣都是步叶修后尘。她性格好又美貌,人缘也不错。像她这样实力出众,身后又有叶修这样的机长罩着的妹子,许多都是一门心思往上爬的——要么早日脱离一线,转去集团行政或者人事做白领,要么就抓紧机遇嫁个飞行员——苏沐橙则完全没那念头。

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就喜欢在叶修身边跑跑龙套,排班能排到跟叶修一起飞就值得开心好久。

坊间早就流传过这俩金童玉女的八卦,可惜落花无意流水也无情,围观群众怒被打脸,小道消息渐渐也就没了消息。这才有了圈内许多飞行员都眼巴巴地想约单身女神吃饭的后话。

唐柔则又不同。她是个女飞行员,女飞在整个航空系统里都是超级珍稀动物,唐柔年轻又漂亮,她爹还是个身家过百亿的著名实业家,怎么看这都是个完美无缺的白富美女神。可这姑娘其实是个工作狂,平时温温柔柔的大小姐模样,一碰飞行器就变了个人似的。除了既定的训练,隔三差五就上模拟机给自己加训。叶修教的那波小飞里,就数她飞行时长最多,考核成绩也最好。

“烟雨的姑娘蓝雨的汉?谁说的,兴欣的姑娘一点儿也不差好么!”有这俩参照物在身边,难怪某天陈果刷着微信里“飞常八卦”公众号推送的文章,一脸不屑地对叶修评论。

蓝雨的汉……叶修联想到这里,饶有兴趣地扭头重新望了一眼到达层的出口。蓝雨那小地勤个子不算高,穿的也低调,叶修仔细扫视了一遍才认出那个大书包。那男孩正从出口走出来,等候的人群里有个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立刻蹦跶起来挥挥手,喊着“这儿呢这儿呢”。

小地勤脸上露出宽慰的神色,三步并作两步地朝来人走过去。两个人就在出口附近高高兴兴地攀谈起来。也不知说了些什么,男孩脸上忽然露出腼腆的笑容,侧面看过去,真挺好看的。

青春真好啊。叶修咧嘴。

“我去把车开过来,你和沐沐等一下啊。”陈果碰了碰他的胳膊。

“噢,行啊。”叶修赶紧转回视线,笑容谄媚。

回程的路开得挺顺,苏沐橙依然抱着她的全家桶坐在副驾,叶修则一个人占据了后排。陈果开车技术日见精进,不再像以前那样猛冲急刹了。至少现在叶修敢在坐她的车时看看手机而不至于晕得胃疼。

微信上没什么新消息。叶修给广分飞行部的方锐去了消息,说自己平安降落。方锐立刻回了个立正敬礼的小人,一双明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的。

点进朋友圈,多半是兴欣的人在吐槽昨天杭州大雪的。地勤部门和维修部门为主,空管系统吐苦水的也大有人在。各种笑中带泪的自嘲段子满天飞,叶修随便瞄了瞄,一笑而过。

微草的王杰希转了条微草官方号推送的文章《新春新气象:微草航空集团开拓北美新航线》。转发就两个字“祝贺”,高冷的很,却引来各大航空的数十人纷纷点赞。

再往下拉,是数条碧海蓝天的自拍九宫格,叶修不由得嘴角抽搐了一下。

不用点开看他都知道一定是黄少天那话唠发的朋友圈。这货不知道在哪里休年假,刷屏刷的也是醉了。明明就比王杰希早发了二十分钟,给他点赞的却只有个位数的人。估计是许多人耐不住唠叨,早早地把他给屏蔽了。

然而黄少天之所以是黄少天,就在于哪怕是一个人唱独角戏,他也能唱得乐此不疲毫不厌倦,如同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叶修赶紧刷了下屏幕,把这堆海岸风光的赞美诗都给刷下去。

刷了几页他忽然停住了。

眼前是喻文州发的一条更新:“新春的第一次出差”。配图是个挺高档的酒店,签到地点居然在杭州。

这条点赞评论也不少,霸图的张佳乐在底下留言问,“酒店不错啊,喻主任这是在哪儿happy?”喻文州回了句“出差呢,住杭州西湖国宾馆”,张佳乐又跟着回复,“哇塞,蓝雨真壕!”

叶修看着喻文州这条朋友圈,又想起飞机上那个蓝雨的小地勤,略略发怔,不禁仔细推敲起其中可能的联系。

苏沐橙忽然回头叫住他,“叶修,明天大家都没排班,出去吃饭吧?算是把今天这顿补上呗?把柔柔也叫上。”

 “可以啊。” 叶修对这些无所谓,随口应答道。

“沐沐你想去哪儿吃?”车子下了高速,停在十字路口等红灯。陈果干脆出声加入了讨论,话锋一转便掰着手指数起萧山商业圈有点名气的店铺来。

“要不去市里吃吧。”叶修灵光一现。

他直起身子掰着前排椅背向前凑了凑,试图说服两位女士:“你们俩好久没去市里玩了吧?要不就去湖滨路吧。”

——

下文:03

*周末有点忙不知道能不能写,今天先来更新。

*是个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放飞自我的脑洞。喜欢叶蓝很久了,太多珠玉在前,一直不敢动笔写。希望没有写的太糟糕。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18)
热度(4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