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Taking Off 09

CP:叶修x蓝河(许博远)

*大概是航空paro,加班中的摸鱼产物。

*一个过渡章

*上文:08

-----

09

许博远在酒店的床上躺成了一个大字型。

他保持着把手机朝上举在眼前的姿势已经很久了。期间手一直摸着手机屏幕,阻止它因为长期无人触碰而自动锁死。屏幕泛着长方形的白色亮光,那是微信朋友圈页面的色调。

君莫笑:今晚夜色真美。

[图片]

许博远眼睁睁地看着这张他亲手拍下的三潭印月风景照以叶修的名义发在了朋友圈里。他看着它被发出来,从0分钟前,到10分钟前,再到30分钟前。期间屏幕自动刷新了几下:郑轩点了个赞,然后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点了个赞。又过了好一会儿,喻文州也点了个赞。

还有砰砰砰跳出来的两条评论。

郑轩:叶神你被盗号了吗+52

黄少天:卧槽老叶你被盗号了吗+10086!老叶你八百年不发朋友圈一发发个风景照是几个意思?还有还有今晚月色真美这几个字没头没尾的你能不能补全一点啊?你在何时何地跟何人看月亮啊你不说清楚我们怎么评论啊太不像话了!老叶出来出来出来出来说清楚不要装死啊我知道你在线!

朋友圈的内容是封闭的,许博远只看得到他和叶修两个人共同好友的点赞和评论。喻文州是他的上司,工作上加了微信很正常,黄少天和郑轩则是之前业务部和飞行部一道参加总公司年会的时候很偶然才加上微信的。当时他拿到黄少的微信号,内心激动了好半天,一个好友申请编辑了一刻钟才敢发出去。

而现在,他看着偶像留下的长篇大论,还有前面郑轩机长的评论里“+52”这样一个计数器,脑袋有点疼。

他叹了口气,搁下手机,拽过旁边的大抱枕一把按在了自己脑袋上。

叶修发这条朋友圈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许博远闭上眼睛,很想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又觉得心浮气躁地没法去思考。原本他以为自己看不到叶修的朋友圈只不过是因为叶修把他屏蔽了,可是从这两条留言来看,叶修好像真的从来都没发过朋友圈。

那他今天突然发这张照片是为什么?

还有那句话……许博远高中时候也算爱读书,夏目漱石的文人轶事多少也知道一些,他脑袋里反反复复地想着这句经典而含蓄的翻译,想着它背后代表的告白的含义,想的心跳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他无法抑制地想起目送着叶修离开时,远远看着他站在路灯下的身影;他想起他们俩并排向前走的时候,自己转过目光看见他侧脸的轮廓;他想起他招呼自己去拍照的手势,还有即使是黑暗也挡不住的笑意;他想起他带自己去吃饭的时候伸手在自己头上抹过的那一下。力道很轻,好像带着安抚的意味。

我靠。

许博远用力把抱枕在自己脑袋上压得更深一点,有些喘不过来。

他没有告诉过叶修自己的性取向是同性,所以叶修也不会知道他的那些举动对自己而言根本就是在撩汉。然而不知者无罪,他不能过多地脑补和猜测叶修这个举动的目的和含义——没准叶修只是感叹一下风景,而且他很有可能是个直男。

不要想多,不要想多……许博远咬着嘴唇,一遍遍对自己说。

他拿开抱枕,大口大口呼吸着空气,胸口一阵上下起伏。他怔怔地望着房间吊顶的灯,不知怎么的却又想起刚刚在湖边看到的明月。

手机突然在这时冷不丁地响起来,让他不自觉打了个寒噤。捡起来一看却是梁易春的。

“检测表。”大春的微信永远言简意赅。

许博远一拍脑门。梁易春是在跟他要飞行器检测评估表,那也是航线申请材料里必不可少的一份。他深深呼吸,然后从床上爬起来,走到桌边把笔记本电脑打开。

他坐在电脑面前,看Windows的经典开机画面。暗色的屏幕照出他的倒影,映出他因为呼吸不畅而涨红的脸颊,还有那睁大了眼睛和发怔的目光。

许博远使劲摇了摇头,试图把叶修的样子从脑袋里彻底摘出去。

 

叶修打了下方向盘,一把就倒进了车位。他拉好手刹解开安全带,这才去储物格里拿手机。还没来得及解锁,就看见屏幕上密密麻麻地推送,眼皮不由得跳了一跳。

他锁好车往家走,顺手点开微信想看一看是哪些人在找他。满屏的对话框左上角都亮着未读的标签,最上面是飞行系统的群讨论,这一条对话框和右下角朋友圈图标上一样,都标着99+的醒目字眼。

叶修点进群聊,系统忠实地记录下他被at了无数次的事实。他眯着眼睛按键跳转到最上方,想看看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事。

“叶神到底在搞什么啊?”有人发了个截图,正是他在返程之前发的朋友圈。“居然发了朋友圈啊!叶神发朋友圈是不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是民航界第一奇迹。”立刻有人补充。

“揪他出来问啊!”有人喊。

“他还在这个群吗?”

“在啊,这不是吗。”自告奋勇的那位截了群成员的图,君莫笑赫然在列。

“潜水装死呢吧?”

“叶修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黄少天大爆手速,噼里啪啦艾特了十遍君莫笑。

“哟黄少!”有人跟黄少天打招呼,这条很快湮灭在了黄少天持续的刷屏at君莫笑里。

“叶神不回复啊。谁去私敲一个?”

“私了,老叶没回。”霸图的张佳乐发了个受伤的表情包。

“苏妹子肯定找得到啊。”群里也有一些不是飞行员的成员,苏沐橙是其中之一。

“@沐雨橙风@沐雨橙风@沐雨橙风@沐雨橙风@沐雨橙风”黄少天立刻响应。

“也不出来啊。”

“那找云秀,云秀肯定找得到。”烟雨的楚云秀和苏沐橙是出了名的关系好。

“@风城烟雨@风城烟雨@风城烟雨@风城烟雨@风城烟雨”黄少天的手速无人能及。

“谁敲我?”楚云秀秒回,“我看剧呢,别吵啊。”

叶修看着微信群里乱哄哄的场景,哭笑不得。这是在干什么?

“哎呦,谁叫我?”他停下脚步,打了行字过去。

“卧槽出现了!”

“拜叶神!”

“无耻啊!果然在潜水!”黄少天揪住叶修。

“好了,寒暄结束了,我走了。”叶修回复。

“你才说了一句话好不好。”黄少天表示愤慨。

“我又不是你……”叶修翻了翻苏沐橙给他下的表情包,挑了个贱兮兮的小人发过去。

一时间群里炸开了锅。这会儿大家也不管平时是不是商业上的竞争对手了,开始集体嘲讽起了黄少天。平日里大家没少被他的朋友圈小作文刷屏,此时是千载难逢的报仇好时机,纷纷联手用表情包刷起了黄少天的屏。

“卧槽你们够了,”黄少天发了个杀红了眼的愤怒小鬼,“还有你叶修,别跑,有话问你!”

“在呢。”叶修倒是好整以暇。

“你今晚干嘛去了?”黄少天立刻无视了刷屏,专心致志问叶修,“你也学会发朋友圈了啊!”

“散步……”叶修回复。

又是一排嘲讽表情刷满屏幕。叶修这答非所问怼得好哇,大家都作壁上观吃瓜看戏。

“你妹啊,谁问你这个。”黄少天还挺耐心,“我是问你那月亮是怎么回事儿啊?”

“散个步,拍个照,多正常的事儿。”叶修说。

“真的,我拍的可是西湖名景啊,冬天晚上人少适合拍照。”叶修补充。

“谁问你这个了啊,我当然知道是西湖了。”黄少天揪住叶修不放。

“噢?那你说这是哪儿?”叶修继续避而不答,他进了上楼的电梯,干脆靠在扶手上考起了黄少天。

“三潭印月。”抢在黄少天面前冒泡回答的居然是喻文州。他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又说道,“确实是美景。”

其他人还在继续刷屏,有嘲讽黄少天手太慢被喻文州抢了先的,也有故意笑话他连三潭印月都不认识的。叶修统统没有在意,倒是向上拉回去,回到喻文州那一条。

喻文州是个聪明人,叶修想。他大概已经猜到了什么……不过不要紧,本来就是正常的事。只是不要影响到那个小航务才好。

群里还在嬉笑打闹成一团,有电话打进来,来电人是苏沐橙。

叶修接起电话的时候电梯门也开了,他喂了两声就听见了苏沐橙的声音,对方语气笑吟吟的。

“回家了?”苏沐橙问。

“刚到。”叶修拿钥匙开门。

“朋友圈炸锅了啊……”苏沐橙靠在沙发椅上,塞着耳机盘腿跟叶修打电话,眼睛却盯着微信的朋友圈页面。她和叶修的好友重合度很高,眼看着叶修那一条下面点赞回复水涨船高,少说也是过了三位数了。

“多大事儿啊……值得闹成这样。”叶修无语。他换鞋进了门,房间里黑漆漆的,魏琛明天赶清晨的飞机去香港开会,大概今晚是一反常态地早睡。

“就是在三潭印月那儿散了个步,月亮挺漂亮的。”叶修进了自己的房门,又抬眼看了看阳台外的月亮。

“真没别的意思?”苏沐橙问。

“你以为呢?”叶修问。

“噢……我也说呢。”苏沐橙一手绕着耳机线,笑得开心,“那今晚跟那小航务相处得怎么样啊?”

“挺好的。”叶修笑,又想起许博远在咖啡馆一个劲的护着电脑的样子,真挺可爱的。

“叶修你在笑吧?”苏沐橙敏锐地察觉了什么。

“这你都听得出来?”叶修惊讶。

“当然了。”苏沐橙挑眉,“我听得出来你今天心情特别好,很明显的好不好?看来有戏啊……”

“有什么戏啊。”听到对面那副八卦的语气,叶修乐了。

“你跟那小航务啊,我看挺有戏的。”苏沐橙说。

她一边说着,一边直起身子瞥了眼墙上那幅好多年前的三人合影。拍照的时候她还在念中学,叶修和她哥哥也都还在服兵役。两个人休假的期间带她去游乐场玩。她想吃冰淇淋,两个男孩子就给她一人买了一个不同口味的。照片里她举着两只甜筒,两个男生一左一右地陪着她。那是她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候。

“叶修,”她静静地看着那张照片,轻声说,“我刚刚跟我哥说了,也许……叶修要谈恋爱了。”

电话那头的叶修愣了愣。“跟你哥说这个干什么,他一向对这些事情都没兴趣的。”

“你不懂。”苏沐橙摇头,“我哥要是知道了,肯定会为你高兴的。”

“是吗……”叶修笑笑,抬起头望向窗外。窗外月色明朗,一如许多年前的时候。

那是个难得的没有学习任务可以自由活动的晚上,也是叶修快要转业退伍的时候。那一天他第一次向人坦白自己的性向。

苏沐秋原本坐在他对面,专心致志地看营地图书馆借回来的工程教科书,听到这话怔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地捂住胸口,“真的假的?我好怕怕啊。”

“捂什么捂啊……”叶修皱眉头,“我又不喜欢你。我现在没有喜欢的人。”

“哎呦喂,搞得好像我乐意被你喜欢一样。”苏沐秋白了他一眼,接着低下头翻书。等过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来时,又已经恢复了认真的神色。

“那你以后要是遇到喜欢的人,还是记得跟我和沐橙说一声啊。请吃饭必须的。”年轻的士官咧开嘴笑了笑,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身为哥们,我撑你!”苏沐秋又说。

“谢谢。”年轻的叶修也回以微笑。他正躺在宿舍下铺看新一期的《中国民航》,等到看完最新的波音机型介绍,才又想起来敲敲苏沐秋的桌面。

“你真的要留在部队?”叶修问。

“是啊。”苏沐秋头也不抬地回答,“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想想就很带感啊。”

“我说你是不是就会这一句啊?”叶修翻到下一篇,介绍霸图新开的从青岛前往北海道的航线,“语文不行啊你。”

苏沐秋笑笑,也没理他,继续闷头照着书上讲的画发动机的构造图。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他收回思绪,把手机拿到眼前,重新点回到微信里。讨论群里吵吵嚷嚷地还在继续,不断有新的对话框被推到顶端,很多人都抱着八卦的心理来找他想问个究竟。他划着屏幕一一略过那些闪着红标的名字,最后停在蓝桥春雪那里。

叶修想了想,伸手点开那个头像,那张春日江南小镇里覆着薄雪的小桥,旁边是那个叫许博远的男孩子的签名档。

“蓝桥春雪君归日”。

叶修看着那条签名档,又想起那个男孩咬着筷子思考问题时候的样子,他的眉毛拧在一起,眼睛看着斜上方,然后想到了什么,复又收回视线微微笑起来,一脸亲和。

叶修的心里忽然涌起一阵淡淡的温暖。他撑着下巴,静静地想了会儿心事。

沐秋——他在心里对最好的朋友坦诚相告——我好像真的遇到喜欢的人了。

---

下文:10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17)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