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安】很好很和谐

CP:周泽楷X安文逸

*沿用叶蓝《Taking Off》的航空paro设定

*给 @我是腿肉  ,一块画风清奇有点污的小甜饼(?)

-----

“长得清秀有个屁用!我看他那面相,一定是个性冷淡!”

兴欣航空广州分公司的员工食堂里,飞行员方锐刚结好账,正端着盘子准备找个地方坐下吃饭,就听见身旁传来一声惊世骇俗的吐槽。

他扭头去看,正在抱怨的人是广分财务部的小姑娘。广分人不多,即使是跨着部门的员工彼此间也大多熟悉,这人方锐认识——二十五六的小白领,日常打扮精致时髦,脸上总是画着面具似的妆,睫毛刷得长长翘翘的——他盯着那姑娘撇嘴的表情再三看了几眼,这才将眼前的美女和那句“性冷淡”的吐槽联系在一起。

“痴线啊你……”旁边人事部的小姑娘是广州本地人,听了这话,捧着手中的热鸳鸯笑得花枝乱颤,“你唔识得宜家最流行嘅就系呢啲'禁欲眼镜男'咩?”

财务小姑娘瞪了同伴一眼,从鼻孔里挤出一声闷哼来,“等他跟你们人事部要全年社保回执明细的时候,我看你就笑不出来了。”

正说着,小财务忽然瞥间了站在旁边左顾右盼的方锐,脸上立刻多云转晴,笑得眉眼弯弯,“哎方机长?你今天不飞呀?来来来,一桌坐呀。”

方锐也不好推辞,赔着笑脸大大方方地坐下来。先是把各位姐姐妹妹挨个夸了一圈下来,最后才好奇地问道,“你们刚刚说谁呢?”

“哎呀方机长你不知道,”财务姑娘眉头一皱,“最近不是年末关账嘛,杭州总部那边派过来的审计师,哎呦真是讨厌死了。”

“怎么了?”方锐停下筷子,心里有个不详的预感。

“我原来看他模样斯斯文文的,戴着一副眼镜好清秀的哦。谁知道查起帐来那么不讲理的,”财务姑娘气鼓鼓地咬着奶茶吸管,“不就是查个管理费用吗?全年那么多管理费用的分录,谁数的过来啊。他居然要我把整年明细和票据都找出来给他看噢,简直痴线……总账对上不就行了嘛,内审而已哎,又不是事务所来审计。”

“可我听说他就是从会计师事务所跳过来的哎。”同桌有姑娘探头,“注册会计师呢。”

“注会了不起哦。”财务小姑娘嘴还硬着,气焰却已少了三分。

她自己心里清楚,维护财务明细账和相关会计凭证是她的本职工作。只是往年来查的内审从没有像今年这样严格,她的工作也就偷懒般地不规范了起来。

今年新审计来分公司查账,原本她们见是个模样清秀的帅哥,心里还偷偷窃喜,面上不懂声色地准备着文件,私底下微信群里星星眼的表情已经刷了茫茫多,互相怂恿着想去打听帅哥有没有女朋友。结果这帅哥像是大冬天里吃了两箱冰似的,工作的时候严谨到令人发指,想要的东西一查一个缺,财务部这几个姑娘一边加着班准备他要看的材料,一边还要被自己的主管喷得狗血淋头——内审查出内控不规范的话,上报到集团,整个广分财务部都免不了要被骂一顿。

“我看他就是个性冷淡。”小姑娘想到这里,心里的怒火又烧了起来,“名字也好性冷淡的,安文逸……切,我看谁做他女朋友一定没有性福。”

“喂,话不能这么说啊。”旁边人事部的姑娘掩着嘴降低声音,“坊间不是说他是陈大老板包养的吗。”

“我靠,真的假的。陈老板好这一口啊!”

“怪不得据说连魏老大他都敢怼,原来是这样!”

“这有什么可惊讶的,没准人家对你性冷淡,对陈老板一点也不呢。”

“哎呀,那我看你还是好好供着这尊神吧,”也有人劝慰起财务妹子,“人家没准明年再来的时候就是公司股东了呢。”

“哈哈说的有道理……”

“咦?方机长你怎么了?”同桌的女同事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传说中安文逸和陈果的办公室八卦,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注意到一旁正在咳嗽的方锐。

“没事没事。”方锐左手捂着胸口,右手举起来摆了摆,“喝汤呛到了而已。”


方锐听到安文逸那三个字的时候,整个人都懵逼了。他是咳嗽来着,但是他咳嗽并不是因为震惊,而是想笑。陈果?安文逸啊?哪儿跟哪儿啊?什么情况?他惊叹于人民群众丰富的想象力,正喝着丸子汤呢,笑得差点把丸子吃到肺里去。

他擦了擦嘴,赶紧从兜里掏出手机,划拉了两下点进微信,翻出周泽楷的名字出来,然后十指翻飞给他去了微信。

“我来关心一下你最近的性生活和不和谐。”微信的气泡刚发出去,他自己又差点憋不住笑。

方锐和周泽楷同年考进的南航飞行员专业,做了四年舍友。毕业后周泽楷回了家乡上海,被轮回招录,他则留在了南京进了呼啸,然后辗转又来了兴欣。他和周泽楷那是属于大学里互相打饭打出来的如胶似漆的情谊,如此坦诚相见的带颜色的话题,根本见怪不怪。

过了两秒钟周泽楷微信就回来了。

“和谐。”他回短信一向简短,此时发来两个字简直一击必杀。

“羡慕吗?”一秒钟之后又来一条,还跟着一个戴墨镜咬着烟的表情。

靠!方锐吐血。他原本是想把这八卦当笑话一样讲给周泽楷听的,结果居然被对方秀了一脸恩爱。我的火把去哪儿了!情侣去死去死去死团金牌会员方锐同志的内心叫嚣ing。

不过他和周泽楷这么多年的狐朋狗友了,也早就知道对方这种隐藏着的毒舌属性。周泽楷现在是轮回的明星机长,也是大幅写真随着杂志飘向五湖四海的超级名人。在大部分涉世未深的纯良小迷妹们眼里,周机长是多么帅气优雅又单纯善良的人啊——别说荤段子了,他肯定是个跟女生多说两句话都会脸红(而且红得很好看的)的纯洁小哥哥。

做梦吧……方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周泽楷是不爱说话,但这跟羞涩啊抱赧啊什么的没有半毛钱关系。他不爱说话是因为他懒得说罢了,其实这人内心可毒舌了,方锐估摸着大学会儿周泽楷的吐槽集锦凑合凑合能印满一本A5的小册子。

哎,女人有时候真是看脸下菜的肤浅生物啊。方锐想。


周泽楷跟安文逸处对象这事儿没多少人知道,而且在他们朋友圈内部也是个相当离奇的故事。据说最早是因为有一次安文逸出急差去北京,当日高铁完售,无奈只好选择了坐飞机,坐得恰好是轮回的班次。

结果,晕飞机的安文逸在飞机上几乎生不如死,下飞机的时候两眼失神脸颊泛红双腿发软,整个人虚的不行,就这么捂着嘴唇从以周泽楷为代表的机组人员身边飘过去了。对于身边这位传说中的民航第一帅哥,那叫一个目不斜视,根本一眼都没看,而且刚出廊桥,就哐当摔进前来接机的叶修怀里了。

周泽楷目瞪口呆地望着安文逸掩着大衣踉跄飘过的背影,又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咔嚓跌在叶修怀里,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回头望了一眼也在飞机上的江波涛,眼神特别委屈。

是我技术不好么?为什么他会这样?

后来当周泽楷慢条斯理地向方锐讲述这个初遇故事的时候,后者捧着脸,一双真诚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半天,脑袋反复回荡着那句“两眼失神脸颊泛红双腿发软”的描述,还有那句令人分外心疼的“我技术不好么”,脑回路有点死机。

“是我想歪了吗,还是这不是错觉?我怎么觉得你在讲一个黄色故事?”他望向周泽楷,“卧槽,听上去怎么这么像你们在飞机上来了一发?!”

周泽楷没说话,光是朝方锐笑了笑。不愧是帅到惨绝人寰的第一颜值,那笑容real迷人,又给人以无限的遐想空间,仿佛眉梢眼角都荡漾着不可言说的幸福,哦不,性福。

“卧槽……不要告诉我们你们真的在飞机上搞过……”方锐看着看着,举起手捂住了眼睛。

哎,他收起思绪,继续认命地喝他的丸子汤。所以说以后一定要离这种脱团情侣远一点,保不齐什么时候就被致命一击了。

他正这么想着,手机忽然叮了一声,微信屏幕又亮起来。他低头一看,是安文逸发来的微信:“方机长,有空来财务部一趟,苏姐让我给你带的吃的麻烦你来拿一下。”

啊沐姐姐QVQ, 方锐想到好心的苏沐橙,心生感动。

“听说你还挺关心我们的?”那边安文逸手速蛮快,倏地又发来一条,“感谢关心,我们挺好的。”

然后他也扔过来一个表情包。方锐看着屏幕那边和周泽楷扔过来的一模一样的墨镜抽烟小人,忍不住嘴角抽搐。他现在睁着眼都能想象到安文逸捧着手机微笑着发信息的样子,眼镜镜片寒光一闪,肯定特别鬼畜。

我的火把呢……我要找我的火把!

不过还好——他转念又想——还好兴欣还有老叶和老魏俩光棍,我还不算太孤单。他宽慰地点了点头,低下头又咬了一口丸子。

最近食堂的丸子汤是越来越好吃了呀!

----

END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Taking Off的正篇里除了叶蓝不会刷其他cp,所以就在番外里放飞自我一下,有脑洞就来写啦。

*这篇小周的C跟我以前写过的所有周安文里小周的C都不一样,写的超级有意思~

*哎,可怜的锐锐,你不知道老叶和老魏很快也要脱单了么……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