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Taking Off 15

CP:叶修x蓝河(许博远)

*大概是航空paro,加班中的摸鱼产物。

*上文:14

----

15

这晚的一餐饭,许博远始终吃得有些心不在焉。他断断续续地想着叶修对他说的话,想着兴欣那条还不为公众所知的新航线,想着自己接下里的工作……心里的各种念头囫囵地搅在一起,好像一颗成团的毛线球。

他手肘撑在餐桌,再一次望向远处天空中那排队陈列的飞机夜行灯。落地玻璃窗倒映出两个人模糊的影子。叶修正在吃一颗虾饺,低着头看不清眉眼,只有从额发到鼻梁再到下颔的分明的轮廓。许博远沉默地看着,兀自笑了笑,然后移开了目光。

在杭州西湖畔的那顿饭,他和叶修第一次面对面而坐。那时他只有满腹的疑惑和紧张,一门心思全放在餐食上,街边小店里的家常菜也吃得津津有味。现在在广州城最高大上的粤菜食府,他和叶修第二次面对面坐下来共食一餐饭。这里的食物精致而昂贵,他的心思却不在食物上。

只隔着大半个月的光景,好像一切都有些不同。

许博远的情感经历并不是完全的空白。所有的爱情最初都诞生于与一瞬间的心动或者一点朦胧的好感,这个他心知肚明。

只是他总隐隐地觉得,自己对叶修的心动是不同的。也许是时间安排他们恰到好处地相遇,所以自己的惶惑与不安才会被叶修发现,又被他用三言两语便解开心结。

又或者并没有这么复杂,他想。可能只是因为叶修是个太优秀又太平易近人的人吧。

优秀的人引人仰视和崇拜,平易近人的人则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蓝雨也有很多在航空界赫赫有名的大神,但许博远总觉得他们和自己隔着一层难以逾越的距离,好像透明的天花板,看似不存在,却又无法触及。即使是最随和的喻文州,到底也是和他隔着两个层级的集团领导。

而叶修是不同的。虽然这个名字在他刚入行的时候就已经如雷贯耳,虽然他们才真正认识了不到一个月,许博远没有了那种疏离的感觉。

和叶修相处就好像和朋友相处一样,自然而不拘谨——一开始也是紧张的,却总能被他的三言两语就化解了隔阂。叶修就像他生活中最最普通的朋友,同他一起散步,一起吃街灯晚餐,偶尔抬头看到飞机掠过的时候,眼里的视线专注而温柔。

许博远在心中抽丝剥茧地整理心事。叶修的名字就像是那条指引一切的引线,帮助他把那个揉成一团的毛线球一点点揪出来,呈现出柔软的姿态。他捧起手边的热奶茶,掌心的温度传到心间,一瞬间有些失神。

这些心事终究只能是封存在心里吧,尽管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轻轻摇了摇头,叶修却刚好在这时抬起头来,扬着眉朝他笑了笑。叶修的神色如常,许博远的心跳却漏了一拍。

要隐藏住对他的心动,不让任何人知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许博远心想。

真的好难。

他的心里一直装着事,用餐完毕时仍旧有些魂不守舍。直到叶修举起手招呼服务生来结账时才蓦地清醒过来。

“不不不,应该我来的。”许博远语气急切。

“这有什么好争的,”叶修眼角流露的笑意在餐厅顶灯的照样下分外明显,“一顿饭的事。”

“不行不行,怎么能再让叶神请客呢。”许博远却十分坚定,掏出手机进了支付宝APP就准备扫账单上的二维码。

“哎呦,客气这个太没意思。”叶修伸手想拦住他,说话间带着调侃的语气,“你一个月才挣多少钱,别被一顿饭吃穷了。”

许博远顿觉膝盖中了一剑。这种欠扁的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那还真是不得不服……航务那点工薪怎么也没法跟动辄近百万的机长相提并论,何况他还只是中级职称。

但话是这么听着,帐还是要付的。这是许博远来时路上就想好了的。正是因为这餐饭是私人聚会而不是商务宴请,也正因为他对叶修有那么一点不为人知的情愫,他才更要在经济上轻轻爽爽礼尚往来。上次在杭州叶修请他吃过饭,这次轮到他尽地主之谊。这种想法或许有点年轻人的幼稚,但却是他个人的坚持。

“没事的,一顿饭还是轻得起的嘛。”许博远放松了表情,冲叶修笑笑,然后低头扫了二维码。蹦出来的应付金额果然高得足够让他心里一抽,这礼拜的晚饭估计都只能吃小区门口的兰州拉面了。

许博远低着头闷声付账,叶修撑着侧脸望着他,露出淡淡的笑。看来这孩子还有个好面子的属性啊——叶修想——挺好的,多可爱。

从餐厅离开后,叶修开车送许博远回家。许博远住在离空港航务大楼不远的一个老式小区。小区里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集体老公房,许多建筑的外墙都已经剥落得斑驳不堪了。主干道也不甚宽,堪堪够一辆车通行。还得小心驾驶才能避让开菜农摆摊后留下的铁架或者三轮车。

要是方锐知道他心爱的座驾此刻正压在没准还流着白天的污泥浊水的水泥路上,肯定心痛的呜呼哀哉。罢了,还是一会儿把车送回去之前先去洗一洗吧——叶修是个细心的人——他想像着方锐捂着心口的表情包,觉得画面太美他不想看。

“就是这里了。”许博远礼貌地出声提醒,“谢谢叶神。”

“没事。”叶修停好车拉起手刹。

“我就住这一栋二楼了,那间没开灯的就是。”许博远去掉安全带下了车,微笑着指了指眼前的建筑,打算与叶修告别。

叶修抬起眼,不费力气就找到了二楼那个黑着灯的单元。这就是他的家了……一个老式小区里最最普通的出租屋。叶修眯起眼睛望了望楼道门口的防盗门,里头也是一样黑洞洞的看不清楚。没准楼道里声控灯很久之前就坏掉了,以这个小区的管理来看估计也没有物业会来修。

叶修自己也是吃过苦的人,刚转业那会儿和家里闹得最僵,没有经济来源,又还没有正式去嘉世入职,只好在朋友的出租屋里蜗居,比现在的许博远还要更简朴一些。

年轻时一无所有的生活总是不容易的, 却也是最好的,因为它充满了希望。

叶修想起那时一穷二白却踌躇满志的自己,也就是十多年的光景,却有点儿恍如隔世的意味了。

“那叶神我回去啦,你一会儿路上小心啊。”许博远在窗边冲他打招呼。

“等等。”叶修想起什么,微微笑着冲他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啊?”许博远愣住,下意识地朝窗口探了探身子。

“给你个礼物。”叶修俯身从杂物拦里拿出一个小袋子。

“什么?”许博远很是意外。他怀疑自己听错了,自顾自地复述了一遍,“礼物?”

叶修没有回答,他静静地抬眼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小区里的路灯老化了,闪着微弱的橙色光晕,投在许博远的脸上落着深色的影子。眼前人的眉目看不太真切,可是柔和的五官轮廓却依旧清晰可辨。

他拿出那条从成田机场买回来的围巾,解开安全带,把车窗完全摇下,然后微微前倾着身子把围巾套在许博远的脖颈间。

在叶修靠近自己的一瞬间,许博远觉得全身上下像过了电一样动弹不得,连思维都空出一段留白,无法做出反应。等回过神时,颈间已经被柔和的触感所包围,叶修的声音和呼吸同时到达耳畔,柔和而温暖。

“天气冷,注意身体。快上去吧。”

叶修说完这句话便松开了手,重新坐回驾驶位里去。面对着仿佛石化了的许博远,他没有再多说什么, 只手背向外挥了挥示意他早点上楼,然后摇上车窗,倒车转弯朝来时路驶去。

许博远没有动,他立在原地望着那辆Miata远去的身影,过了许久才终于向前踏出一步。他拿下那条围巾,就着昏暗的路灯仔细翻开。似乎是格子的花纹,手感很细腻,却没有吊牌。

四下没有人,他不禁伸出手摸了摸左边的耳朵。叶修明明已经走远了,许博远却觉得他的气息还仍旧停留在耳边,随着空气的微幅震动传进耳内,到达鼓膜,丝毫没有散去。

在这寂静而空荡的夜里,电光石火之间,许博远的心里忽然升起一个疑问。他不知道答案,甚至连问题本身都有些羞于去想。可是这个念头却如同一股暖流注入心脏,停在了那里,无可阻挡。

叶修……许博远在心里喃喃地叫着他的名字。

是真的吗?

 

叶修洗完车再送回方锐的住处时已经是深夜了。这趟飞广州是唐柔的机场线考核航段,叶修是随飞机长。机组其他人都在今晚跟着返程航班回了杭州,随飞机长由广分的方锐担任。而叶修则单独在广州多待一晚。这自然出自陈果的“好意”。

叶修把车钥匙投进方锐家的信箱,掏出手机打算叫辆出租车回酒店。刚准备解锁屏幕就看见了唐柔的短信。

这妹子讲话也挺干脆利落的,一句“怎么样?”跟着个好奇宝宝的表情包,半点废话没有。

叶修无语。难道八卦是女人的天生优势?苏沐橙和陈果喜欢聚在一起看电视剧聊八卦也就算了,他一直觉得唐柔这种千金大小姐应该不至于也好这一口。后来他才发现他错得好离谱,唐柔那种不动声色的八卦推理能力比苏沐橙和陈果有过之而无不及,现在这仨妹子住一块,还真是碰上了。

“还行吧。”叶修回复。他估摸着买围巾的事儿唐柔早就跟苏沐橙和陈果分享过了,现在三个妹子肯定都坐在一起等他回应呢。

“不错啊!”迅速有新消息推送到微信来。这回不是唐柔了,是一个新建讨论组。叶修瞄了眼那讨论组,人员包括叶修一共有四位,名字叫“关爱老叶幸福小分队”,他下意识地抽了抽嘴角。

“看来有戏嘛,”苏沐橙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快快快趁热打铁。”

“赞!”唐柔竖起大拇指。

“要不要再给你放天假?正好你明天没有排班。不过记得周末之前要回来啊。兴欣总部今年校招最后一轮面试要开始了,你跟老魏都得回来帮我把把关。” 陈果还真挺负责,八卦的时候都不忘工作。

叶修一律给以肯定答复。让我趁热打铁是吧?那敢情简单啊……他稍加思索便退出了对话框,重新找出喻文州的微信号。

这个点了不知道喻文州睡了没,喻文州不像张新杰,睡眠的时间没准,叶修决定姑且试一试。

“在?”他编辑了一条微信发过去。

“在。叶神找我?”喻文州难得地秒回了一次。他为人稳重,打字也不快,回微信总是比平常人更慢一些。

“找你打听个事。”叶修开门见山。

“哦?公事还是私事?”喻文州问,像是斟酌着什么似的,又跟了一条,“叶神这么晚找我,应该是私事吧。”

“跟聪明人说话就是方便哈……”叶修笑。

“不是从蓝雨挖人吧?”喻文州开了个玩笑。

“大家都是公平竞争嘛,人员流动多正常的事儿。”叶修也开玩笑,发了个龇牙笑的小人。

“哈哈。”喻文州回复道,然后又变成了正在输入中。他似乎还在斟酌遣词用句,过了一阵子才继续,“叶神是想问小许的事吧。”

叶修一愣,随即很快又释然。他预感地没有错,喻文州是个目光敏锐的人,恐怕在杭州那时候就已经看出端倪来了。

“是啊。”既然双方都心知肚明了,叶修干脆有话直说,“怎么?能不能帮帮忙?算我欠你个人情,下次有机会一定补回来。”

“真的?”喻文州不由得笑笑。

“当然。”叶修大爆手速,“你要是现在有啥条件,可以现在就提。”

屏幕顶端又变成正在输入的状态。这一次喻文州考虑的时间比之前更长了,长到叶修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无意间签了什么于己十分不利的不平等条约。

“不用了,先留着吧。”喻文州淡淡地道,“以后会有机会请叶神帮忙的。”

----

下文:16

*十万分的抱歉。最近三次元基本是天天加班的节奏,实在太忙,更新缓慢请见谅QVQ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26)
热度(344)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