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愿望

CP:王杰希X唐柔

*原著向,恋爱日常

*祝你生日快乐。I will always love you.

-----

01.

唐柔正在往蛋糕上插蜡烛,动作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碰到精心装裱的奶油花,忽然远远地听见搁在客厅茶几上的手机响了一声。她停下手从厨房走出来,等到了茶几边上捡起手机来一看,神情很快从疑惑转成哭笑不得。

手机屏幕里是一条微博提醒的推送:王杰希V在微博:生日快乐!@唐柔-兴欣V [图片] 中提到了你。

微博配图正是那个一分钟前还在她手边的生日蛋糕。

“王队长,你发微博了啊?” 唐柔扭头冲着厨房里头喊。

王杰希身上的围裙还没来得及解开,听到问话拍拍手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脑袋,表情挺淡定,“嗯。怎么?”

“哎……”唐柔叹了一声。她点进微博,发现才一小会儿的工夫,评论区已经冒出了五百多条,搭车祝福的、哭喊虐狗的、表白原po的都刷得飞快。

“这下我爸肯定要看到了,你等着瞧吧。”她摇摇头,心塞地锁了屏。

“你爸关注我了吗?”王杰希摘了围裙,不急不慢地把生日蜡烛全都插好,这才端着蛋糕走进客厅,“我设了对他悄悄关注,不记得有回粉。”

“唐董事长才不会主动关注你呢,但他一定会让——”唐柔的话刚说到一半,手机屏幕就又亮了。她瞄了瞄,举起手机给王杰希看来电显示,“——但他一定会让王秘书偷偷关注你的。我还不知道他?”

王杰希看着屏幕里的“老爸”两个字哑口无言。他自觉地做了个心服口服的噤声动作,示意女友接电话。

“爸爸。”唐柔认命地按下通话键。先是静静地听了一会儿,很快便露出无奈神情,“没有,我怎么会骗你呢,真的只有一个晚上的假。”

“不是说好了月底回北京打比赛的时候再陪你吃饭的吗。”

“讲道理,明明是你自己之前说要去国外出差的好不好?”

“今晚肯定不行。赶什么赶啊,你现在从北五环过来要一个小时呢,快别折腾了。”

王杰希看着唐柔举着手机在客厅里来回踱步,嘴里一刻不停地和自家爸爸推脱,少有的不淡定。他的眉眼间逐渐涌起笑意,倒是一点也没着急,静静地听了一会儿,又翻出打火机把二十多根蜡烛全都点燃,然后伸手把客厅大灯关了。

唐柔见状回头望了一眼,二十多根蜡烛上的火苗一齐微微晃动,白色巧克力铭牌上那句手写的Happy Birthday染上温柔的橙黄色。

那句祝福是王杰希亲自熔了巧克力写上去的。他写字总是懒得一笔一画写工整,哪怕签文件也是连笔连得飞起。唯独是这句写在她生日蛋糕上的祝福语,给足了心思,工工整整一笔一划地勾勒,仿佛制作精美的艺术品。

说不感动当然是假的。

“爸,回头再说吧,我先挂了啊,有事儿呢。”想到这里她匆匆收线,走回茶几旁坐下来。

“真没想到你还会做蛋糕。”她望着一簇跳动的火苗微微笑。

 

02.

职业电竞选手的恋爱远不比一般人轻松甜蜜。怕影响成绩的缘故,战队多半不鼓励队内主力互相消化,而跨战队的情侣又不得以必须异地相处。王杰希和唐柔都是各自对里的首发成员,王杰希还是微草的队长。两个人谁都不愿意耽误训练,通常一个赛季比完,能到见面的次数寥寥无几。

兴欣上周刚客场打完蓝雨,唐柔发挥不错,擂台赛挑了一人半有余。每周比完赛的晚上,王杰希和唐柔会固定打个电话互相问候一声,不管好与不好都让对方知晓,这是他们坚持已久的约定,直到后来王杰希退役也未曾改变。

唐柔刚回到酒店房间就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她还沉浸在比赛里,只当和往常一样是交流心得。寒暄了没两句就开始掰手指分析第二场对阵弹药专家时到底哪里的战术没有执行好,才会一而再地被对方拉远了距离。

王杰希听了微微笑,也不多说,只偶尔点播一两句。到最后忽然沉下声音,转了话题问道,“下周四有空吗?”

“周四?没什么事,就训练吧。下周打百花,大概率还会碰到弹药专家。”唐柔估摸着下个礼拜的行程,“怎么了?”

 “有空的话能见一面吗,”听到她还想着比赛的事,王杰希失笑,“你连你自己生日都忘了。”

“不方便过来的话,我过去你那里吧,我现在时间自由一些。”王杰希又说。

唐柔惊讶,转身小声问了问同屋的苏沐橙,才意识到4月13号这么快就要到了。她犹豫一会儿,皱起眉头来。周中请假势必会耽误训练,她一向很少破例。

她还在想着要怎么回答,旁边的苏沐橙倒是聪明地秒懂,直起身子大手一挥,比了个“速去速回”的口型,主动替她答应下来。

“那……行吧。”既然队长发话,唐柔也不再坚持。

她只请了两个钟头假,下午的训练到一半时才匆匆起身赶去机场。她只有这一晚,第二天一早还得赶早班飞机回杭州。

从机场到王杰希家的路上她一直有些好奇,疑惑着他到底准备了什么,非要千里迢迢地见面传达。

刚进门,就听见人声从厨房传出来,再走近一看,发现那位在外人面前始终仪表威严不苟言笑的微草队长,正拿着裱花器俯身做蛋糕,她当即就愣在了原地。

蛋糕本身的式样并不很复杂,但王杰希应该是第一次做,所以每一处裱花都小心翼翼地对待。制作方法被截图打印出来,平铺着贴在橱柜上排成两排。他间或抬头看一眼,仿佛研究比赛地图一样认真。 

唐柔看着他的侧脸,心里某个地方忽然就变得柔软。


她还没玩荣耀的时候就听陈果讲过王杰希。那时候这个名字还和其他队伍的著名选手们混杂在一起,都是陈果口中“特别厉害”的“嘉世的对手”,在她这里是左耳朵进又耳朵出,并未留下深刻印象。

后来她自己玩了荣耀,王杰希是她遇见的除了叶修以外的第一个留有深刻印象的神级选手。明明游戏里把她虐得一败涂地,却又兴致勃勃地邀请她去应试,如此反差让她很难不记住他。

阴差阳错地跟着叶修进了职业圈以后,王杰希则成为她屡战屡败、想要击败而难以做到的必须要攀登的高峰。再后来,当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打下去、看下去,王杰希又重新成为那个赛后发布会上永远威严,永远稳重,永远不动如山的微草队长。

直到后来,当两个人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她才看出来王杰希另一面的属性。

比如这货其实挺懒,对微草和比赛以外的事情都不太上心。联盟活动拿来的签名板,别人都恨不得先练个花体出来,他匆匆写个王字就完成任务;比如他有时候也挺贫挺活泼,讲起冷笑话来连方锐都甘拜下风。偶尔在群聊里飚出两句垃圾话,个中高手如黄少天都能被噎得如鲠在喉。

比如他也是很浪漫的人,尤其是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

他会在开车载她出门时帮她用保温杯泡好热茶,会在她来访的时候提前去买好蓝光碟和黑胶唱片,让她舒舒服服地在家待一个晚上。

也会在她过生日的时候,打印出八张A4纸的西点食谱摊在眼前,研究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来给她做一个生日蛋糕。

说不感动,当然是假的。

 

03.

“寿星小姐,许个愿吹蜡烛吧。” 王杰希伸手揽过唐柔地肩膀,自然地把她拢在怀里,另一只手指了指匀速燃烧的蜡烛,“再不快点的话,蜡烛就要烧完了。”

唐柔舒服地靠着他怀里,想了半天又摇摇头,“我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愿望。”

唐柔是真心实意这么觉得的。她并不是欲望丰盛的人,她的生命里有家人,有朋友,后来又有了寒烟柔和兴欣,再后来有了王杰希。无论物质精神或者情感,都并不缺乏什么。

“有了。”在蜡烛烧掉一半的时候她终于想到什么,飞快地闭上眼睛无声地动了动嘴唇,然后直起身子前倾,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你怎么想起来要做蛋糕?”唐柔许完愿望,顺口问道。 平心而论王杰希的作品挺不错,蛋糕上别出心裁地画了一段五线谱。唐柔从小弹钢琴,瞄一眼就知道是C大调地生日快乐歌。

 “别的也不知道要送什么,你自己不也说没有特别的愿望。”王杰希笑笑。他这位女朋友真是在物质上无比富足,什么都不缺,除了比赛又什么都不在乎。

“还是柳非说的,你们女生都喜欢这个。”他补充道。

“是嘛。”唐柔挑眉,未置可否。

“别告诉我你不喜欢啊,”王杰希故作严肃地开玩笑道,“那我这回上当可上大发了,明天我就打电话到俱乐部,给柳非加训去。”

“哎,我可不是这意思。”唐柔看着他故意板起的脸哑然失笑,伸手去揉一揉他的眉毛,“只是没想到罢了,总觉得做西点不太像你的风格。”

 “你知道我们队安文逸吧?他对做甜点就很有心得。”

唐柔想起去年叶修过生日,兴欣的人都没出去庆祝,就在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回上林苑,美其名曰自己聚餐。刚一开始都在跃跃欲试地研究菜谱,看了半天又一齐知难而退,纷纷摆手表示放弃。就连苏沐橙都跟叶修建议,说要不再买包火锅底料一顿煮了得了。

唯独厨房角落里,安文逸一个人非常淡定打开购物袋,掏出奶油和低筋面粉,抄起手边地天平和量杯就开始下手,全程全神贯注非常认真。唐柔至今还记得,当年所有人看着他那副轻敲玻璃碗掸面粉的娴熟手法,配合着无框眼镜泛起的微光,整个人都高大上了起来。

 “总觉得小安那种个性的人,和西点这类需要严格按照食谱分毫不差的食物比较般配。”唐柔总结道。

“噢?那我呢?”王杰希把她搂得更紧一些,郑重其事的问,“我是什么风格?”

“你呀?”唐柔眯着眼睛思索,笑容透漏着狡黠,“我们杰希大大是谁,大名鼎鼎的荣耀魔术师,那必须是盐少许,孜然适量,再扔一把辣椒面什么的,怎么天马行空怎么来呗。”

“你直接说我应该去做烤串不就得了……”王杰希也不计较她的玩笑,切了一块蛋糕递过去,“我最好再戴一小帽儿,肩膀上再搭块手巾,对着门口喊,‘包子饺子面条羊肉串哎,唐小姐里边请’——这种风格是吧?”

“我可没这么说啊。”唐柔得更开心了,拿着叉子就要咬一口。

“等等。”王杰希出声叫住她。

“哎?”唐柔抬头,一缕碎发在耳边晃荡。

“吃到头发了,唐小姐。”王杰希俯下身凑到唐柔身前,伸手帮她把头发撩开。

他动作很轻,微凉的指尖碰着她的脸颊。手臂挡在身前落下一块温柔的暗影,叫她不由得一怔,随即微微脸红。等到回过神来时,唐柔先停手整理了一下头发,才又对着王杰希笑道了声谢谢。

她的笑容让王杰希一瞬间莫名有点恍惚。

他想起几年前的春节,他在世贸天阶碰到唐柔的时候,她也是像现在这样,伸手一挽头发,然后微微笑起来。

一如此刻。

兴欣当年是顶着“初入联盟即夺得总冠军”的巨大光环一跃成为荣耀界上上下下讨论八卦的对象的。但是很快,人们就发现一些不同。

这个草根战队里跟着叶修打天下的一批新人多半是素人出身,完全不像其他战队的新选手那样十几岁入青训营,跟在前辈面前学习浸淫,然后很快就和职业圈前辈和同期们打成一片。

和他们比起来,兴欣的年轻选手都特别淡定,在职业群里也擅长潜水。除了那个包子入侵之外,很少见其他人主动挑起话题。

唐柔也是一样。第十赛季腥风血雨的最佳新人,所有职业选手都知道兴欣有这么一号霸气威武,视新秀强为无物的强悍女战法。但是她本人出了比赛馆却十分低调,明明是个漂亮美女,也从不见和苏沐橙一道出来代表兴欣拍广告,在圈外人眼里,几乎查无此人。

职业圈里不乏有对美女感兴趣的男选手,觉得越是带刺的玫瑰越芬芳,不怕蜀道难,反而拐着弯向方锐苏沐橙打听唐柔的恋爱状况。不过到最后也被叶修一句“想追小唐先单挑赢她再说”搞得纷纷偃旗息鼓。

王杰希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有些惊讶。单挑赢她再说?那这对他而言还真是没什么难度啊……他有点啼笑皆非地想。

他蓦地想起当初在全明星赛上比所有人都更早地认出唐柔时,那个视野里安静垂着手的短发姑娘。话不多,很漂亮,也很自信。

他对唐柔算是比较关注的了,从最初试图挖掘未果,到兴欣挑战赛的半程在网游里重新观察她的表现,再到第十赛季兴欣闯入联盟后,一挑三事件里直接的正面交锋。

他一直都很欣赏这姑娘——有天赋有韧劲,心理素质好——甚至在自己亲手终结她一挑三的豪言壮语时,还为她受到的批评责难感到有些不忿。

但他始终都没有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份欣赏的含义。

直到第十一赛季的春节,他回家陪父母弟妹在世贸天阶逛街购置衣物,远远地看见马路对面人行横道线有个眼熟的身影。那姑娘没一会儿也看见了他,确认了之后远远地冲他笑了笑,眉眼弯弯的,看嘴型是说了声王队过年好。

春节期间的世贸天阶人来人往,巨大的霓虹灯照得广场有如白昼。那姑娘就站在马路对面,她挽着头发,举起手来挥一挥,眼角眉梢的笑容融在银白色的路灯下。

然后忽然击中了他的心脏。

 

04.

“对了,还有一个东西送给你。”王杰希收起回忆,想到什么,便起身去书柜上拿了个小小的首饰盒。

“什么?”唐柔搁下蛋糕,接过来看了一眼盒子上的品牌标志,当即反应过来,“不会是戒指吧。”

“是啊。”王杰希的神色如常,他打开小盒子,一枚设计精巧的镶钻订婚戒指嵌在丝绒戒托的中央,钻石的切割处闪着流动的波光。

“之前在商场橱窗里看到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想买了送给你。没别的意思,就觉得你戴起来一定很好看。”

他关上盒子,递到她手边继续道,“那天我回父母家吃饭,回来的时候去了趟世贸天阶。四年前的春节我们在那儿碰见过,还记得吧?我就在那边的商场看到这个戒指来着。”

“我们在一起也三年多了,就是希望能有个纪念。如果你觉得还不是时候,就当普通礼物收下吧。” 

王杰希一口气说完,忽然觉得莫名的紧张,几次打进荣耀决赛时都没有过的紧张。

唐柔沉默了半晌,若有所思地望着手里的小盒子,过了好一会才出声,说出来的话却让王杰希大跌眼镜。

“你和我爸当年真是一模一样。”唐柔感叹。

“你知道唐董事长当年是怎么追求我妈的吗?”她指了指手机,回忆起母亲对她说的趣事。

“有天晚上他和我妈妈出门散步,散到一半突然停下来对她说,‘我们结婚吧’。我妈一愣,还没来得及回答呢,唐董又接着说,‘要是你觉得太快了,就再等等’。”

听到这如出一辙的说法,王杰希也忍不住笑了,心情跟着稍微放松,“那你妈妈答应没有?”

“嗯,答应了。”唐柔点头,“她说她当时就站在人行道上,花了一分钟考虑了一下,想来想去觉得这辈子肯定也不会换人了,然后就答应了。”

“所以王队长,”唐柔转身望着王杰希的眼睛,她眼眸里波光灿若星辰,“你说,我这辈子还能换人吗?”

“不能了唐小姐。”王杰希喜出望外,脱口而出。他努力地按捺住喜悦的心情,伸手把她揽进怀里。然而微微闭上眼,在她耳边一字一句地宣布誓言。

“本装备拾取后即与本人绑定。不可丢弃,不可解绑,不可转让。”

 

05.

“对了,你知道刚刚我许了什么愿望吗?”唐柔忽然开口问。

“嗯?”王杰希一时间没有头绪,索性猜测道,“该不会是兴欣今年夺冠吧?”

“兴欣今年打得不错,看现在的积分不出意外进八强肯定没问题。但是冠军……还得问问我们微草答不答应啊。”

“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

“我希望明年这个时候,还能和你一起过生日。”



------

*我希望明年这个时候,还能陪你一起过生日。

*我爱你们❤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22)
热度(86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