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Taking Off 20

CP:叶修x蓝河(许博远)

*大概是航空paro,摸鱼产物。

*休假结束,开始恢复更新。还有人记得这篇吗~

上文:19

--

西雅图位处美国大陆的最西北角,城市中心直接与汇入北太平洋的海湾相连。周末早晨八点钟,城市中心海鲜市场旁的沿海栈道已经三三两两地走着漫步的人群。

今天天气不错,海浪轻轻拍打岸边,一望无际的蔚蓝色迎着朝阳烫着金边似的亮起来,又不刺眼。许博远手中捧着刚刚在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咖啡馆买来的限定咖啡,看着此情此景,觉得心旷神怡。他远眺海湾尽头的一抹金色阳光,举起手机打算咔嚓来一张。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美帝,咖啡,金色沙滩,连在一起简直装逼神器,不发条朋友圈简直浪费好吗。

“有这么好看啊?”叶修那懒洋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许博远一扭头,发现这位仁兄正倚在不远处的树下吞云吐雾。炫酷的雷朋墨镜下头露出半张神色放松的脸庞,看上去享受得很。

许博远算是看出来叶修有多喜欢烟了。这货从广州坐飞机开始到今天早晨一直都没碰过烟,刚刚两人出门吃过早饭,啥还没干呢,他居然先麻溜地找了个无人的角落过嘴瘾。

饶是如此,当他回过身,正对上叶修微笑着的脸庞时,还是心里漏了一拍。海风吹过,摇晃起树上的枝桠,阳光轻快地穿过树荫,落在叶修的发梢、耳廓和肩颈边缘,好看极了,仿佛电影里巨大的特写镜头,叫他不自觉地舔了舔上颚,脸颊跟着发烫。

“也没有。”他干咳了一声掩饰尴尬,慌忙举起手中的咖啡来喝了一口。

“第一次来?”叶修指了指许博远另一只手腕上缠绕的纸袋,心里大致明白,“刚刚就想问你,买这么多拎着不累么?”

许博远低头一瞅,那是他刚刚在星巴克买咖啡时一并捎上的咖啡豆。全世界只有西雅图这间总店有售的限定款,肯定是办公室里男女通吃的伴手礼。许博远待人向来厚道,算准了组里同事的人数,老老实实按分量买好,提到手里才发觉满满当当的一大包。

“给我吧。”叶修上前一步,自然地伸手接过来,交接的瞬间觉得手臂一沉,心想果然不轻。这小孩还真实在啊,他不由得笑笑。

“哎?不用不用。”许博远赶忙伸手想抢回来,还没来得及抓到纸袋边缘,空着的那只手就倏地被叶修捉住了。

指腹径直触碰到对方干燥而柔软的掌心,他愣了一秒,再抬头时,视线与叶修那隐藏在墨镜后头微微眨动的眼睛彼此相望。霎时间,某种心动的念头从指尖一路上窜追及,像子弹一样击中了他的心脏。那里繁花血景,一片灿烂澎湃。

“叶修……”许博远望着那双眼睛,忍不住轻声叫了叫他的名字。

“你这袋还真够沉的,”叶修挑眉笑,晃了晃另一侧手中纸袋感叹着。握住许博远的那只手却又悄然施了更大的力气捉紧了。

“可不得拉着你么,要不然两边重量配比不平衡啊。”他补充了一句,笑容诚恳而坦荡。

“可是这是大街上……”许博远有些纠结,他按捺住那涌动的心思,探着头小心翼翼地前后张望。

“小蓝啊,”叶修严肃道,“大清亡了一百来年了。”

许博远一愣,发觉自己竟然无言以对,于是便放弃了那点不好意思的念头。他眨眨眼睛,轻轻点点头,然后顺从地张开手掌,反扣住叶修的手与他十指交缠。

两个人牵着手沿海边栈道走了好长一段,半晌许博远才又开口道,“谢谢你啊。”

“怎么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感谢,叶修有点奇怪。

“我以前在学校里谈恋爱的时候,从来没像这样光明正大地和对方牵过手散步。”许博远望着不远处水面上群聚盘旋的海鸥叹道,“总是偷偷摸摸的。”

“为什么?”叶修脱口而出。刚说完,自己也推测出个八九不离十,“是怕被人发现是同性恋?”

“嗯。”许博远笑笑,“我大学时候成绩只能还算行吧,拿过一点小奖学金。他……他成绩比较好,拿国奖什么的,还要申请特优生,比较忌讳这些,我们就一直藏的挺好的。”

“噢,”叶修接口,“看来你前男友不够喜欢你。”

许博远以为自己听错了。

“他要是喜欢你,哪会在乎这些。”叶修不以为然地摇摇头。

 “呃……”许博远无言。当初校园里的那段恋爱,到最后以对方全奖出国而告终。不是什么美好回忆,他也很少再主动去记起。毕业离校之际,整栋宿舍楼差不多搬了个空,他和前度男友终于不用再躲闪,并肩在宿舍楼门前坐了半个晚上,可是到最后,等到月亮升起,还是没有人出声挽留这段感情。

其实叶修说的没错,的确是不够喜欢,否则对方的人生规划里不会没有自己的名字,他不会走得那么快,走得那么不留遗憾。

不过,这种悲催的被抛弃的感觉自己体会是一回事,被人一下子戳穿又是另一回事。许博远偷偷瞄了瞄叶修的侧脸,心里略略气馁地想着,怎能如此邪门,自己总是被这人一眼看穿。

“哥就不会在乎。”叶修忽然开口。

许博远的思维仍旧停留在回忆往昔的部分,一时间有些涣散,没能反应过来,“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叶修侧过身看着他,笑容明朗。他举起两个人牵着的双手晃了晃,探出身子轻轻靠在许博远的脸颊边啄了一口,“我就不会在乎这些。”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击,许博远的脸一下子有点烧,脑袋也有点当机。好不容易开机重启之后,看见附近有好几处游人投来目光,多是善意友好的问候,也有好事的吹了两声口哨,叶修居然笑咪咪地跟对方一一点头,就差没双手抱拳来个“多谢兄台”了。

许博远顿时打心底佩服叶修。明明是耍流氓式秀恩爱,怎么被这人一搞,看上去是如此的光明正大当仁不让坦荡从容泰然自若呢?这是何等的自我感觉良好?不得不服啊……

他想起昨天晚上两个人在床沿边纠缠,搞到差点不可描述的时候,曾经为了谁应该在上面这个问题相顾无言。而现在,他望着身边的叶修,忽然心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恐怕自己想要翻身……呃……比较困难了。

许博远这么想着,忍不住拿起咖啡杯掩住了脸,心里泪流满面。

“小蓝,”叶修出声叫住他。他完全没意识到许博远的思维已经发散到了如此重要的问题上,声音坦荡荡的,“你今天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没有,”许博远收回思绪,摇了摇头,“我本来打算昨天到酒店再查查旅游攻略的。”结果拜您所赐没查成啊大神。

“真没有?”叶修想了想,“那跟我去个地方吧。”

“去哪儿?”许博远有些意外,“怎么,你对西雅图很熟啊?”

叶修盯着他看,半天没说话,看得许博远心下有点发毛。

“看我干吗?”

“你知道民航界有哪家公司是在西雅图成立的吗?”

看许博远一脸不解的样子,叶修终于忍不住给了个提示。后者瞬间在脑内复习了一遍他背诵过的所有出现在公司培训材料中的航空公司信息,可是想了一圈仍旧一无所获。正凝着眉准备摇头放弃,视线忽然瞥见远处的天空中掠过的一架飞机,于是猛然想起什么。

卧槽,波音公司不就是在美国西雅图成立的吗?!

等一下,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在广州刚上飞机的时候,叶修曾经说过,他也是来美国出差的。结合之前兴欣推出北美新航线以及订购了一批747客机的新闻。如果把这些都联系在一起看的话——

“你该不会告诉我,你这次来西雅图出差……是来提货的吧?”许博远有点晕。

“你说呢?”叶修笑了笑,“我可是兴欣的飞行部主任。”

许博远震惊了。

作为南方老牌国企蓝雨航空总部航务处拥有中级职称的航务员,许博远同学也算见多识广,于行业内小有淫浸,但日常工作也仅限于航线申请、航务调度之类的后勤作业。即使和飞行联系更紧密一些的,也主要是商务包机的跟机,总之跟一线飞行部门还是隔着不少距离的。

然而,从他入行的第一天起,就知道甭看校招时各个部门都吹嘘自己的重要性,但只有飞行部才是各大航空公司永远的核心,飞行器和有民航驾驶牌照的飞行员才是全公司最最宝贵的财产。不信你看蓝雨那些个王牌机长们,全公司上上下下谁不是当佛一样恨不得供起来?

而叶修是谁?

他是民航教科书,是民航现役机长中的翘楚。他在嘉世时就是王牌飞行员,创立兴欣后依然是飞行部门一把手和最顶尖教员机长。如果说飞行员都是佛,那他就是佛中之佛,如果说飞行员都是被供起来的主,那叶修也是像歌里唱的要用尽一生一世将你供养的那种。

飞机提货可不像超市里买个菜,看着模样还算青翠付完钱拎走就成。飞行器的状态要一一细致地检验过,各种条件下的试飞都需要富有经验的飞行员来完成。期间有大把报告要填,大把的合同要签。能代表公司去波音负责签收飞机,再从大洋彼岸开回国内基地机场的人,绝对不是一般的飞行员。

从昨天告白成功到现在,许博远其实一直都还沉浸在一种飘浮着的喜悦之中。这种喜悦只与爱情本身有关,并不来得及容纳更多的细想。而直到此时此刻,他才终于重新意识到,自己到底傍上了怎样一条大腿。

啊呸呸呸……是自己到底有一个多么优秀的男朋友。

许博远定了定神,再次聚起目光望向身边人。叶修神色如常,他的心里却忽然涌起一阵热潮。他无法清楚地形容,只能分辨出大概是高兴、激动和骄傲裹在一起相互撞击。

其实早在杭州遇见叶修的时候——不,甚至更早——早在他于入职培训课上看到印有叶修照片的那章讲义时,他就已经知道这是个多么厉害多么出色的飞行员。可是那时候,他们毕竟还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现在不同了,他想。

现在他是我的爱人……

许博远微微闭上眼睛,感受着手心传来的属于叶修的温度,不自觉地扬起微笑。

许博远啊许博远,你他妈简直幸运极了。

 

这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热烈的念头持续了很久。甚至当两个人散了会儿步,又回酒店放好东西,再打车往城郊去,一路过了许久也没能从他心头褪去。直到出租车在一栋小平房门前停下,许博远咦了一声,退出大门,抬头看看远处的英文招牌,才再一次回到惊讶的状态。

Harvey Field  Airport……敢情这儿是个小型民用机场?

“嗯,是个可以跑私人飞机的机场。”叶修看出了他的疑惑,没等他发问呢点点头应声作答。

“我们来这儿干吗?”许博远觉得自己大概是明知故问,但还是想先确认一下。

“来飞机场当然是开飞机了,你以为呢?”叶修那眼神明显是对他的智商下线表示无奈。

“不是,”许博远有些困惑,“叶修你居然有私人飞机啊?”

“我当然没有,我穷。”叶修不假思索地否认。

“那你开谁的飞机?”许博远更困惑了,“租的?”

“哪里。我们兴欣穷,你们蓝雨可不穷啊。”叶修扬扬前台接待处打印出来的资料,扉页左上角印着一架小型机的图片。

“喏,黄少天的爱驾,叫什么来着……哦,流木。他的飞机名字都怪得很。”叶修指了指那照片。

“你说什么?”许博远嘴巴张成了O型,“黄、黄少的私人飞机?”

“都说了你们蓝雨有钱。”叶修乐了,伸出两根手指在许博远眼前晃荡,“两架。”

“啊?”你说啥?

“我是说,黄少天不仅有私人飞机,还有两架。另一架档次更好点,叫夜雨声烦,可惜在香港,今天不方便借。不过看他对那坐骑的宝贝样子,估计也不会借给我。”

“行了,别傻愣着了,过来签字。”叶修从那一沓打印稿里分出两份文件给他。

许博远低头瞅,大概是飞机场的免责声明还有法律规定的意外保险一类的东西。这类材料向来行文严谨又生涩,还要把所有不良后果一一穷尽陈列,读起来不免有些骇人,不少人看着那一二三四五的事故清单,估计吓得连上飞机的勇气都没有。

许博远学国际贸易出身,英文学得很好,读起这类合同似的文章来倒是毫不费劲,提笔就要签。

“小蓝,我要严肃地提醒你,”叶修伸手在他脑袋上呼了一把,然后按住他的手,微微笑道,“你现在可是要把命交到我手上了。”

许博远愣了愣,回过神来时也报以一个微笑,然后重新抽出手来,工工整整地在签字栏写下自己的名字。

“你可是叶神啊,我相信你。”

---

下文:21

*我甜起来我自己都怕……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35)
热度(3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