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安】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二)

*CP:周泽楷X安文逸

*试试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写BL

*给我十分钟,讲一个平淡故事。

上文:

-------

并非没有设想过成为职业选手后会是怎样。

兴欣赢下挑战赛的那一天,安文逸就已经开始思考这个问题。谨慎如他并不会把美梦做得太深。相比踏入职业圈这件喜事,他更在意的是自己的水平不够的事实。牧师是太重要的职业,他必须非常努力才能尽力守护全队。

成为一名电竞选手,然后训练、比赛,或成或败如逆水行舟。

仅此而已。甚至可能会因为水平的原因遭到批评,他在那时都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安文逸的构想里从来都没有一战成名的虚无。也许最好的结果,是几年后他的治疗技术显著提高,在联盟的牧师选手里能排的上号。说不准由于性格和操作特点等原因还能被人们称道一声“小张新杰”,这已是相当不错的结局。

从他拿到荣耀联盟注册选手证书的那一刻起,这就是摆在眼前的可期的未来。因此第十赛季总决赛上小手冰凉对一枪穿云那个惊为天人的英勇跳跃发生后,最错愕的恰恰是安文逸本人。

隔天在电竞周刊网站上那篇兴欣夺冠的整版报道中,安文逸看到小手冰凉带倒一枪穿云的瞬间被单独列了小标题,自己则被称为“改变战局的牧师”,他仍旧觉得颇不真实。

那一瞬间的热血凛然的确是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点没错,但无论如何他也不会想见自己从此和一个神枪手紧紧绑在一起,无论是荣耀,还是其他。

如今他的粉丝越来越多,本赛季全明星的投票还一度进入了前三十名。但时至今日每个人提及小手冰凉的时候,仍会津津乐道第十赛季总决赛那个冲锋加英勇跳跃的技能连招,“宛如骑士一般的战斗牧师”、“以弱小之姿带倒高高在上的荣耀第一人”。

高高在上吗?

闭上眼睛,安文逸忽然想起那场比赛后的双方握手。兴欣的队员多半都兴奋得面色潮红掌心滚烫,淡定如他也不例外。其实那并非第一次与周泽楷握手,却是他第一次如此紧张,恍如常规赛首遇霸图,他和偶像并肩立于场上时那般心脏狂跳。

他记得自己深深呼吸后才敢伸出颤抖的右手,有些抱歉地抬眼去看那个荣耀主视角里跌倒在自己身边的枪王,却意外发现对方低垂着一双眉眼,如镜的瞳孔里居然是有些好奇的目光。

过了一秒、两秒,或者更久,安文逸才觉得到他轻轻握住了自己的手,耳畔听到一声细语,“你打得……很好。”

不是啊……你们都弄错了。安文逸摘下眼镜伸手去捏一捏鼻梁,沉思许久后无声地微笑起来。

周泽楷一点儿也不高高在上。

他明明是个像孩子一样单纯又温柔的人。

 

酒店配置的洗手液是清新的小雏菊味。安文逸闻着周泽楷掌心传来的淡淡清香,伸出手抓住他的手从镜片前挪开,另一只手摘掉耳机,这才回过头静静地看着他。周泽楷脸上满是恶作剧得逞的得意,可在看到对方眼镜上因为自己双手的温度而积起水雾后,又不好意思地转身去找眼镜布。 

“没事的,” 安文逸拉住他,摘下眼镜用纸巾擦一擦,“这样就行。”

重新戴上后,他看到周泽楷正好奇地望着桌子上摊开的书本。他看得认真,间或眨一眨眼睛,最后还是在满页艰深晦涩的公式面前皱起了眉头。

“好难。”

“是啊。”安文逸笑着把书的封面翻过来冲着他,“高频电子电路”六个字远得如同另一个世界的概念。“的确很难,拉普拉斯变换什么的,”他又将折页翻回来,用手指着这一页上复频域转换的公式。

“看不懂。”周泽楷看上去莫名有点慌张,双手背到身后去,嘴唇微微咬起来。

“术业有专攻而已。”安文逸拍拍他的手,“你荣耀打得比我好得多。”

“荣耀……”听到熟悉的字眼,周泽楷似乎高兴许多。尽管侧着脑袋稍稍思考了一下,想试着反驳“打得比我好得多”这句话里隐藏的妄自菲薄,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辩驳。他打开一旁背包里的夹层,拿出一叠账号卡递到安文逸面前,“一起玩?”

“枪王带牧师?”安文逸推推眼镜,接过来翻了翻账号卡上用铅笔备注的ID和职业信息。除了最多的神枪手之外,似乎还真有牧师号。

“你本来就除了加血无所不能了,现在还要再带一个牧师?让不让别人玩了?”他开起了玩笑。

“不是的……”周泽楷一脸无辜,语气有些急促,“想一起玩。”

每次周泽楷着急的时候眉毛总是皱成一团,像紧紧纠缠的名家墨迹,代替语言表达着他的不安。安文逸忍不住伸手去揉他的眉头,原本的拒绝怎么也说不出口。“好吧……”最后还是答应下来。

如愿看到周泽楷重新开心起来,安文逸才故意沉了沉嗓子接着说,“但是最多只能下两个副本。”想一想又把手里已经抽出来的牧师卡还给对方,“而且我得用兴欣的账号卡。”

满级的荣耀账号卡,每个职业选手都有好几张备在身边。安文逸的言下之意是公私分明。

“好。”周泽楷高高兴兴地接过卡片,完全不介意这点小小要求。

轮回的神枪手加兴欣的牧师。不同的公会所属,怎么看都是只能组野队的节奏。两个人都没理会双方公会负责人发过来的数条问询密聊,直接随意挑了一个副本队就加了进去。周泽楷的技术再怎么刻意放水都掩盖不了输出远超众人的结果,安文逸的治疗水准应对这种人数不多的网游副本也是绰绰有余。再加上两个人纯粹是玩一玩,打出来的材料装备统统都点了放弃。两轮副本刷完,同队的其他人都对这二位技术高超又高风亮节的队友呈膜拜状。不明所以的团长甚至在看到周泽楷小号头顶的轮回公会后,有感而发恭维了一声“神枪厉害!很有周泽楷的风范啊”

挨着坐在一起的两个人相视一笑,没答话便一起退出了副本队伍。安文逸又接连按了几下ESC键退出游戏,才把那本倒扣在桌上的《高频电子电路》翻过来。

“说好只下两个本的。”他晃了晃手里的书,示意等一下要接着学习。

“嗯……”周泽楷也退出了游戏,转头又看向安文逸手里那本蓝色封皮的厚厚的教科书,他看了好一会儿,忽然伸手翻到扉页,然后又向后翻了几张,却始终没有找到他预想中的笔迹。

“在找那个?”安文逸看着周泽楷脸上的困惑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扬起眉毛回答道,“不是同一本。”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的夏休,除却被调去集训的方锐和苏沐橙,每个人都自愿留在队里加训,就连退役的魏琛也在公会部门和伍晨一道每日开工。尽管如此,好心的陈果还是执意给所有人放了一周的假,甚至给报销了他们回家的往返机票。

安文逸对休假并无所谓,但一周的时间足够他赶回学校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休学的他自然拿不到学位证书,但关系不错的同班同学们却都已完成本科学业。安文逸坐在礼堂的亲友区域,看着平日里不拘小节的哥们一个个穿着学士服带着学士帽人模人样地上台接受拨穗,心里也很是感慨。

其实那场总决赛,安文逸班上的同学多半都凑在一起看了,最后也多半都比他本人还要兴奋。那晚他回到酒店的时候才开手机,短信收件箱已经爆炸到让手机进程卡死了两回。

“老二太太太太太太太牛了!我们电工这层楼已经炸了!!”

“老二威武霸气不解释啊!周末我们宿舍摆摊卖书,我和老四准备把你留下的作业本全都拿去卖了,我们准备立块招牌:荣耀冠军亲笔作答的《复变函数》和《微机原理》作业,你值得拥有!怎么样?卖到的钱平分啊平分……”

“小安牛逼啊!计算机系那帮孙子还说要和我们合办毕业PK赛,这下他们死定了。快带着小手妹子回来奶我们!”

……

诸如此类的信息不胜枚举,安文逸不停地下划屏幕,才看到宿舍老大发来的一条。“老二,今天有学弟学妹来要书,高频和电子前沿两门课的教材我都给你留着了,怕你以后要用,记得回B市的时候找我拿。”语气平静地沉在最下方。

毕业典礼后的班级聚餐,许久不露面的安文逸显然成了主角。接到方锐电话的时候,他正努力地以茶代酒地跟隔壁的寝室长喝第二轮。

“前辈?”安文逸跟同学打了招呼,匆匆跑到小饭店门口接起电话。他有些疑惑为什么正在国家队集训的方锐会突然联系自己。

“喂?打通了?”安文逸听见方锐在电话那头自言自语,又像是转身去跟别人说话一样,声音稍微远了些,“要不你自己跟他说?”

他调整了姿势,把手机听筒搁地更靠近耳朵一些,靠着墙平静地等待下文。

“哎呦算了算了,还是我来吧。”一阵细细碎碎的杂音之后,方锐的声音再度响起来,“小安啊,老板娘说你也在B市对吧?你会修手机吗?”

安文逸没想到对方会说这个,一时间有些愣住,不过随即又回过神定定心回答,“不会。”

“哎?你不是学那什么电子工程的吗?”

“前辈,我学电子不代表我会修手机。”安文逸伸手扶住额头。他对这种外行人的误解并不陌生。好比计算机系的同学经常会被人叫去修电脑一样,他被人问能不能修电子仪器也不是第一次了。

“哎呀那怎么办?”对方似乎有些着急起来,“那你知道集训地附近有靠谱的修手机的地方吗?我们这儿地址是……”

“前辈,你手机坏了?”听着方锐絮絮叨叨地自报家门,安文逸把手机拿到眼前,通话屏幕上联系上一栏分明是硕大的“方锐”两个字。他觉得很奇怪,“你不是好端端地在给我打电话吗?”

“不是我……”电话那边稍稍沉寂了一会儿,才又传来方锐无奈的声音,“是周泽楷啊。”

七月中旬正午的太阳很有些刺眼,站了有一会儿了,安文逸觉得全身上下都燥热起来。他下意识地举起手去挡住额头,眼睛也本能地半闭起来。眯起眼睛的一瞬,眼前剩下模模糊糊的光影。他忽然想起比赛那晚握手时,对方看着他的目光。友好、真诚,也很温柔。

“我过来吧,你们稍等一下。”收线前他从墙壁上直起身,对着电话那头的听众轻声说。

周泽楷的手机坏得比想象中严重,一直黑屏打不开。直觉告诉安文逸这大概是主板出了问题。去找他们的时候他特地回宿舍拿了一套螺丝刀,娴熟地打开后盖之后他观察着复杂的手机电路板,半晌摇摇头,这不是凭他的能力可以修好的。

“还是找专卖店拿去修吧,前辈。”他收起螺丝刀,转头看着周泽楷,“你有备用手机吗?”

周泽楷轻轻摇头,表情还算淡定,看不出什么情绪。

“那要是急着用手机,要么去买一个,要么……”安文逸有些犹豫,不过还是打开书包把带来的盒子递过去,“前辈不嫌弃的话,我这里有个备用的手机你可以先拿去用。我带了电脑来,现在可以帮你把手机里SIM卡和SD卡的信息导出来,放心,就算主板坏了,存在卡里的信息应该不会丢的。”

即使是面对周泽楷这样的大神,安文逸开口的时候也措辞得当不卑不亢。但其实他自己知道,他并没有把握对方一定会接受。

“谢谢。”他还是听见了周泽楷的回答。不是推辞,也不是客气。而是道谢。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接过他递过去的手机,又重重地点头重复了一次,“谢谢。”

安文逸是个心细的人,他来的时候问清了周泽楷的手机型号,于是甚至带了一套SIM卡转换器来。最后的解决方案是他坐在集训中心的大厅里,帮周泽楷设置好新的手机,然后拨通自己的号码,测试了通话效果良好之后才递还给他,“弄好了,前辈。”

“嗯。”周泽楷接过去,抬起头看着他许久,又望了一眼方锐,“要怎么谢……”

要怎么感谢才好?安文逸大概知道了对方想说什么。他沉思一刻,低头从书包里翻出一支笔来。身边没有空白的本子,只有老大刚刚给自己的两本教科书。他抽出一本来翻到空白扉页,才和钢笔一起递上去。全班男生都爱玩荣耀,虽然大多都是主队微草的粉丝,但是宿舍老大的职业是神枪手,他应该会很想要周泽楷的签名。

“麻烦前辈给我签个名吧。我有个朋友很喜欢一枪穿云。”安文逸把书和笔又向前递了递,才最后答道。

 

 

“不是么?”周泽楷看着空白一片的扉页,似乎有点小小失落,他转身拿起手机递到安文逸眼前,“还是你的。”

周泽楷到现在还用着安文逸当时借给他的备用手机。一开始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归还,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就也谈不上归还一说了。其实手机型号和配置都很有些过时,安文逸好几次建议他换新的,都被周泽楷一一摇着头拒绝。“这个好。”他总是这么说。

“都说了是朋友喜欢一枪穿云。”安文逸扣紧了他的手,“当然签名要给人家了。”

“你不喜欢?”周泽楷追问。

“不是一回事。”安文逸无奈地叹气。正想着该怎么继续解释,却看见周泽楷嘴角扬起的笑意,才发现对方是在逗自己玩。心情放松的同时手指上的施力又增加了几分,像是要惩罚对方在胡闹一样。

“好了,我再看会书。你可以想想晚饭要吃什么,我们等会出去吃。”他轻轻松开手补充道,“跟爸妈说过了今晚住朋友家。所以……应该可以陪你。”

周泽楷的面庞倏地亮起来,眼睛里像升起星星一样灿烂。安文逸盯着他可以迷倒无数女孩的笑容,突然猜出了对方想说什么。

“不行——”他转回身去严肃地摇头。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向前一步抱住他。两个人之间明明隔着一张椅子,安文逸却觉得他们无比靠近。熟悉的小雏菊的味道再一次环绕在他的鼻息周围,原来是周泽楷双手环住他的肩膀。他感受到对方把下巴轻轻搁在自己脑袋上,像小猫一样蹭了蹭。

“为什么……”周泽楷低下头轻轻咬一口他的耳垂,语气软弱而无辜。

为什么不能吃你?

“真的不行——”安文逸抬手想去拉对方的胳膊,却发现他的双手搂得更紧了些。温热的呼吸已经到了颈边,痒痒的像是要啮噬心脏。周泽楷松开一只手去拉住他试图阻止的右手,指尖轻戳了戳他的掌心,才又插到他的手指间与他相扣。柔软的嘴唇已经吻上了他的唇角。

为什么不行呢?

安文逸的思绪有点模糊。左手一松,教科书的封面轻轻合上,短促的声音好似电路实验的考试里他拨开电源开关。随着清脆的声响,电流通过电阻,点亮他精心焊好的液晶屏。

为什么不行呢?他微微侧过脸来,从正面感受周泽楷小心又深长的亲吻。面前的人闭着眼,纤细修长的睫毛颤抖着轻触自己的脸颊。窗帘的缝隙里透着金色的光线,照着周泽楷的眼角,让他想起液晶屏通电的一刻,小小的一方天地瞬间亮起来。

安文逸终于也闭上了眼睛。一寸阳光里的暖意和唇舌纠缠里的温柔是那样相得益彰水到渠成,本已经到了嘴边的一句“别闹了”也只好无可奈何地消散开去。

------

下文:

*周安真的太难写。萌上这一对又冷又颇难产的CP真是要了命。总是要躺在摇椅上脑内构思许久,写到纸上才能变成一千字不到的情节。由衷地佩服几个写周安写的很棒的太太。你们太了不起。




 
评论(14)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