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卢】睡前通话

卢刘卢-《睡前通话》

CP:卢瀚文X刘小别(无差)

一个简单的小故事,祝小卢生日快乐~

 

01

操纵着手里的剑客潇洒地挥剑,一个三段斩的功夫便迅速完成了近身移动。 练习系统里NPC的血条刷地清空。刘小别在对自己的节奏控制心下满意之时,也硬生生地打了一分钟之内的第五个喷嚏。

虽然及时抽出纸巾挡住了嘴,然而训练室前后左右望过来的目光还是让他有些尴尬。他吸了吸鼻子,一只手捂着半边泛红的脸孔,另一只手抬起来勉强摆了摆算是回应。

他正使劲压抑着肺腔里接连涌起的咳嗽欲望,忽然身后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他绷直脊背扭头看去,身后站着的分明是自己的队长。虽然对方表情是微笑着的,刘小别还是忽然有些紧张。

“队长。”他赶忙摘下耳机抬起头,额头上莫名冒了些虚汗。

“主动加训是好事,”王杰希稍事停顿,眉毛上挑着在他肩上又轻轻拍了一把,“不过既然感冒了,就早点回宿舍休息吧。必要的话明天去队医那里看看。周六还有比赛,不要影响状态。”

刘小别环顾四周,留在训练室差不多半个队的队友都目光灼灼地望着自己。大概是今天一整天的连环喷嚏让大家都有些精神疲累,也给他感冒了这件事板上钉钉地下了系统判定。眼下就连高英杰这孩子都红着一张脸,冲着自己这边面露关切地点了点头。

“嗯,知道了。”他只好懊恼着应承下来,一边迅速下线关机,一边回转头从椅背上捞起围巾外套便轻手轻脚地出了门。将将要走到门口的时候,喉咙里不争气地又咳嗽起来。

他面色更加红了,关门的时候都比平时要匆促了些。捂紧外套加快步伐,他闷着头往电梯口走,走到一半便啪得一下子撞到了正朝着训练室往回赶的袁柏清。

“哎哎哎哎别儿!”袁柏清赶紧拉住他的胳膊,“你今儿是感冒了吧?一整天光听你打喷嚏了。”

“是又怎么样啊,”刘小别无语地斜了他一眼,“你又不能给我刷个圣治愈术。”

“我去,好心当成驴肝肺。”袁柏清从口袋里掏出一盒东西往他手里一塞,“你以为我干嘛去了,要不是为了给你去买药,我才不大晚上的出门去呢,你知道外面多冷吗,冻死我了!”

刘小别的手里忽然被塞进一个方方正正的纸盒子。微草走廊的照明系统用的是亮堂堂的白炽灯,头顶的光束垂直照下来打在手中,深绿色药盒上 “感冒冲剂”四个字上都反着冷冷的光。

被塞进手里的除了这盒感冒冲剂,还有交接的瞬间从对方的指尖上传来的寒气。望着袁柏清鼻尖上冻着的一点红肿,刘小别很有些不好意思。他正琢磨着该怎么正经地表达谢意,对方已经抢在他前面先开了口。

“我也不知道这药顶不顶用,总之你得快点好起来。下场蓝雨过来,输谁都不能输他们啊!”袁柏清伸手揉了揉鼻子,眉毛也拧成一团,“再说了,一个黄少天已经够受的了,要是没你对付他们那小剑客,我看我们都要被烦死算了。”

刘小别正微微低着头,听到袁柏清提起那个小家伙,心里没来由地一下子空掉半拍。他轻叹一声,伸手去外套口袋里掏餐巾纸。拧掉一把清水鼻涕后,又过了半晌才瓮声瓮气地回答道。

“要不是因为那小鬼,我就不会感冒了啊。”

 

02

柳非提出要去公园看灯展的时候,刘小别原本是没打算答应的。

尽管梁方和李济一左一右地推着他的胳膊,连哄带骗地说着诸如“怎么能让非非一个人去呢,队友爱懂吗”之类的,刘小别依旧不为所动。他把耳机往头上一套,抬起头脸上目光炯炯,眼神里写着恨铁不成钢五个加粗大字。

“没见过陪妹子还要拉着电灯泡的,本来妹子就一个你们已经不够分了,还要再拽我一起?”他摇着头反驳,一句话便噎得二位前辈说不出话来。

结果听说灯展的地点之后,他瞬间又改变了主意。


去年蓝雨过来打客场的时间恰好是在大年初七。本来嘛,联盟就喜欢在临近春节或者圣诞的时候安排些焦点之战,以求给收视率添一把火。蓝雨微草这种宿敌相对的比赛也历来都排在那么个时间段。去机场接蓝雨的时候,那小鬼一眼就望见了他,蹦蹦跳跳地叫着“小别前辈”冲过来,差点没撞他怀里。手中的小号行李箱拖在地面上跟着跑,里头不知道是键盘鼠标还是什么,发出些噼里啪啦的声响。

“小卢还是那么喜欢缠着小别啊,”喻文州不急不慌慢悠悠地走过来,回头朝着主队的队长微微一笑,总结了这么一句。

“小别前辈,你们过年都去哪里玩啊?”十五六岁的年纪正是好奇又爱玩的时候,一双目光新奇地顾盼着,偏偏完全看不出比赛前的紧张。卢瀚文尽力迈着腿加快步伐以便跟得上刘小别的节奏,一边微微喘着气继续讲,“我还没去过庙会呢!黄少说B市的庙会很好玩啊,有糖葫芦还有炒栗子吃,小别前辈我要是赢了你你就请我吃炒栗子吧!”

彼时刘小别一脸无奈地回头望了望自家队长,后者一副无所谓的表情笑一笑,那意思是让他自便。他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反倒是身侧的袁柏清笑得人畜无害地挤过来,伸手便自来熟地摸了摸卢瀚文的头。

“小朋友很有志气嘛,不过比赛这种事说不准的。小别要是赢了,你是不是也要请他吃炒栗子?”

“当然!”小小少年昂着头很笃定地点了点,一脸正气的模样让刘小别终于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快走吧你……”他伸出手挽着自然的弧度,刚刚好揽上对方的肩膀。


B市的庙会通常会热闹到正月十五。比赛结束之后的晚上,两队人站在场馆通道里商量着结束的去处。原本按照微草的规矩,常规赛的比赛日,正式比赛结束后要回队复盘,然后各自解散休息。可蓝雨似乎队风自由许多,连喻文州也抬起手表笑一笑,说时间还早,不如去夜市逛逛。

一开始王杰希还担心这大过年的,两支针锋相对的荣耀冠军队一起去夜市这种人多的地方,会不会太引人注目。然而喻文州则并不介意,说既然小卢想去那么就一起去吧,夜市里大家都在看热闹,未必会有人注意到。即使注意到了,找个机会早点撤便是。

小卢高兴地喊了声欧耶,微草这边高英杰却只是含着下巴微微笑了笑。

原本大家都是走在一起的,结果没过多久便三三两两地分散开。卢瀚文坚持着要遵守承诺,自己付钱去买了包糖炒栗子。还十分严肃的一定要买最好吃的,于是挑了家排队最多的老字号等着。结果买回来揣在手里,将要递给自己的一瞬又缩回手去。人声鼎沸的公园里,路旁树枝上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照的两个人脸上也一阵流光溢彩。

而那双明明是属于小孩子的目光,却又异常的澄澈坚定。

“小别前辈,下次我再用幻影无形剑的时候绝对不会犯那个操作的小失误了,下次我一定会赢。”他面色沉静地一口气说完这些,然后才像宣誓完毕一般把栗子递了过来。

大概是没想到对方会有如此认真的执念,刘小别稍稍愣住,不过随即又回过神来。他深吸一口气,伸手接过那包糖炒栗子,迅速捡起了一颗,剥开后又搁回了对方的手心。

“好。”他应承下来,“我等着。”

 

03

灯展的公园和去年夜市的公园刚好是同一家。

开在路边的老字号的糖炒栗子,去年基本上被那小鬼头吃了个精光。两个人快兜到公园的另一头时,袋子里已经所剩无几。当时卢瀚文咬着嘴巴,像是回味着似的,颇为不舍地回头望了一眼。刘小别看不得人吃不好,于是心一软又拽着卢瀚文快步跑回去重新买了两包,给他第二天坐上飞机带走。

不知道为什么,刘小别总惦记着去年过年那时候卢瀚文流连忘返的模样,于是在柳非又一次跑过来问他要不要去灯展时,他居然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所以,当梁方和李济陪着柳非在公园中心的室内展馆各种拍照留念的时候,刘小别却一个人在十一月B市的瑟瑟寒风里排着队等那锅糖炒栗子。前面等候的人太多,炒锅翻了三轮才轮到他,期间他一直来回搓着手取暖,才堪堪等下来。

拿到栗子的时候,砂糖和蜂蜜翻炒出来的温暖和着甜而不腻的香气一齐捂在手心,像跳动的心脏一样微微发烫。一瞬间他差点想剥开自己吃一个,然而转念想了很久依旧是没有舍得。

那小鬼好像快过生日了。他折回去跟老板要了个塑料袋把栗子扎紧,踏步往回走的一瞬抬眼看了看天,深黑色的夜幕上挂着几颗看不清的寥落星辰。

还是全都留给他吧,等他周末来比赛的时候。刘小别拉紧围巾,揣着手迈开了步伐。

天可真冷。


04

微草的宿舍和这城市大部分的居民楼一样提供集中供暖,刘小别打开门便感受到了暖气片上浮着的烫手温度。他搁下钥匙脱掉外套,先去卫生间洗了个热水澡,身体终于逐渐热起来。他决定趁热吃药,便起身去走廊里的水房接了开水,然后把袁柏清给他的感冒冲剂泡开,吹着气慢慢喝下去。

大概是扁桃体的部位有些发炎,吞咽的过程中消炎冲剂冲刷着肿胀喉咙,痛得他忍不住皱起眉头。

等把水壶、纸巾和垃圾桶这些呼吸系统疾病必备物品都拿到床头柜附近,他才躲进被窝,闭上眼睛打算早点睡觉。然而现在还不到入睡的点,药效里标明的“嗜睡”副作用大约还要一刻钟才能发挥功效,于是他也只能睁开眼,怔怔地看窗外一缕暗色月光照着天花板。

过了许久,直到感冒药的药劲慢慢上来,刘小别也开始觉得身体里透起属于药效的热度,大脑才昏昏沉沉地涌起了瞌睡的欲望。就在他打算设好闹钟就睡觉的时候,突然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他叹了口气认命般地接起来。

“喂?”大约是病理特征完全显性了,嗓子的肿痛愈也发强烈,一句简单的开场白里几乎全是气音。

“小别前辈!”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年轻男孩子的嗓音,“啊你真的生病啦?”

“咳咳……”刘小别捂着被子咳嗽了一声,随即又皱起眉头开口,“谁告诉你的?”

“袁柏清前辈啊,他发了微博!”

刘小别赶忙把通话调到免提,然后点开应用刷一刷,果然时间线上看到袁柏清五分钟前发了一条新微博,“冬虫夏草提醒您,B市的各位注意保暖!因为已经有人感冒啦。”

无不无聊啊你!他忍不住在心里腹诽袁柏清一万遍,嘴上却又不争气地一阵咳嗽起来。

“哎呀,前辈你现在是不是不能说话呀!”电话那头有些急了,小孩子的语气也急促起来,“那你快别说话了,我来说!”

刘小别嘴角一阵抽搐,心里也无声地苦笑一声。我能说话的时候基本上也都是你再说嘛。话唠是蓝雨牌剑客的祖传技能,我懂的。

“小别前辈我们礼拜五早上就过来啦!”

“嗯。”

这孩子又开始讲些有的没的了。刘小别翻着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把举着手机的手肘也缩到被子里。


05

自己到底是怎么跟这小鬼熟起来的啊。

明明直到前两年小高他们入队之前,自己也不过个承蒙前辈照顾的小孩子。可是和他在一块儿的时候,又突然像一夜长大一样变得成熟起来。

原本也不过把一段竞争的关系从网游里延伸到职业赛上,认了个脸熟之后也就趁着闲暇时光约约竞技场。同职业之间的PK总归会更有意思些,对方就像一面镜子,提醒着自己去反思这样的那样的操作细节。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家伙除了在话筒那头叽叽喳喳地讲些操作上的讨论,也会聊起日常的话题?比如今天食堂的白斩鸡做的没有上礼拜的好吃,比如黄少今天穿了件特别鲜艳的黄颜色的T恤不过我觉得不怎样,比如唉已经11月了吗G市怎么还感觉像夏天似的……每每这时候,刘小别总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里的小剑客飞快地走着位,耳麦里却是这样无关痛痒的絮絮叨叨。

就连自己的队友,还有蓝雨那些选手,也都总是把那孩子托付给自己照看着。小卢喜欢粘着你——他们总这么说。

就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笑着摇起头。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连勾起嘴角的弧度也浅的几乎看不见。

还真是把我当哥哥了吗?他迷迷糊糊地想。

“小别前辈我下周过生日哦!请你吃蛋糕!我们俱乐部后门有家蛋糕店的草莓蛋糕超好吃,喻队经常买给我们吃呢!”

“嗯。”应答声音更弱了些。

“啊你在感冒是不是不能吃蛋糕啊?啊那好可惜,要不我给你带过来,你冻起来以后再吃?唉说起来蛋糕能不能冷冻啊……我明天去问问食堂阿姨好啦!”

“嗯。”

“前辈,我过生日你有没有准备礼物啊?去年郑轩前辈说他们给我准备了一个超级大礼包,结果我打开来一看是一套中考模拟题。先说好今年我不要那种东西啊!”

“嗯。”

“那个,前辈……你是睡着了吗?”

“嗯。”

“前辈你睡着了还能回答我说话啊?”听筒那头的少年终于稍微停了一停。卢瀚文侧过身把耳机的音量按得更大些,听着电波那头的沉默里轻轻浅浅的呼吸声。糟糕,自己一直在讲,结果前辈睡着了都不知道。他有些懊恼地抓了抓脑袋。

不知怎么的,他居然稍微有点脸红。

 “前辈?”小心翼翼地张口轻声唤了一声。没有听到回答后,又像是要确认一般重复了一遍。

“前辈?”

依旧是无边的沉默,可自己好像又在这沉默里变得莫名地心安起来。

“前辈你果然睡着了啊,我还有话没跟你讲完呢……”小小少年惋惜地咂咂嘴,却又面带笑容地盘腿陷在宿舍的沙发里晃了晃。

“前辈,等我们打完比赛之后再去吃一次那家糖炒栗子好不好?就是去年我来的时候吃的那家。哦还有隔壁那家的冰糖葫芦,我要加了水果的那种。”

“啊这次你不许嘲笑我发音不标准啊。糖葫芦——串儿,是这么念,对吧?我现在儿化音讲的可溜啦!哎不对,额—化—音,啊呀不对,儿—话—音,到底怎么讲来着?”

“前辈?”

“真的睡着了啊……”少年前倾着身子拉开窗帘。月色之下,门外的一株珊瑚树正在微风里轻轻摇曳,晃着深深浅浅的树影,很是好看。

“其实我是想说……嗯……”像是给自己使劲儿鼓了鼓气似的,他望着窗外的随风摆动的树桠,好半天才终于开口说下去。

“我最喜欢前辈啦,嘿嘿嘿。”说完便把头搁在窗户边上,歪着脑袋闭上眼。他的手心渗着汗,就连靠着玻璃的额头也丝毫不觉得凉。G市的暖风从窗户缝隙了吹进来,撩起他刘海上的一缕头发,好半天他才抬起眼睛看着自己的细细软软的头发,然后不好意思地兀自笑了起来。

而千里之外的B市,空气里的寒意被两层玻璃隔在了外头的夜色里。蒸腾的暖气在不大的房间里扩散开,额头上印着湿汗的刘小别也闭着眼微微笑起来。

我知道啦,小鬼。


----

END

 


 
评论(18)
热度(60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