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星空奏鸣曲 Chapter 08

CP:王杰希X唐柔


*有私设, ooc预警

我也提起干劲更个新~

上接: Chapter 07 Adagio (下)

-----

Chapter 08 来日方长

没过正月十五就都算是春运高峰期。大年初九,B市机场高速入口依旧车水马龙。好在提前出发,眼下离值机时限还早。唐柔定定心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塞着耳机静静地听。曲目刚跳到莫扎特小协的第一乐章,手机的通知音短促地响起,屏幕也跟着亮起来。

唐柔眼皮微微一动,拿到眼前是推送的消息通知,言简意赅的一句“到机场没?”

她笑一笑,手指划着屏幕点进回复的对话框,快速而有节奏地敲击着键盘。

“还没,在路上呢。”想一想又举起来,咔嚓拍了一张车窗外等待收费的车辆长龙发了过去。

看着对话框顶端的王不留行四个字,唐柔忽然有点哑然。到底是怎么跟这位大神变熟的?前天晚上约了刚结束比赛的对方来打竞技场,她心里是很有些过意不去的。然而双方一旦交战起来,她又兴奋地只全神贯注于指尖节奏,眼睛里脑海里都只剩下魔道学者漫天飞舞的飞行轨迹,其他一概都抛到了脑后。直到寒烟柔又一次血条清零,她才懊恼着跌坐回椅背,无奈地摇头。

“又输了啊。”

并不是很意外的结果,唐柔的语气一半是意料之中的感叹,一半是不甘心,“果然暂时还是赢不了。”

王杰希听着对面耳机里微弱的叹气声,自己也不动声色的微微一笑。这姑娘很有意思,生活里明明是个矜而不争的淑女,一玩起荣耀却又有那么强的求胜欲。比起前两个月在网游里切磋的时候,如今这姑娘的争强好胜里又扫去了许多无知和盲目。

她很想赢,但输了却也没有怨言和沮丧,只是平静且充满斗志。短短两三个月,她在意识和心态上竟然已经有了这样大的进步吗?

叶秋手把手的指点功不可没,然而归根到底还是要靠她自己的天赋和心智。这姑娘真是天生适合做职业竞技。有点可惜啊,微草没能争取到。

“来日方长。”最后他也只是收敛起微笑,淡淡说了一句不算安抚的应答。

是的,来日方长。王杰希笃信自己以后一定还有机会能同她再度交手。唐柔身上这股进步的势头让他意外,也让他忽然想起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对方婉拒他时说那句“迟了一步”。

叶秋到底是要做什么?他忽然有了一个大胆有趣的猜测。难道他要自己组一支战队再回来?这看似天方夜谭的猜想,如果是叶秋的话,倒也未必会是痴人说梦了。说不定将来真的能在职业赛场上再与这姑娘较量一番呢,到时候立于赛场两端的他和她,又会是怎样的情形和心理状态呢?

这可真是来日方长了。

更何况,即使她不愿意进入职业圈,那么网游竞技场里以后总还有机会见面的。王杰希平时管理微草事务十分繁忙,并不像很多职业选手那样喜欢休息时泡在网游里,为此还被对网游乐此不疲的方士谦吐槽过好几次。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好像并不排斥来时常跟唐柔打打竞技场。

也许是因为她是个很有潜力的新人,也许因为她是个给他第一印象很好的姑娘。或者二者兼有。

“这么说,王先生是愿意多陪我练练了?”他还没有想清楚,耳机里唐柔声音已经又传了过来。

听到那惊喜的声音,王杰希这次是真忍不住笑了。敢情他这儿还在谨慎的思索呢,对方已经兴奋的为找到高手练习而跃跃欲试了。

“不过您应该挺忙的吧,会不会太麻烦了?”紧接着那边的声音又犹豫起来,争强好胜的战斗法师一瞬间切换回到了矜持的神秘闺秀,连王杰希被这反差弄的稍微一愣。

 “频率不高的话倒是还好,”他随即微笑,想了想又张口道,“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唐柔一怔。她倒是完全没想到对方还是带着价码来的。

“别再叫我王先生了。”王杰希顿一顿,想起妹妹对于这个称呼的调侃,“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啊?”唐柔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唐书森是个十分开明的父亲,一切都任她随心所欲,唯独彬彬有礼知书达理是严格执行的家教准则。唐柔已经习惯了礼貌待人,有时不免会显得过于客气。

“好呀。”她看了看屏幕里立于竞技场中央的寒烟柔,微笑道,“那我叫你……叫你王队吧,你也别叫我唐小姐了。叫名字就好。”

王杰希笑着应了声好,随即直起身子,右手覆上鼠标轻快一点,“那再来一局吧,唐柔?”

“成啊!”姑娘听了这话开心得很,也立刻起身应战,“谢谢王队。”

屏幕里新的一轮战斗已经计时开始。战斗法师和魔道学者同时刷新在四四方方的擂台场两旁。唐柔静静地看着对面那个一身黑色法袍的魔道学者,那张没有表情的系统脸背后,是这个游戏世界里最强的人之一。而她的寒烟柔提着战矛高抬头颅,丝毫不见畏惧之心,只翘首以盼地等待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

这种感觉真好啊——唐柔收起思绪,望向窗外缓慢倒退的街景。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和这样的人面对面战斗的感觉,真好啊。王杰希也好,叶修也好,这些站在荣耀顶端的人都将是她奋力超越的目标。有个目标的感觉也不错吧?

 “最近春运,机场高速是堵得不行。”

王杰希的消息回复过来,她手中手机的屏幕倏地亮起,“看样子是有人送你?那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嗯。”唐柔解锁屏幕回复,想了想又说,“就是堵得太厉害,睡不着。”


微草俱乐部里,下午的训练刚刚完成一半,正是二十分钟间休的时候。王杰希靠在走廊的窗边,半倚靠着墙发短信。

他滑动着屏幕,看到对方发来的收费站门口车水马龙的情景,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看得路过的微草队员心里奇怪又迟疑。柳非频频小心翼翼地回头观望着,末了笃定地对旁边的梁方做了个“有情况”的口型。梁方赶紧竖起手指比了个噤声的动作,拽着她就走。

 “那我陪你说会儿话吧。”王杰希没注意到队员的八卦心,顺手在对话框里打下一行字。等到发送的进度条走完,才意识到这句话里似乎有些过分亲密的嫌疑。

不过坦白讲,他从一开始就很新欢唐柔的个性,因缘巧合地见过真人之后,更觉得对方修养和气质都很好。欣赏这样一位优秀的女孩子,是自然而然的人之常情,没有什么需要遮掩的。王杰希想到这里便放宽了心。

他正打算写一句“回H市有什么打算”跟过去,手机屏幕突然有电话打进来。那位扶着钢琴微笑着的长发少女在屏幕中央望着他,让他忽然心跳漏掉一拍,怔了怔才接起电话。那天鬼使神差地把这张照片直接设成了对方头像,现在居然有些做贼心虚的感觉。

“王队,不忙吧?”电话那头传来唐柔轻快的声音,“要不电话聊?看屏幕我有点晕。”

“好。”王杰希扶着额头,迅速平定了心思答道,“机场高速从来就没有不堵过,每次客场打完比赛回来,我们都恨不得做地铁回俱乐部得了。”

“的确是啊。”唐柔也想起了以往每次回家时,都要体验一次B市堵城的光辉,跟着笑了起来。

“怎么样,回H市有什么打算?”王杰希把刚刚写了一半的问题问出口。

“唔……”唐柔知道他说的是荣耀方面的打算,于是稍微考虑了下才给了个非常朴实的回答,“赶快升级,先进神之领域再说。”

王杰希哑然失笑,他怎么忘了这姑娘现在连50级觉醒任务都还没做?以后的日子还真是长着呢,他靠着窗台轻声道,“神之领域才是荣耀最有意思的地方,竞争非常激烈。我觉得和普通区相比,神之领域倒是更适合你的个性。”

“是嘛,”唐柔点点头表示同意,“大家都这么说。”

“你来了就知道了。”王杰希没有剧透太多,“加油,我在神之领域等你。”

“好啊。我也期待着能和满级的你PK的一天。”唐柔端坐着,干劲满满的模样。

“你真的打算跟着叶秋了?”王杰希忽然话锋一转。尽管这姑娘以前拒绝过他好几次,他却总忍不住想要再争取看看。毕竟,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发掘的璞玉被别人捷足先登的感觉着实不太好。微草队长放松了表情,开了个玩笑似的补充道,“你看,这么冷的天呢,H市可没有暖气,还是我们大B市更好啊。”

听到一向严肃认真的大神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电话那头的姑娘被逗乐了,“你说的这么有道理,我都无法反驳了。”

“我不是开玩笑,微草训练营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王杰希摆正脸色,口气里全是真诚,“想来试训的话,随时告诉我。”

“好。”唐柔礼貌地回答。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顺口问道,“对了,王队,今天是不是你妹妹初试的时间?”

她居然还记得这件事——王杰希很有点意外。他抬手看了眼手表答道,“是啊,蕴希考试的场次是今天下午,现在应该正在考呢。”

这次换成唐柔摆正脸色发问了,“你呢,你紧不紧张?”

“有一点吧。”王杰希笑了。他的回答很坦白,毕竟艺考是关系到妹妹升学的大事,说不在意肯定是假的。

“其实你不用担心,”唐柔扶着耳机线,微微闭着眼睛劝导他,“她技术相当不错,耳朵也好,只要放平心态去考的话就完全不是问题。”

“真的?”

不知怎么的,听到她这个正面的评价,王杰希竟然真的觉得心情放松许多。

“当然,放心吧。”姑娘笑着感叹,“你和你妹妹感情真好呢。”

“是么。”

想到那个人小鬼大的小家伙,王杰希的心忽然便柔软下来。她现在在做什么呢?是在排队等叫号,还是已经坐在台上弹奏抽选的曲目了呢?

这么重要的艺考,别的考生都是一家人全程作陪,自己却没法抛下战队训练去陪她,只能让她一个人去面对这最紧张的时刻。

从她学琴的那天开始,就走上了这条风里来雨里去都无法阻挡的,少有人走的路。印象中那个调皮的小不点,脚还够不到踏板的时候就被拴在了钢琴边上。

也时常有弹得不好被老师严厉批评,或者回家被妈妈打手心的时候吧?他还记得小姑娘哭哭啼啼泪眼婆娑,吸着鼻涕哭唧唧地扑到自己怀里叫大哥救命的样子。可是等擦干了眼泪,她揉揉手掌又会义无反顾地独自回到钢琴前。

他的小妹妹努力又坚强,她是他的骄傲,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她啊,”王杰希停了一停,语气不自觉地温柔许多。

“我玩荣耀挺早的,大概读高二的时候被俱乐部正式邀请去试训。但我当时学习成绩不错,我父母非常反对我走职业这条路,反对到差点要没收掉我的电脑。”

“是吗?”唐柔有些意外他会说起这个,好奇地追问道,“然后呢?”

“后来我妹妹就跟我父母说,你们不能拦着大哥去受训。她说,都是兴趣爱好,凭什么我学钢琴你们就支持,大哥打游戏就反对?你们不是总说要一视同仁吗,如果你们不让他去做职业选手,那我也不学钢琴了。”

“她那时候小学还没毕业呢,一个小孩子,就这么点高——”王杰希下意识地伸手隔空比划了一下,“——居然义无反顾地站在我面前护着我。”

他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莫名有些怅然,“我父母都是老师,当时却被她噎得说不出话。他们没有办法,最后还是同意了。”

“所以你知道被我带进微草试训的账号叫什么名字吗?”

“那是我的第一个满级的荣耀账号,魔道学者,蕴草成希。”

“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

唐柔静静着听着这位大神讲述来到职业圈之前的故事,半晌都没有接口。那个叶修战斗了许多年的地方,那个陈果崇拜又向往的地方,果然堆积着无数人前赴后继为之奋斗的故事吧……那么,未来的自己,又会带着怎样的故事走进职业圈呢?

她居然不自觉地憧憬了起来。

来日方长。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啊。

“不如咱们打个赌。”她忽然开口道。

“什么?”

“我赌她艺考顺利通过。”唐柔笑了笑,“如果我赌赢了,你来H市请我吃饭怎么样?”

“好啊。”王杰希也跟着笑起来。他侧过身子望了望窗外,B市今天难得地天朗气清,湛蓝色的天空深邃而高远。

“我期待着愿赌服输的那一天。”


-----

TBC

*上次更新居然是10个月前……anyway我又回来啦。

*好想要个大眼那样的哥哥呀~



 
评论(117)
热度(4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