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一条repo的私信,非常开心。
前两天和朋友讨论,同人产出者的满足感究竟来自于哪里?也许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能被虚荣心随意支配的年纪了,所以热度啊粉丝啊这些真的一点也不在意。
作为一个写作的人,我最开心的事有两件:一是自己的文字足以支撑自己想表达的情感和思想,二是这份表达能够传递给哪怕只有一个读者,让对方也感同身受。
曾经有妹子在某篇周安文的评论里说,看出了我埋过的一个细小的税务梗,也有读者留言说看出了张楚那篇连载里,不同章节之间细节的呼应……这些评论我都一直记得,大概会记得很久。也许他们不是我的粉丝,只是匆匆翻阅的时候看到了那篇文章,但是这种一瞬间与对方心灵相通的感受,对我而言真是无与伦比的喜悦。这种喜悦超过“她给我留了言”或者“她给我点了心”本身,是一种难得的成就感。
写作到底是什么?对我而言,它是一件放飞自我的自娱自乐的兴趣爱好。平时的工作中需要保持理性,写作的时候可以尽情释放感性,享受自由,专注和快乐。
希望大家都能拥有这样的幸福。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评论(8)
热度(50)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