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情敌


*CP: 王杰希X唐柔

*原著向,写着玩儿,梗来自最近的热转微博rtz.唐柔那件事。不要当真。

*王柔交往设定

---


王杰希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夏末上午在许斌的电脑屏幕上看到那条微博的。

八月末,新赛季还没正式开始,赛前的恢复训练却到了尾声,微草战队整体的训练节奏较前一周放慢了些,训练室机房里的气氛也轻松不少。原本上午的训练间隙里,大家多是各自喝水休息,现在也会凑在一块儿刷个微博看个荣耀论坛掐架什么的。


王杰希就是在端着水杯重新走进机房的时候,一眼看见了凑在许斌座位上的数个脑袋。

“外国小哥神秘女友?震动Dota界和荣耀界的大新闻?”——还有袁柏清拔高了整一个八度的声音。

“真的假的!”刘小别撺掇着,“副队副队放大点,放大点看全文!”

“太刁了,这算公开表白吗?”还有人一边嚎叫一边捶胸顿足,“本来我们联盟妹子就不够分了,他们搞Dota的凭什么来挖墙脚?”

“哟哟哟,叶修大神转那条微博了,转发就俩字:呵呵。哦哟他什么意思啊?”坐在隔壁区域的一个小队员一边刷手机一边喊。王杰希瞥了他一眼,那是个青训营冒出来的苗子,年纪小胆子不小,一进队就跟正式队员混的挺熟,一点也不带怯的。

“副队快快快,刷下微博首页。”收到讯号的凑热闹大部队纷纷指挥操作鼠标的许斌。

“哇苏沐橙怎么又转了叶修那条!也是呵呵两个字。”有人发现了华点。

“方锐也转了,玩还是兴欣会玩……“

“孙翔说的没错,兴欣真是一帮妖孽——“袁柏清想起七期聚会时,孙翔一边吸着奶茶,一边对他和刘小别挥舞着手臂表达对兴欣的愤懑时的场景,”——还是妖孽中的战斗机。”

王杰希皱着眉头看着眼前闹哄哄的场景,觉得脑壳有点疼,他清清嗓子,刚准备出声提醒他们休息时间到了,自己口袋里的手机倒先响了。

这一声清脆的提示音也提醒了眼前拥在一块看戏的年轻队员,几个人一回头,看见王杰希杵在跟前,都不敢嬉笑了,赶紧一边打着招呼一边往自己座位上走,只留下许斌一人坐在原位,网页版微博还没来得及关掉。

“看什么呢?”王杰希抬了抬下巴,脸上没什么表情。

“噢,没什么,“许斌笑着摆摆手,”昨天不是Dota那边的世邀赛开打么,外国有个战队的小哥用兴欣唐柔的名字做id,闹得挺大的,网上都在猜是不是隔空表白,队长你要有兴趣可以上微博看看。”

王杰希听了这话,站在原地半晌没动,脸上面无表情的。搞得许斌盯着他看了半天,不由有点心虚。

“队长我们就看看热闹,刚刚正好休息……”他试图解释。

王杰希脸上依然是看不出情绪的平静。又过了一会儿他才点点头,说了声“微博看完就关了吧,马上继续训练了”,然后捧着水杯往自己的座位上走去。


王杰希回到自己的训练机位,放下水杯,手肘撑载桌面上,撑着下巴盯着电脑屏保看了足足一分钟,还是没能消化刚刚听到的话。


艹。

Fxxk。

开什么国际玩笑?


他,唐柔正牌男友,堂堂微草战队队长,现在看到自家队员在网上吃别人表白自己女友的瓜?许斌还让他要是有兴趣自己,可以上微博搜搜?

这都什么事儿?

他想了想,掏出手机准备查个明白。然而刚把手机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来瞟了一眼,王杰希的脑壳就更痛了。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橙底白字解释了刚刚那声清脆的提示音来自哪里——王杰希很早就关闭了微博的热门话题,只打开了限定关键词的推送功能。凡是涵盖“微草”关键词的热门微博,都会推送倒他的手机上。这是为了以防万一有什么突发新闻,他可以和公关部及时应对。

而当初在设置推送关键词白名单的时候,他想了想,在“微草“两个字下面又轻敲键盘,私心加上了”唐柔”两个字。

“rtz唐柔究竟是谁?电竞赛场的浪漫插曲,中国荣耀女神走向世界,点击查看。”

而眼下,这条被服务器程序尽心尽力推送到他手机上的热门微博,让他忍不住伸手扶住了额头,然后顺便按住了太阳穴。


王杰希这人有个优点,尽职尽责公私分明,成熟冷静喜怒不形于色。尽管唐柔这事儿让他整个上午的心情都拧巴的像杨聪当年寄给他的那斤天津麻花似的,脸上依旧那是那副略带威严的冷漠表情,下半截对战训练的指挥和操作也毫无破绽。

只是被分到对面的小队员心里纳闷,队长今天的技能神操作也太多了吧,扫把控制比打魁地奇的哈利波特都溜,星星射线biubiubiu砸得跟流星雨似的,要不是有技能冷却,自己估计能被他炸成一朵烟花。

果然是新赛季要开始了吧,队长真是干劲十足啊!——小队员换了个角度感动地想——今年微草一定要夺冠!

训练完毕,众人挤挤攘攘地去食堂吃饭,只留下王杰希一人坐在座位上思考人生。他静静地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打开了微博。

这会儿微博首页已经热闹的跟上赛季决赛决胜局比完时一样了,所有的电竞相关媒体以及不少荣耀选手都在转发吃瓜。


@电竞周刊V:哇,大神们都出动了!à//@张佳乐_霸图V:老叶你怎么老是发这种模棱两可的微博,给个准话啊//@林敬言_霸图V:右边这一串闹哪样…… //@方锐锐锐锐V:呵呵(我方队形不能乱//@魏夫子V:呵呵 (叼烟斗.jpg) //@苏沐橙MumuV:呵呵 //@叶修V:呵呵


@郑轩V:外国帅哥都来了,我们本土光棍简直压力山大//@喻文州V:……//@黄少天V:现在是什么情况老叶苏妹子魏老大来说清楚!你们这样对吃瓜群众很不友好知道吗? 我们下好注了快公布真相//@魏夫子V:呵呵 (叼烟斗.jpg) //@苏沐橙MumuV:呵呵 //@叶修V:呵呵


@柳非FayeV: 八卦的乐趣右右不懂+1 唐柔我也喜欢+1//戴妍琦V:八卦的乐趣队长你不懂哦,ps:唐柔姐姐我也喜欢!//肖时钦V:右边+1//@张新杰_霸图V:这种私事还是等当事人的说法比较好吧//@苏沐橙MumuV:呵呵 //@叶修V:呵呵


@孙翔V回复@黄少天V: 为什么要告诉你//@黄少天V:孙翔你知道什么了快说//@孙翔:心情复杂?江波涛你暗恋唐柔?噢我知道了//@吴启V:……//@江波涛V:……心情复杂//@周泽楷V:……@江波涛V//@方锐锐锐锐V:呵呵(我方队形不能乱


……

王杰希看了这几条,尤其是最后一条那意味不明的转发,憋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气,连胸腔都扩大了一圈。他索性半眯着眼,把后面那些类似的乱糟糟的微博通通跳过,直接点进唐柔的微博去看。

她的主页倒是风平浪静,最近一条还是上个月转发的和苏沐橙方锐一起参加商业活动时的站台照。他看着那张主办方修过的照片,照片里唐柔站在苏沐橙身侧,却稍微往后站了半步,抿着下巴对着台下微笑。他知道唐柔其实不太喜欢也不太擅长这种商业活动,所以一般兴欣有女生的个人代言都是苏沐橙去。不少人为她惋惜,也有许多人批评她太骄纵,不懂得为战队建立商业价值,她自己倒是一点也不在乎。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彼时唐柔在他家捧着杯热茶裹着毯子看电影,“有钱任性啊。”

“我,有钱,任性。”她抿着茶水靠在他臂弯里,笑眯眯地说。

她那个时候的笑容真好看,嘴角翘起来,眼睛眉毛一齐弯成漂亮的弧度,氤氲在热茶的水汽里 ,比那些商业站台时的笑容更好看地多。王杰希想到这个,又觉得心里忽然变得柔软。

不过这柔软只持续了几秒钟,等到他点开那条微博的评论,脑壳就又开始疼了。

前几条还是当初刚发微博时兴欣粉丝打call的痕迹,后面就是人民群众轰炸式的八卦留言了。

什么“恭喜我柔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有谁跟我一样是吃瓜来的?完全不看荣耀的路人飘过”,“妈的老子的情敌又多了一个”……之类的就算了。

还有什么“外国小哥哥长得很帅呢!我们柔柔也漂亮!要是真的在一起了孩子颜值肯定很高”之类莫名其妙开脑洞联想、引起他生理性不适的评论,也都算了。

那这条“唐柔还是单身啊,要是那小哥也是单身的话不是挺好吗,男才女貌哪轮得到那些妖魔鬼怪来说不”……是什么鬼!

唐柔还是单身啊?

???谁告诉你唐柔还是单身的!

这条评论怎么会有1599个赞?这1599个人都在想什么?

还有那条名字叫“王杰稀”的高仿号发的“代表微草祝福唐柔“是什么鬼?这种评论也能上热评?

他忍无可忍,退出微博打开通讯录,深吸一口气打拨通了唐柔的电话。

电话响了一会儿接通了,女朋友的声音从电波那头传来。


“王队,”唐柔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平静,除了周围有点嘈杂之外,听不出有任何异常。这倒让王杰希有点怔住,左思右想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杰希?”半天没等到回应,唐柔换了亲密一点的称呼,“找我有事?我训练刚结束,这会儿在去食堂的路上。”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还是决定打直球。“微博的事。“

“哎?怎么连你都知道了?”对面的姑娘一愣,像是拿开手机点进微博看了看,过了一会儿才又出声,“好像确实闹得很大啊,我微博提醒太多,现在还在加载。”

“微博都转疯了,你跟那朋友怎么熟悉起来的?那么正式的比赛都用你的名字做id,太厉害了……我刚看今天比赛的直播回放,双方阵容公布的时候连欧美那边的主播都在问唐柔是谁呢。”

“岂止,小唐的名字在推特上都刷屏了。她去年也没参加荣耀世邀赛,大家都不认识,现在都猜着呢。”

王杰希听见听筒那边陆续传来苏沐橙和方锐的声音,好像是在给唐柔解释眼下的情况。三个人在那头交流了一阵,唐柔才又重新回到听筒边。

“对不起啊,”她有点抱歉,“我真不知道,早上一直在训练,手机都静音的。”

“今年过年那阵子不是有个电竞周刊的青年选手采访吗?当时各个竞技游戏的代表都挑了一些。本来荣耀这边暂定沐沐去的,她正好要给那个冰淇淋品牌拍新广告,我又正好在B市,就代她去了。后来国外的选手也来了不少,反正是个挺大的活动,大家就都一起打打游戏聊聊天什么的。

“那男生也打荣耀,我们就拿自己电脑随便pk了两盘,”唐柔笑了笑,“当时我打得可能有点狠?他说没见过女生单人输出这么暴力的,就加了好友。但当时还有别的选手一起,加好友也是大家一起加的。你也知道国服美服的延时多严重,我们后来线下pk了几次效果不好也就算了。”

“我跟他说过我们兴欣的故事,他很喜欢,说他刚出道的时候比我小很多,而且也是新人一战成名的,跟我有一点点像。”唐柔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不由得笑了笑,“他说我们兴欣拿了第十赛季的冠军,我决赛也完成一挑三了,以后打大比赛的时候要拜一拜我id,会给一点他好运气。”

“嗯?”意想不到的展开让王杰希有点错愕。

“不相信吧?我还跟他说呢,千万别拜我,要拜也是拜叶修啊。叶修拿来护身镇宅保平安再合适不过了。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什么的,对吧?”唐柔继续说。她想起第十赛季结束后各大媒体对叶修的吹捧,那文案写的,都成了兴欣众人日常生活里的梗了,陈果和魏琛至今还在拿这个乐此不疲地黑叶修。

“也不知道他拜我有用没有,希望他今年有好名次吧……”


“唐柔。”

电话那头的姑娘还在回忆着当初的玩笑,突然被王杰希出声打断了思绪。

“嗯?”她应声,却半晌没有听到回答。她只听见王杰希呼吸的声音,反反复复从电话那头传来,像起伏不定的心跳,犹豫着拿不定主意。

“杰希?“她也不由得正色起来,“怎么了?”

“唐柔。”终于,王杰希还是开了口,他又唤了一声唐柔的名字,然后轻声说道,“我们公开吧。”

“哎?”这回轮到姑娘错愕了。


“我们公开吧。”王杰希抬头看着机房里天花板。训练室里已经空无一人,就连夏日的阳光都被遮光窗帘挡在了玻璃的外头。只有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和他遥遥相对。

他把电话开了免提,把身后的遮光窗帘拉起来,阳光一下子倾泻而入,窗外的树荫,大院外的车水马龙的路,还有远处的摩天大楼一齐倒映在他的瞳孔里。

她看到的是什么呢?也是这样平常又美丽的风景吗?他的思绪有一点点发散,回过神来,才定定心继续说下去。

“我刚刚的心情有点复杂,”他微微叹气,“疑惑,急躁,还有一点点害怕。你不要笑,是真的害怕……喜欢你的人太多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的情敌太多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比如刚刚周泽楷和江波涛那条意味不明的转发。黄少天不明所以,他王杰希可是一清二楚。最早还是许斌在他们六期群里从江波涛那里挖来的情报。轮回那个剑客小子暗恋唐柔不是一天两天了。当时六期群里八卦了一阵就没了下文,许斌也全当是说笑,只跟王杰希一个人讲过。

再比如第十赛季从苏黎世回来那天,苏沐橙在机场说起的,唐柔觉得喻文州长得好看的那件事。当时大家都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喻文州,没人知道其实他心里也不太是滋味。

王队你不是也有很多人喜欢么——其实唐柔也这么说起他。她说她常在b市微草的广告海报下面看到来合影的男男女女,还看到有人抢购王不留行的新周边。

是,论泛人气和商业价值,王杰希的排名放眼整个荣耀都是很高的,岂是唐柔一个刚出道不久的后辈可比?

但那不一样……对偶像和大神的远距离崇拜和对身边人的近距离好感是两回事,他清楚地很。

遇到唐柔、与她恋爱是一件很好的事,但像今天这样的时候,他也是个普通人,也需要更确信一点的现在和将来。

这大约,也是人之常情吧?他重新回转过身,看着天花板上那盏白炽灯,像是在问它,也像在问自己。


“我知道了。”唐柔忽然在电话那头笑起来,“弄好啦,你看下微博。”

王杰希愣住,他还没反应过来,那个熟悉的清脆的提示音便又响了起来。他把手机拿到眼前,一条简短的、扁扁窄窄的橙色气泡浮现在桌面上——

“唐柔V:谢谢大家关心,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王杰希V ”

“看到了吗?”姑娘在电话那头追问。他忘了开免提,唐柔的声音在功放里变得更加纤细轻柔。

“嗯。” 他看着桌面上那个属于自己的id,在她看不见的地方轻轻点了点头。

“那就好,“唐柔笑笑,“我手机微博真的卡死了,好久才发出去。”

想了想,她又补充了一句——

“喜欢我的人太多了又有什么关系?我只喜欢你啊。”

--

Fin.

*好久没写王柔了,写一写真开心

*喻文州好看的那个梗来自我的这篇文。我的王柔文之间好像都有时间线和逻辑关系来着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44)
热度(8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