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王柔】寻得伊甸

CP:王杰希X唐柔

*原著向

*祝你生日快乐,我爱你一如既往。

---

***

王杰希和唐柔要结婚这件事,从官宣起就成了今夏电竞界的爆点新闻。


这段拉锯战般的爱情长跑本不至于引发这么大的关注,毕竟两个人的恋情从双方都是现役就公开了,然后慢悠悠地一路谈到王杰希退役,又谈到去年唐柔退役,联盟里好几拨后辈都领证结婚了,他俩还迟迟没有动静,连日常的恩爱都很少秀。


只是这二位一个是自打出道人气就没跌出过联盟前五的真大神,一个是出道即封神拥有一波死忠粉的真荣耀白富美,摆在一起总是话题度满分,于是即使本尊再低调,各大媒体总是时不时就关心一下两人的恋爱谈到什么进度,八卦论坛里每每盘点起荣耀联盟的情侣档,吃瓜群众们也总要把这一对拉出来聊上一番,皇上不急太监急。


所以,当本赛季赛季结束,两人在微博宣布将在夏休期举办婚礼的时候,荣耀界从选手到粉丝纷纷爆发出了“活久见”的呐喊,不仅空降微博热搜没过一小时就沸了,还有不知是cp粉还是吃瓜路人的一波群众齐心协力把话题“#妈妈你以前追的电竞cp结婚了#”给刷到了第一。


就连荣耀游戏国服主界面都在当晚放上了王不留行和寒烟柔的双人版头以作庆贺,非常有排面,陈果当时在上林苑电脑前看得喜不自胜。


王杰希和唐柔都不是喜欢宣扬的人,再加上唐柔显赫到不得不谨慎的家世,这场婚礼一早就宣布不邀请任何媒体、不接受任何赞助,亦不会对外公开受邀宾客名单,很有将低调进行到底的架势。坊间群众发现没有八卦素材之后便也很快趋于平静,毕竟夏休期还有很多商业活动和转会新闻刷新着大家的关注。


只是后来兴欣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官微发了条微博,宣布将对婚礼迎亲部分进行简单的独家直播,一下子又引发了连环转发热潮。


“兴欣电子竞技俱乐部V:浪漫爱情,天下无双! 祝贺我们的初代战斗法师寒烟柔@唐柔V 新婚!想和兴欣战队一起欢送女神出嫁?X月X日上午九点锁定兴欣工会唯一指定官方直播间(点击链接),我们在迎亲现场为你独家放送。”


兴欣俱乐部这“独家放送”四个大字让人又爱又恨,谁能想到拒绝一切媒体采访的新娘竟然如此肥水不留外人田,把唯一围观渠道给了自家公会的直播间呢?


常先当即就给陈果发了个以泪洗面的小人,“必须给电竞之家留点独家照片行吗我留了整整一个版面给你们!”


微博上更是转来转去闹成了一团——


@张佳乐_霸图V:不他们什么都做得出来 //@张新杰_霸图V:18关是随口说的吧? //@林敬言_霸图V:右边真的假的…… //@方锐锐锐锐V:微草的同志准备好接受我们的十八关挑战了吗//@魏夫子V:呵呵,小王你开门红包凑了几个[斜眼]?//@苏沐橙MumuV:大家 记得看直播和我们一起送柔柔出嫁哟~[可爱]//叶修V:小唐嫁了啊,恭喜恭喜


@喻文州V:呵呵,少天讲笑而已。祝福王队和唐柔[微笑]//@黄少天V:这你就不懂了吧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啊右边 //@刘小别V:……你们蓝雨的凑什么热闹?!//@卢瀚文V:我也要,带我一个!//@黄少天V:我靠这是集体敲诈微草吗这个好这个好,带我一个 //@魏夫子V:呵呵,小王你开门红包凑了几个[斜眼]?//@苏沐橙MumuV:大家记得看直播和我们一起送柔柔出嫁哟~[可爱]


@韩文清_霸图:呵呵//@林敬言_霸图:很有道理。//@张佳乐_霸图V :哦?照黄少天这歪理我们是不是应该帮微草去撞门?@林敬言_霸图//@黄少天V:这你就不懂了吧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啊右边 //@刘小别V:……你们蓝雨的凑什么热闹?!//@卢瀚文V:我也要,带我一个!//@黄少天V:我靠这是集体敲诈微草吗这个好这个好,带我一个 


@袁柏清V:非非,作为微草的一份子,你这样看戏合适吗![愤怒]//@柳非FayeV:哎呦我去//@楚云秀V:啧啧,真是精彩。//@戴妍琦V:哇塞,右边这一串真是联盟爱情故事啊//@韩文清_霸图:呵呵//@林敬言_霸图:很有道理。//@张佳乐_霸图V :哦?照黄少天这歪理我们是不是应该帮微草去撞门?@林敬言_霸图//@黄少天V:这你就不懂了吧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啊右边


袁柏清转完最后一条微博,迅速切换到QQ应用,点开高悬在顶部的名为“队长迎亲筹备委员会行动处”的一个讨论组,大爆手速抒发着内心的动荡。


冬虫夏草:兴欣简直是无耻啊!凭什么就他们公会独家放送?新郎难道不是微草出的!中草堂公会在干啥?


飞刀剑:不然呢?你觉得队长会在乎这个?


飞刀剑:……不过确实有点无耻。


叶下红:显然这是唐柔随便给兴欣的小福利,就这么定了呗。队长他哪会care这个。


冬虫夏草:!!!


飞刀剑:你又怎么了?


冬虫夏草:刚唐昊敲我,说他和孙翔明天要去围观。


叶下红:啊?


飞刀剑:我靠他俩男的又凑什么热闹!


冬虫夏草:他说他和孙翔说身为唐柔的基友,必须要来……


飞刀剑:…………差点忘了他俩跟唐柔关系好。


冬虫夏草:非非,说实在的,这次到底多少个伴娘你打听到了吗


叶下红:问过楚姐了呀,说就四个,苏沐橙,兴欣老板娘,唐柔的发小还有一个表妹。


冬虫夏草:噢噢,还好还好,[抹汗.jpg]


叶下红:但是楚姐说她,小戴,可欣可怡还有其他几个妹子都会去拿开门红包………


冬虫夏草:[别拦我让我去死.jpg]


飞刀剑:……………

 

***

婚礼当天一早,唐家花园就迅速热闹了起来。原本无论是现役还是退役的职业选手,夏休期一大早起床的人并不多,但这次毕竟是全联盟瞩目的婚礼,还是有不少人咬牙一大早爬起来凑热闹。


于是,等到唐柔化完妆一回头,发现兴欣公关部的同事举着手机已经开始了直播,刚采访完凑一块聊天的楚云秀和戴妍琦,正回头往她这里走。


她好奇地凑过去看了看,被上万的在线人数和刷刷爆炸的礼花火箭吓了一跳,再定睛细看弹幕,当即忍不住笑得别过脸去。


“怎么啦?”听到新娘的笑声,旁边帮忙整理捧花的苏沐橙也是一愣,疑惑地掏出手机登进直播间围观。


在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女神今天好美!”,“恭喜唐柔女神大婚!” ,“柔哥一定要幸福啊”,“老子今天失恋了”之类的粉丝呐喊中间,似乎穿插着几条画风迥异的——


“王杰希夺妻之仇不共戴天!”


“求直播折磨迎亲伴郎团全过程!求直播伴娘要红包全过程!”


“沐沐女神别客气,榨干微草!”


“方锐大大说好的18关卡呢?我想看伴郎团玩指压板俯卧撑!”


“想看刘小别唱rap!”


“楼上刘小别唱rap有啥好看的,要看就看高英杰唱rap嘛~”


“啊那我许愿高英杰乔一帆情歌对唱!”


“袁柏清表演绕口令!”


“张新杰给王杰希出智力测验!”


“霸图的人真的也来吗?那我想看韩文清和叶修pk嘿嘿嘿……”


“蓝雨的人不是也说要来,不如来场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宿命对决!”


“哦哦哦既然如此梦还是要做的万一实现了呢,我想看四大心脏联手虐老王……”


——不出两分钟,人民群众的脑洞已然火速歪到了天上。

 

***

“我怎么觉得微草好可怜……”陈果叹为观止。


“是啊,”唐柔撑着下巴莞尔而笑,“我是不是应该发个短信提醒一下杰希。”


“那不成,迎亲当天新娘可不能偷偷和新郎联系。”陈果晃晃手中由自己暂时保管的唐柔的手机,果断拒绝了她。


这一晃把唐柔手机的锁屏给晃亮了,陈果顺势瞥了一眼,当即“咦”了一声。


唐柔的手机封面不知何时换成了她和王杰希的合影。照片中唐柔靠在王杰希怀里,后脑勺很舒服得靠在王杰希颈间。后者则从背后环住她,右手举着根巧克力雪糕递到唐柔的唇边。


“什么时候换的?你之前的壁纸一直都挺简单的。”陈果脱口而出。


她和唐柔认识了好些年,期间唐柔的手机和电脑桌面一共也没换过几次,无论什么时候看过去都是很素的背景,一点也不像年轻女生的画风。


“上个礼拜在他家。那天吃完饭没事做就看电影,看到一半拆了根雪糕吃。”唐柔一边作答,一边垂下目光看着屏幕上的两个人,想起当天的情景来。


“然后你们就玩自拍?”陈果仍旧有些讶异。


“是啊,拍了十几张呢,”唐柔乐,“后来我说要不要换手机背景,他说好啊,我们就换了。”


陈果又按亮屏幕,拿在眼前看了几眼,看着看着,竟流露出宽慰的笑容来。


“怎么了?”新娘不解。


“没,没什么,”陈果摆摆手。


她没有说的是,那张照片里的好友有着自己几年来都鲜少见到的笑容。唐柔虽然在赛场上好强,但日常生活中却并不高冷好胜,她性格温柔,时常微笑待人,只是那笑容总是于礼貌温和之中带着些内敛的成分。


唯独是这张照片里的唐柔,倚在未婚夫的怀中,大大方方地对着手机镜头,咧开嘴唇露出开怀的笑容。漂亮的杏核般的双眼眯起来,眼角眉梢之间都流露着幸福的神色,视线和心间都无他,只有镜头里的爱人,他的手与肩,仿佛那里是最温暖最向往的去处,能一扑进就不想再逛大世界花园。


陈果的思维微微散去,想起唐柔王杰希恋爱之路的全程。


从第十一赛季两人公开时那震惊全联盟的开场,到今天同样吸引了全联盟目光的婚姻殿堂,外人每次提起这一对,总是喜闻乐见金童玉女强强联合的故事,但在至亲好友看来,其实并非惊天动地的爱情,更像是静水流深——


在役时聚少离多,每次比赛相遇时在休息室角落聊天的时候;两个人时常隔着网线讨论竞技技巧的时候;每年唐柔生日,王杰希从北京飞来替她庆祝的时候;王杰希退役的夏休,唐柔花了大半个夏休陪他出门旅行的时候,再到去年唐柔告诉自己,她要结婚了的时候……


她甚至想不起,究竟是在哪一个时刻,唐柔的嘴角开始有这样幸福的笑容呢?


陈果年纪比唐柔还略大一些,看过的恋爱也不少,无论是从前生活中的朋友,还是联盟里的选手,鲜少有人能把爱情长跑带进最后的美好结局,太多爱情像气泡一样蒸发在了漫漫长路上。就像听情歌故事里总说的那样,长篇美事经得起多少变化?维护承诺本就是天价。


所以唐柔能和王杰希走到今天,一路上没有踏错行差,实在太不容易。作为朋友,她真的满心感触,为唐柔的幸福觉得高兴。


她收起思绪,抬起头替唐柔整理耳边的一绺碎发:“今天正式送你出嫁,我是为你高兴。”


“你一定要永远幸福啊。”陈果说着,轻轻拍了拍唐柔的肩膀。


“我和杰希会努力的。”她的耳边响起唐柔的轻声却坚定的回答。

 

***

浩浩荡荡的迎亲代表团在终于在半小时之后来到唐家花园。


怀揣着我不为队长下地狱谁为队长下地狱的高尚思想,袁柏清率先上前,眼一闭心一横按下了门铃,摄像头刚接通,就从哪句“找哪位”里听出了一丝熟悉的感觉。


袁柏清疑惑地扭头与刘小别四目相对,你看我我看你互相验证了两秒钟,然后双双意识到这声拽的仿佛自己是全世界最吊的人的声音……不是孙翔又是谁。


“我靠!”袁柏清声音刷的提高了八度,“二翔你又不是伴娘,你堵个毛球的门!”


“呵呵,少废话,带了多少钱?”扬声器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属于唐昊的冷哼。


在过来堵门这件事上,唐昊一反常态的比孙翔还积极。有件事谁也不知道,包括孙翔和唐柔,那就是他至今还对第十赛季全明星赛被王杰希开着魔术师模式挥扫把一顿胖揍的事耿耿于怀,即使以后的赛季中在常规赛中赢下王杰希也不够解气,当初知道唐柔和王杰希谈恋爱的时候更是差点没郁闷到捶桌。难得时过境迁后还有机会有仇报仇有冤报冤,他怎能错过。


另一边兴欣的直播间里,人民群众显然对这场迎亲由联盟七期双雄vs微草七期双子担当神开场感到喜闻乐见,弹幕量立刻刷到了小高潮。


还好我有准备……袁柏清心想,冲柳非使了个眼色。后者朝摄像头晃了晃手里的手提袋,“孙翔,我们带了你最爱吃的蟹黄汤包,今天早上现做现卖的,现在开门吃还来得及哦。”


“两笼,带冰豆浆。”柳非又补了一句。


“还有糖糕,你要是现在开门,我们队长说送你今年F1中国大奖赛的套票。”袁柏清忙不迭补充。


“噢噢噢!”弹幕里面热闹了起来。孙翔爱吃和唐昊爱车都是圈内出了名的,没想到微草这边竟然对阵下药地引诱,真是棋高一着。


“别以为光给他俩献殷勤就够,见者有份啊。”这回出声的是曾经联盟里唯一的女队长楚云秀。


“楚队,别为难王队了,不如先开门。他们带来的红包很厚,我想你会满意的。”队伍里走出一个人来,赫然是霸图的张新杰。


“我去,张新杰你怎么会跟微草的人在一起!”楚云秀一愣。


“你说的,见者有份。”张新杰笑笑,“我也只是顺便参与。”


卧了个槽……弹幕群众纷纷拍桌。关于张新杰和楚云秀之间是不是有点蜜汁关系,坊间已经八卦了不知道多少回了,看到此情此景,实在是应该截图下来发论坛讨论一番才对。


 “各位小伙伴,我们队长可是很有诚意的,日月可鉴,啊不,摄像头可鉴!”袁柏清从西装口袋里掏出少说一打红包朝着摄像头举了起来,引发了直播间无数“土壕”的弹幕。


“光有钱还不够,”这回开口的是笑吟吟的伴娘苏沐橙,“还得要考一考各位对我们新娘和娘家的了解。我们有几个问题,我们有几个问题邀请你们回答一下哦。提前说好,答错一题,入门红包要加收一倍哦。”


“新娘的星座?”苏沐橙开始发问。


“白羊。”王杰希微微一笑。


“新娘以前在哪里读书?”


“美国费城。”


“新娘喜欢拿过几次中国荣耀联盟奖项?分别是什么?”


“两次冠军,一次亚军,一次最佳新人,两次守擂之王。”


“新娘喜欢用什么香水?”


“她不用香水的。”王杰希完全没有踏入陷阱的漂亮回答赢得了直播弹幕的满堂彩。


“兴欣新训练基地的大门朝哪儿开?”


???众人都是一楞,这是什么无厘头的问题……


“小心猜,不要猜错哦,再提醒一次,猜错一次入门红包要加一倍呢。”联盟女神依旧面带微笑声音甜美,此刻听上去却杀伤力无穷。


迎亲大队的面面相觑了半天,最终把目光投向了高英杰。


“英杰你不是和乔一帆很熟吗?”


“验证你们是不是真爱,啊不是,是不是好朋友的机会来了!”


“快发短信套点内幕消息!”


“喂喂,你们不要使用不正当手段啊。”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引发了直播弹幕的集体狂欢,一时间数条“拜大神”刷得飞起。


叶修抬着下巴对摄像头那边的王杰希示意,“小乔的手机我们一早就给没收了,早防着你们呢,让小孩当卧底挖情报你们也不嫌心脏。”


???到底谁心脏……微草众人吐血。


最后这道题和后面许多神奇的考验只好靠猜来解决,好在王杰希运气还可以,以进门红包X2这个还算不错的结局终于换到了大门打开。


随后,在唐家客厅里,刘小别贡献了二十个俯卧撑,高英杰红着脸完成了黄少天布置的一段单口相声,王杰希直播抽奖了是个王不留行签名版手办,伴郎团全员跳了一分钟的海草舞,以及给前来“打劫”的圈内好友们发了数不清的红包又点了数不清的奶茶外卖之后,总算见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


“最后一关嘛,不如新郎和新娘打一场——”苏沐橙指了指身边的笔记本电脑,“王队你带帐号卡了没?”


弹幕群众疯狂了,弹幕群众流泪了,没想到婚礼当天还能有望看到新郎新娘两位曾经的大神级选手PK,搁古代这就是比武招亲啊喂!一时间大家发微博的发微博,搞屏录的搞屏录,兴欣公会直播间的热度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峰。


还没等王杰希回答,接下来的一句话让高峰有往上蹿了蹿。


“打一场哪够,一挑三吧,”叶修笑笑,“小唐守擂,打赢我和沐橙再说。”


卧槽。现场寂静了两秒钟,爆发出了好事者汹涌的叫好声。


“一挑三哪里够,一百关一百关!”


“一百关+1!”


“一百关+2!”


“咱们这儿有100个人么不过一百关+10086!”


弹幕和现场一齐闹哄哄了一阵子,被另一个声音又给震住了。迎亲的人群里有人站出来,虽说也是西装革履参加婚礼的打扮,但这个人吧……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杀气。


“叶修,你要打,我跟你打,”韩文清皱眉头,“让王队先接新娘。”


——弹幕群众纷纷表示这个世界太疯狂,耗子都给猫当伴娘,他们需要去吸个氧缓一缓。


“这场我看倒是不用打了。”最后还是新郎站出来作答,“不管是赢还是输,最后总是要输的。”


“哦?此话怎讲?”有人不明就里。


“这辈子都输给她了,何必在乎一场两场。”王杰希的眼角向上微微折起,露出释怀的笑容来。

 

***

面见新娘前的最后一步,是新郎得找到被提前藏起的婚鞋。苏沐橙给了王杰希少许提示,就三个字:第一次。


第一次?这提示几乎约等于没有啊!围观群众不禁默默吐槽。第一次发生的事那可太多了……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告白?还是王杰希或者唐柔的第一次冠军?


王杰希则沉默地环顾着这个他并不陌生的客厅,看久了忽然有些感慨。第一次赛后约会他送她回家,第一次忐忑不安地上门见她的家人,第一次在隔壁饭厅的餐桌上吃饭,第一次和她的朋友们喝茶聊天……


在这间屋子里发生过太多属于他们的第一次,回忆的往事在脑海深处逐一被找到,历历在目浮现于眼前。


或者把时间轴往前倒退,退到第一次在全明星赛场上认出她本人来;又或者更远一些,第一次在第十区的竞技场里和她说话。他用着小号,她用着新号,两个人的话都不多,她有着摸不透的疏离感,他却有了深深的好奇心。


——“冒昧地问一下小姐怎么称呼?我是说本名。”


——“唐柔。”


——“哦,我们来试一把怎么样?”


——“好啊。”


……

时光倒流的背后,是两个原本陌生的人隔着千山万水,冥冥之中与彼此相逢的第一次。


在遇见唐柔之前,他也并非未曾想过未来的人生伴侣会是怎样的人,旅途的风景,日常的乐趣,也并非不想要一个人来分享。只是繁忙的工作与茫茫的人海让他始终不曾找到一个具象。而现在回头看,那个秋天的荣耀第十区竞技场的相逢,才让他的幸福有了最具体的轮廓。


从此,他心中的碧海蓝天,传说中的伊甸园,终于在一个人的眼中望见。


王杰希不再犹豫,径直走向唐柔的书房,拉开了书柜其中的一个抽屉,他知道那个抽屉里放着那张叫做“烈火焰尽”的帐号卡。他退役那年正式搬出队长办公室时整理出来的,唐柔见到便要了去,和许多其他与荣耀有关的小物件一起收在家里。


“挺有纪念意义的,不是吗?”彼时唐柔笑了笑,把帐号卡握在了掌心。


而眼下,和那张帐号卡摆在一起的,是一只浅金色镶着水钻的新娘婚鞋。


鞋子下面还压着一份书本大小的册子,很薄,但每一页却写满了不同的字迹。王杰希拿出来翻看,意外地发现,里面是他们几乎所有共同好友的留言。


新婚快乐,好好照顾小唐——叶修的留言在第一页,写的很干脆。


恭喜王队柔柔新婚!这么多年太不容易了,王队,以后柔柔就要拜托你啦——这是苏沐橙的。


娶了兴欣的妹子就是兴欣的女婿了,记得常回家看看,副本团欢迎你——这是魏琛。


王队小唐新婚快乐,继续努力,早给联盟添二代,需要母婴用品记得找我——方锐退役后和林敬言一起在南京做生意,前两年还搞起了一个高端母婴品牌的国内代理,赚得盆满钵满。


祝贺老王光荣脱团,还记得我们出道那年你还说你不想找女朋友吗?哈哈,当时我就知道你骗人,时间飞逝啊——这是杨聪。


王队,小唐是我最好的朋友,看到你们这么幸福,我真的很为你们开心,请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这条署名是兴欣的老板娘陈果。


恭喜王队新婚,未来的人生更加甜蜜美满,举案齐眉,白头偕老——喻文州的留言很端正。


一眨眼王杰希你都要结婚了啊时间过得真快,不过谁说不是呢,该说的文州都说了我就不多写了,总之新婚快乐爱情事业双丰收啊哦对了还有最重要的,早生贵子!——黄少天的留言让他忍不住笑出声。这货真是,说了不多写了还是占了一大块地方。


新婚快乐:)——周泽楷写得很简单,却加了个可爱的笑脸。


Well done, congratulations! ——他还看到了方士谦的留言,一行英文写得龙飞凤舞的。王杰希想起第五赛季微草第一次拿冠军的赛后,一向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前辈,也是难得地对自己说了说了一句,well done。


恭喜队长——还有来自微草许多后辈的留言,看得王杰希很感慨。其实自打退役后就不再是微草的队长,但那些年在身边一同奋斗的后辈们,却还是坚持这样称呼他。


……

最后一页只有一个人的留言,字很漂亮,笔锋有力,字迹端正大方。


王杰希看着看着,眼眶逐渐有些湿润,微微抬头整理了一小会情绪,才回过头来重新走出书房,


而在人群的阵阵欢呼声中,他看见对面房间被打开,美丽的新娘抬起头来,向他微微笑着。

 

***

后来,那天晚上荣耀论坛全区热贴第一条,热度直接爆表,盖楼盖了两百多页,阅读量破了二十万,挤进了年度十大热帖,更在未来的数年里屡次被顶回首页。


主贴的内容很简单,只又一张清晰度并不高的直播截图,仔细看才能看出屏幕里的书册中央,是几行简短的文字。


“杰希:

遇上你是我人生最幸运的事,感谢你爱我,也感激我爱上你。

未来千山万水,请多指教。

唐柔。”

---

FIN


*“碧海,蓝的天,传说里的伊甸,地球寸寸都走遍,为何也看不见,然而在你这里遇见。”——陈慧琳《前所未见》

* 孙翔爱吃,唐昊爱车的私设梗请参见昊翔柔的粮食向《美味关系》

* 给柔柔写了四年生贺,这个系列我也写了四年。16年《生日快乐》的恋爱,17年《愿望》里的求婚,18年《明年今日》的订婚,再到今年的结婚……很高兴在四个四月里为你们写下一个happy ending的故事。无论过去多久,你们始终是我心中最好的一对♥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40)
热度(7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