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首页有妹子刷起了这个tag,才意识到又要到年底了。

15年老叶生日的时候入的坑,满打满算到现在也一年半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16年在产出方面算是乏善可陈吧。lo主本质上是个社畜,三次元一忙就神隐了(所以挖坑无数吗2333)不忙的时候会写一点儿,当然没粮的时候也会自给自足。

身为作者的画风也稍微变了点。以前总是发完文就下线遁了,现在也经常会在lof唠唠磕,在q群里扯扯淡。

前阵子去翻lofter里最早的产出——大概是星空的前两章——觉得写得挺差。可能写文这件事是一个在不断的自我批评中螺旋上升波浪前进的过程吧。

希望明年能更用心地提升文笔(如果有时间的话),现在的笔力还是太肤浅了太流于表面了。

不过今年能把“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和“命中”写完,已经觉得很满足。尤其是命中,我居然写完了一个接近10w字的长篇,自己都不敢相信……

而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则是我人生的第一篇BL文,对我而言很有纪念价值。印的本子也顺利完售了,承蒙姑娘们的错爱。想来我在入全职之前完全不腐,是连思维意识上不会往腐向去想的类型,全职的同人大概是打开我新世界大门的存在吧。

写男生和男生之间的恋爱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必须脱离出惯有的BG向的思维,去揣度自己可能并不太熟悉的,另一个性别的人的思想和行为方式,难度其实蛮大的。

比方说写林方的时候,我心中的老林是一个踏实、待人和善也很会照顾人的形象,但这种男孩子的体贴其实是直接而自然的,并非是小姑娘式的婉转的温柔。所以在写林方的时候,时不时要停下来重新审视,对这个角色的描写是否得当,是一个有点磨难的过程。

大概在写周安林方或者高乔的时候,都有过类似的思考过程吧。

回顾今年的作品,我自己最喜欢的是两篇。

一篇是林方的《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我是在一个通宵之内写完的七千字,从黑夜写到东方既白。写的时候不免夹带了一点儿对呼啸主场的私人情感。歌里唱得好呀,回不去的都叫做家乡,去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就像呼啸时期的林方,那座金陵城是回不去的家乡。

另一篇是袁钟的《不要怂》。一气呵成写完的南极洲冷cp(应该是我写过的最冷的cp了),写的时候感觉很棒,没有遇到波折,很轻松顺利地就完成了。

其实我还是写BG更顺手吧。


2017年的话,产出应该还是以王柔和周安为主,兼带一些杂食。

希望命中可以在今年顺利出本。

希望今年回国的时候可以成功开展周安cp的魔都火锅会活动。周安群里现在居然有三十多个姑娘了(真是万万没想到,太开心)果然再冷的cp,有真情实感的同好都是值得庆祝的事。知音不在于多,在于心有灵犀:)


啊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又偏题了。回到这个2016对lo主的印象上来。

我也不知道大家对我的印象是什么,大概是坑王吧hhh。不过经常现充和手速太慢这两点大概是改不了的毛病了,其他方面我一定多多努力。

总之感谢大家今年的陪伴,Merry Christmas~

 
评论(9)
热度(13)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