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Taking Off 18

CP:叶修x蓝河(许博远)

*大概是航空paro,加班中的摸鱼产物。

*告白章,小爆一下字数,5k+

*上文:17

----

18.

许博远摆好登机箱,终于落座在自己的位置上时,先下意识地拍了拍身侧的靠垫。等感受到手掌心接触到毛毯和靠枕时的柔软触摸,这才恍然有了坐在头等舱的实体感。

蓝雨航空执飞广州往返西雅图的是一架服役5年的空客A330-300,这是A330家族中运营成本和载客数量都相对适中的款式。在国内各大航空公司中,蓝雨是与空客公司合作最多的一家,其往返欧洲和北美的多条航线上都能见到A330的身影,许博远经手的航线申请中就有许多线路的核定飞行器都是A330,所以他对眼前的这架飞机并不陌生。

蓝雨的A330-300头等舱一共只有四个位置,视野开阔,座位间距和座椅宽度都很舒适,还可以180度躺平。去年蓝雨对空客系列的头等及商务舱进行了统一改装,现在的机舱里各种细节设计得更加完美。

航务中心时有公务出差的任务,但许博远还从来没在国际航班上坐过经济舱以外的座位,今天慷着公司之慨坐在这个位置上,他盯着手里登机牌舱位代码那一栏上那大大的F字样,心里一直在傻乐。

咳咳,稳重!注意稳重!他挠挠头,咬紧了嘴唇。瞧自己,至于么?不就是坐个头等舱,有什么大不了的……他这么想着,愈发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干脆舒了口气,埋首把电脑打开,准备趁起飞之前再查一下邮件。

头等舱空乘难得是个姑娘,瞄见他电脑左下角贴着蓝雨的公司logo,当即意识到这位乘客是公司同事,于是返回厨房倒了杯橙汁,轻手轻脚地放在了他手边。

“啊,谢谢。”许博远抬头,冲对方感激地一笑。然而他上扬的嘴角还没来得及收回,就蓦地僵在了嘴边。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头等舱的门帘被掀开,再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穿着帅气夹克拿着拎包迈着大长腿的熟悉身影朝自己这里走来。那个人的脸上挂着惬意的笑,隐在飞机挡板隔出的不见日光的暗影中,浓郁仿佛化不开。

来人走到许博远跟前停住脚步,然后一手撑着座位的椅背,就这么自然而然地俯下身,凑在他耳边打招呼,“小蓝,这么巧啊?”

许博远还保持着刚刚抬着头一脸愕然的姿势,直到叶修那刻意放低的嗓音和裹着呼吸与笑意,轻轻地掠过他的耳畔,拨开他鬓角的一缕碎发,这才恍然地回过神来。

他觉得叶修好像在他的耳边点燃了一把火,火苗从耳根烧到两颊,全身都跟着止不住地炽热。刚刚自顾自尴尬时都未曾红过的脸现在正在发烫。心中的疑惑和紧张同时溢满,那个最近他反反复复放在心尖揣摩的念头又一次攀在喉咙口,想说不能说,只能独自苦咽。

许博远缓了缓心神,努力平定住被叶修撩拨得急促的呼吸,艰难地开口道了句“叶神”,却又再也说不出什么了。

叶修听着那瓮声瓮气的招呼里的一点沮丧,笑容更加狡黠。他打开储物柜把皮包放进去,好整以暇地在许博远身旁的座位坐定,一边漫不经心地系安全带一边问,“你怎么突然要去国外?”

“噢,我去西雅图出差。要去跟一躺广交会的专机。”许博远努力将集中精神在叶修的提问上。他仍旧有些紧张,在心里反复纠结了好久,才终于回问对方,“叶神你呢?是休假吗?”

是巧合吗?还是别的什么?许博远的心怦怦地跳,急促热烈。

“不是,我也出差。”叶修回答。

“哎?”许博远一愣,脱口而出,“那为什么你不坐兴欣的……”

话才问到一半,他就自己默默地收住口。原本他想问为什么叶修出差不坐兴欣的航班,而非要选择蓝雨的班次出行,可转念想到兴欣还没有飞北美的航线,选择蓝雨也无可厚非。

自己在期待什么呢——他在心里苦笑——竟然会误以为在这里与叶修相逢会是什么暗藏的伏线。

没有什么的,他兀自沉默地想着。发生在他和叶修之间仅有的几次相逢,或许都只是巧合罢了。初次见面时杭州满城的大雪,雪化后西湖边的霜色月亮,又或者广州城夜晚繁华的灯火,那些从车窗向外看时飞驰着退后的行道树,还有天上像星星一样闪烁着耀眼光芒的夜行灯……

只不过是若干个“刚好”的拼凑过分美丽,自己竟然生出不切实际的幻想。

“叶神你是正好这两天执飞广州,然后就从我们这儿出境了吧?”许博远凝视着手中的柳橙汁,自顾自地帮叶修找好了答案。

“我……”叶修刚准备说些什么,忽然刚刚离去空乘端着一杯热茶返回到他跟前。空乘将手中的绿茶放在叶修座位的桌板上。笑容满面地对他半鞠躬道,“叶机长,欢迎登机。”

叶修看着那杯绿茶,有些意外地挑起眉毛。

“我和苏沐橙是同班同学。”空乘妹子笑道,“沐橙说叶机长最喜欢在登机时喝一杯绿茶,希望我们蓝雨的服务能让您满意。”

“谢谢。”叶修还以了然的微笑。

“飞机正在等候地面指示,相信很快就能起飞,叶机长还需要什么吗?”空乘的问话很专业。

“不用了。”叶修摇着头摆摆手,没再继续刚才的话题。

许博远沉默地听着叶修与空乘的对话。他的眼睛瞄着邮箱列表里的公司邮件,心思却仿佛又飘远了。邮箱里有新信件进来,是蓝雨之前申请的国际航线得到正式批准,可以进入航班筹备阶段的消息。这封抄送给整个航务中心的群发信件是个大大的好消息,身为经办人的许博远觉得自己应该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才对,可眼下的情形,却又好像只剩孤单的平静。

他静静地想心事,没有再说什么。机长广播在这时被打开了,扬声器里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乘坐蓝雨航空128号航班,从广州前往西雅图。我是本班机长黄少天,我代表本航班所有的飞行员和乘务人员欢迎您的乘坐。本次航班很快将会从白云机场起飞,预计13个小时后降落西雅图国际机场。西雅图当地地面气温13摄氏度,天气为小雨。当然啦,西雅图这个地方大家都知道,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下雨嘛……本次航班起飞后15分钟即将提供餐食和饮料服务,美丽的乘务长让我转告大家今天有很好吃的牛肉饭和海鲜意面供选择。另外,我代表蓝雨航空欢迎各位加入蓝雨航空‘蓝溪’常旅客计划。如果您在本次航班上领取申请表,从今天就可以开始累积您的旅程。成为‘蓝溪’常旅客会员也意味着您将自动成为蓝雨航空所在的天合联盟国际常旅客会员……”

“小姐,不好意思。”叶修忽然开口又叫住了空乘,伸出手绕着耳朵咧开笑容,“麻烦再给付耳塞。”

这句话背后的含义把空乘都逗笑了,漂亮姑娘抿着嘴唇笑得肩膀都有些颤抖,足足乐了四五秒才起身去拿耳塞。许博远回复了邮件,伸手将电脑关机,他抬手喝完了柳橙汁,把毛毯拆开裹在身上,沉默地等待着起飞。

一路上沿途的天气都还不错,飞机在平流层平稳前行。头等舱从餐食到服务都是航程顶尖,许博远之前窃喜着期待了很久,可现在真上了飞机,又不复之前享受的心情。

为什么又要碰到叶修呢?他竟然生出一点欲哭无泪的不甘心,转身瞥了一眼,才发现身旁的叶修已经在不知在什么时候躺倒了。

叶修睡着的样子和许博远想象的不太一样。那个人微微侧着身子,身上裹着毛毯睡得很安稳。鼻尖到下颔的轮廓随着平静的呼吸上下微微起伏,嘴唇抿得紧紧的,唇弓折出细小的唇纹。叶修的面色略带苍白,此时在光晕的照耀下显得柔和许多,莫名的让人想要靠近。许博远抬起眼,发现是自己这边的阅读灯泛着光,于是慌忙抬手想去关掉,举到半路又犹疑着收回手,重新看向身边人,目光中凝结着小小的贪恋。

叶修的眉眼很漂亮,眉毛像墨笔的笔锋一笔扫过,又不过分的浓,眼睛微微闭着,睫毛覆盖着下眼睑,挡住靠近眼尾的地方的一颗痣。痣是很淡很淡的青色,不是仔细端详的话极容易忽略。

许博远撑着下巴,一动不动地怔怔地看着眼前人。都说眼尾有痣的人是命中注定的桃花相。像叶修这样的面相,大概就是受人倾慕却不自知吧。他就像是小说里明扬江湖的隐士,不在江湖间,却让所有人都忌惮三分。

许博远想着这不恰当的比喻,不由得笑了笑。他并不真的笑得出来,反而有些苦涩。是啊,叶修就像小说里退隐江湖的高手,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没有说,却拨弄着他的心弦,从此一切都不同。

他静静地看着叶修,忽然在某个瞬间涌起一种按捺不住的冲动,他想把眼前这个人拍醒,扳着他的肩膀,望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说话。他想说叶修你快别睡了,我有话要讲。我喜欢你,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喜欢一个人的结局无非是两种,要么告白了被拒绝,要么什么都不说地默默憋着,横竖都是死,还不如死得痛快点……鼓起勇气,只需要一次机会……

许博远在心中反复酝酿着告解要说的话,想象着叶修会有怎样的反应,迟迟没有开口。直到突如其来的颠簸气流打断了他辗转纠结的小心思。头顶的安全带提示灯刷地亮了一排,黄少天的声音随即从机长广播里传出来。

“各位旅客,现在飞机正经过一段气流,请所有乘客返回座位并系好安全带,机上洗手间全部暂停使用……”黄少天语气平静,熟练地进行着机长广播。

叶修也被这气流颠簸醒了,他摘下耳塞,望着许博远笑了笑,眼睛因为刚刚醒来的原因还泛着红丝。

“怎么了?”他撑起身,抬起手边窗板望了一眼外头,“哦,积雨云而已,不碍事的。”

“嗯。”许博远点点头,垂下了目光。厚重的积雨云而已,飞行中并不少见的天气情况,对于叶修和黄少这样资深的机长而言,是经历过成百上千次的了,连黄少做广播时的语气都不会起什么波澜。

他还想再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像是刚刚燃起的火苗就这么被云中的积雨哗得浇灭,灭得湿透透的。

喜欢一个人的结局无非两种,告白了被拒绝,或者默默地守着心思。如果无法告白,又无法忍耐,那就只好躲开吧?我惹不起你还躲不起吗……许博远抱着抱枕扭过头,把脑袋埋在枕头里,重重地叹了口气。

怀揣着这样的念头,此后的航程中许博远都特意避开与叶修的眼神接触。等飞机一落地,他挤了个笑容,故作欢快地道了声“叶神再见”就拎着登机箱找了个理由飞也似的离开了。

他一边拖着箱子朝出租车等候区小跑,一边不免心中懊恼。昨天从广州出发之前他特地在系统里查了本次航班的执飞信息,得知是黄少天做机长时如获意外之喜。原本他还乐滋滋地做着美梦,打算趁着飞行捞到一个和黄少天说话的机会,这下倒好,出机舱时拔腿就跑,真是逃得比兔子还快。

他心中“都怪叶修”和“许博远你个衰仔”两个念头不断地交替重复,直到他入住进酒店洗完澡还在缠缠绵绵地打架。他换了睡衣躺倒在床边,顺手拧开床头的迷你音响,里头立刻穿来蓝调爵士乐的演奏。他叹了口气,把毛巾覆在脸上,闭上眼睛,试图抛弃一切念头,什么都不想,只就着音乐好好放松一下心情。

然而偏偏事与愿违,他闷声听着萨克斯风缱绻的奏乐,竟然不自觉地又想起叶修在飞机上熟睡时五官的细节轮廓,那张脸庞近得仿佛就在眼前,一伸手就能触摸……

靠靠靠靠靠!许博远狠狠地握了一下拳头,又掐了一把泛着红的大腿,心想自己简直是没救了。

放在床头的手机在这时突然叮了一声,他皱着眉头去捡,刚提到眼前,看到消息差点吓得把手机摔到脸上。

他望着屏幕里君莫笑发来的那句“小蓝,一起吃晚饭呗?”,心里的沮丧和不甘一瞬间变得更加酸涩。

叶修你为什么又来找我?你到底要干什么呢?我都跑开了你还来撩我干嘛?你是不要紧啊,搞得我很难办你知不知道?

他这么想着,干脆解锁屏幕,飞快地打了一句“我吃过了”了发回去。

“真的假的?”屏幕那边的叶修倒是挺有耐心,慢条斯理地打着字,“吃的什么?”

“就酒店旁边随便吃了点。”许博远心有郁结,随口编了个理由应付。

“你从入住到现在都没出过房间,别告诉我晚饭自己长了脚跑进你房间的啊。”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发出微信的同时伸手轻敲眼前的房门,开口道,“小蓝,开门。”

是谁在敲门?

许博远直愣愣地看着屏幕里的微信,等反应过来后一把拽掉毛巾,三步并作两步跨到门口。猫眼里面望出去,穿着便服一手插兜站在门口的人不是叶修又是谁?

“小蓝,开门啊。”门外的人冲着猫眼笑了笑,“刚才下飞机的时候跑那么快干什么,我追你追得很辛苦的啊。”

这句一语双关的玩笑话在此时的许博远看来根本一点也不好笑。他的双手垂在身侧攒紧了,却迟迟没有去碰门把手。

“我都听见你房间的音乐了。”叶修放低声音,语气变得更加温柔,“怎么不愿意开门呢?出什么事了?”

“叶神,”许博远背靠着墙,望着自己的脚尖,喃喃地开口,“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

“不为什么。”许博远自顾自地摇摇头。

你不懂,也永远都不会懂的。你什么都没有做,从头到尾为都是我一个人的胡思乱想。爱情与暗恋本身是毫无办法的事,这个许博远一早就知道。前行的十字路口无非告白忍耐或者躲避,向左向右向前看,三条路总有一条要去选。

可是为什么他明明已经选择了躲开,叶修却一次又一次地跟到眼前?

“你这样没意思啊,有话要直说。”门外的叶修不知道他此刻内心翻涌的情绪,还在好言劝慰。

“真的没什么,不关你的事……”许博远觉得眼睛有点隐隐地疼,他使劲眨眨眼,努力去稳定情绪,声音里却有些抑制不住的哽咽,“是我怕我自己会想多。”

门外沉默了片刻,复又传来叶修的声音。 “有事儿当面说,你先开门。”

许博远没动。

“开门。”叶修又喊了一声,这次的声音骤然冷下来,显得十分严肃。叶修是生气了吗?许博远有些恍惚,他也沉默了片刻,才伸手轻轻打开了门锁。

门被推开,许博远看见叶修站在眼前。两个人隔着半米的距离彼此对望。许博远眼中的叶修是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模样。难道自己是哭了吗?不会吧?他抬起手想揉一把眼睛,还没来得及做出动作,忽然身体骤然前倾,一下子倒进对方的怀抱里。

 “我说你们年轻人做事怎么这么急躁?问都不问就下结论?”叶修的声音又一次和着笑意和呼吸喷在他的耳廓,让他刹那间分不清这究竟是眼前的实景,还是时光在倒流。

“谁说你是想多了?”叶修的唇角勾起笑容,“我是故意的。”

----

下文:19

*写了7w字终于写到告白了,我的龟速也是醉了

*告白当天就滚床单是不是不太好(我还在犹豫这个问题www

*其实现实中是没有广州直飞西雅图的航班的。不太清楚为什么,但是香港直飞西雅图 & 广州直飞温哥华这两趟临近机场的替代航线倒是都有的,所以我们姑且就假设蓝雨有这么个航班吧:)

个人作品目录:这里


 
评论(37)
热度(4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愉|Powered by LOFTER